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脉动》观后感
地球脉动拍摄团队走遍全球各地,才拍摄到地球脉动。地球上的野生动物正在减少,逐渐走向灭绝。
如大鼻羚已从100多万只减成几十只,如居住在悬崖峭壁上的阿比西尼山羊因战争时战士们饥渴难耐食物匮乏,打山羊吃,所以被逼到悬崖上生活,在迁往悬崖前,还有几千只,现只剩下150只,在保护后,又起死回生般增加到了600只。如全球蛙类三分之一已灭绝。因天气变暖、冰层流失,使北极熊失去了大多的繁殖区和狩猎区。东北虎只剩下30多头了,在刚果盆地,一只只无手的猩猩在地上跑,就因为人们盗猎。人们在刚果盆地反盗猎巡逻,动物才得以生活。
就因为人们猎杀动物,所以才灭绝,就因为人们醒悟,动物才得以生存。我想说:“保护动物,人人有责,不破坏食物链,人和动物,和谐相处,地球才会更美。”
包饺子
今天是初五,俗称破五,有吃饺子的习俗。传说,姜太公命自己的老婆为穷神,并命她“贝破即归”。所以,才有破五这个重要节日。
晚上,妈妈说:“今天是大年初五,有包饺子的习俗,那今天我们就包牛肉萝卜馅的饺子吧。”说完,我们全家人就开动了。
爸爸切出一块块萝卜,用热水焯了一遍,又把肉和萝卜块放入搅馅机里,将肉和萝卜搅成小块,放入大碗中,放了豆油、盐、花椒、酱油,搅拌均匀,香喷喷的馅就做好了。到和面了,妈妈先用热水烫了三分之二的面,又用凉水浸了三分之一没和的面,将面揉成了一个大圆球,放入盆中。醒了十五分钟后,妈妈从盆里拿出不成形的面球放在面板上,撒了少些面粉,沾了沾面粉,然后,搓成一个个长条,我就揪成一个个小济子,按成小面饼,我一手拿着小面饼,一手拿着擀面杖,左手转动面饼,右手往上擀,擀成圆形,擀成薄薄的面皮,面皮就做好了。
我拿起勺子舀了一大勺馅放入面皮里,从左到右捏的紧紧的,一个胖乎乎、肥嘟嘟的饺子就包好了。我和妈妈包了几十个饺子,足够我们吃了。爸爸就去煮饺子了。
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尝到了劳动的滋味。
迪士尼之旅
寒假里,我、爸爸、姥姥、姥爷一起去旅游,我最喜欢的是香港迪士尼。
刚进迪士尼,先是举行了“开园式”,随后我拉着爸爸的手冲向我最喜欢的“风筝飞人”。
“风筝飞人”,就是一个大柱子,上面有一个能活动的大球,球上有十个长柱子,柱子连着床,我和爸爸趴到床上。游戏开始了,球不断地转动,柱子也动,我们被带到空中,而姥爷拿着手机,我说:“姥爷照一张,再来一张!”姥爷回答:“摆个造型!”游戏结束了,我下了“床”。
我看见远处有个“疯狂小屋”,一看是由会转的柱子连着大房子造成的,我对姥爷说:“我们去吧!”一进房子,讲解员说:“地震马上开始。”我倒吸了一口凉气,房子转起来了,我一边喊,“地震来了!”一边做着“逃跑”的手势。
除此之外,我还玩了“极速穿梭”、“钢铁奇侠飞行之旅”、“星战一级指挥室”等等,都很好玩。
有人问:“姥姥去哪儿了?”告诉你吧,玩“风筝”时,姥姥说:“不敢。”玩“疯狂小屋”时,姥姥又说:“不——敢。”所以姥姥一直看着我们玩。
临走时,我买了一些纪念品:大象勋章、米老鼠小车、漫威笔盒等。
走时,爸爸给我拍了一张照片,对其他人来说,可能没用,但对我来说,这张照片非常珍贵,我长大后,每当看到这张照片,就会想起我的童年。
再见!迪士尼!我下次还会再来!
长隆野生动物园游记
今年寒假,在我们去完迪士尼后(见“迪士尼之旅”习作),我们在珠海待了几天,随后就去了广州。
广州的长隆动物园有世界几万种珍贵的动物,同学们,想一下,云豹、考拉等三级以上的保护动物,那多好啊!
