长尾巴的兔子-童话作文550字
从前,森林里有一对兔子母女。一天清晨,兔妈妈带着小兔子来到小溪边采蘑菇,溪水十分清澈,像镜子一样,小兔子看见自己倒映在水中的影子,赞叹道:我的身段多么匀称,耳朵多么的长啊。可当它看见自己的尾巴时,不禁噘起嘴,伤心地说:这么短的尾巴怎么能配得上我这匀称的身段?不行我要换尾巴!兔妈妈听到小白兔的话,走过来说:宝贝儿,尾巴不能换,它能让我们逃跑时更加轻快呢。小白兔默默地点点头。
中午,趁兔妈妈午睡的时候,小白兔偷偷溜了出来。它抑制不住心中对美的渴望,终于还是决定到动物医院换尾巴!它对小狗医生说:小狗医生,我想换一个又大又蓬松的尾巴!小狗医生说:可以倒是可以,但你的短尾巴不是挺好的吗?不!我一定要换一条长尾巴!您快帮我换吧!见小白兔如此坚决,小狗医生便开始了手术。现在,小白兔的尾巴就变得又大又蓬松了。小白兔高兴地来到小溪边,再次欣赏自己的尾巴。看着那毛茸茸的尾巴,像撑起的一把降落伞,威武极了。小白兔心想:我真是太美了!我真是太美了!就在小白兔自我陶醉时,身后传来了咔嚓咔嚓树叶破碎的声音,小白兔猛得一回头,一只大灰狼!小白兔吓得撒腿就跑,可是它的尾巴太重了,怎么跑也跑不快。眼看就要被追上了,突然,白熊伯伯出现在小白兔面前,大灰狼被吓跑了。白熊伯伯,谢谢您。小白兔感激地说。白熊伯伯摸着小白兔的头,笑着说:你现在的尾巴虽然好看,但并不适合你啊!
小白兔这才明白:自己的短尾巴虽然不好看,但确是最适合自己。
于是,它又把尾巴换了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