首先,我们四人乘坐小火车把动物看了一遍,有老虎、有藏羚羊,还有狼......我最喜欢大象,当车经过大象展区时,车停了,只见一只大象冲向木桩,用鼻子卷起铁球,往天上扔,扔到3米高时,大象又把球接住,再扔起接住,重复了好几次,这时,车动了,我看到不远处有小猪在玩秋千!我说:“我也要玩!”姥爷说:“你是猪吗?”我哈哈大笑,说:“当然不是!”
然后,我们去了大熊猫馆,我看到了世界上唯一的熊猫三胞胎的两只,我非常幸运。
我还去看了亚洲区的表演,一群非洲人在跳舞,随后又打了我们最熟悉的非洲鼓,最后送给我们幸福四门,不是真给。
我们四个坐了缆车观察动物,因为姥姥恐高,不能往下看,所以选择了脚下不是玻璃的,我还看见了长颈鹿穿越公路,很好玩。
转眼间,我们要回酒店了,看着动物园,我大声说:“再见,长隆!”立刻响起了我的回声,我依依不舍地和它告别,回酒店了。
世界之窗一日游
假期里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了深圳世界之窗。
刚一进世界之窗的大门,我们就看见了美国的微缩景点,哇!我看见了自由女神、美国大桥、一座一座的高楼......
我们还走过了日本、德国、新加坡等国家的微缩景点。
正在这时,我发现了由两根特别大的象牙组成的大门,我忙问:“爸爸,这是哪儿呀?”
爸爸指着地图说:“这里是非洲区了。”
突然,我听见了一阵音乐声,我们沿着音乐声往北走了几步,就看见几位非洲人在表演唱歌跳舞。
我们一直看到表演结束,妈妈一看时间,已经6:30了!
妈妈说道:“6:35分在铁塔下有一个烟花表演,我们快走吧!”
可我说:“铁塔就在我们旁边呀!”爸爸听完哈哈大笑起来。
这次烟火可好了!一会儿在天上绽出“满天星”,一会儿绽出“爆炸云”......。
最好的就是在天上绽出“世界之窗欢迎您”几个大字。
看完我们就离开了。
通过这次旅行,我知道了这座美丽而神奇的公园是靠自己的知识建起的,我现在要认真学习,以后也建一座这样的公园。
给妈妈做贺卡
明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我决定亲手为妈妈做一份礼物。做什么呢?我思考了半天,有了!我决定给妈妈做一张贺卡。
我首先选了一张我最喜欢的黄色彩纸,把它对折,然后在封面上写上“三八节快乐!”几个大字。然后,我又在贺卡里面画上几个气球和几多小红花,把里面装饰了一下。最后,我在花朵上面写下一句话:妈妈,我送给你四个“一点”。
我心想:妈妈看了一定很开心!我越想越开心,一整个下午都想着贺卡的事。
第二天早上,我睁开眼睛,飞快爬起床来,把贺卡送给了妈妈,妈妈看见了眉开眼笑,突然妈妈的笑容停住了,她疑惑地问:“宝贝,你要送我那四个“一点”是什么意思?”
我搂住妈妈,轻轻地说:“我送你皱纹少一点、白发少一点、人更漂亮一点、快乐多一点!”
妈妈听完恍然大悟:“原来是这四个一点呀!”然后妈妈摸着我的头,温柔地对我说:“谢谢你,大宝贝!”
我回道:“不,今天是您的节日,我做的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妈妈忍不住又把我抱在怀里说:“大儿子,你真的长大了,会做你应该做的事情了!”
我听完后开心地笑了起来。
通过这一次做贺卡,我知道了妈妈给我的爱比海还深,我一定要报答妈妈给我的爱和一切!我要感谢妈妈给了我生命,如果没有妈妈就不会有我。
等我长大了,我要像她照顾我一样照顾她,我要感谢我的妈妈!
初生的小鱼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买了两条红箭鱼,卖鱼的阿姨说它能生仔儿。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放进我的小鱼缸,开始精心地照料它们,期待着小鱼的诞生。
过了不久,小鱼真的出生了。一个个小生命奇迹般地从母鱼的肚子下面钻了出来。刚出生的小鱼头大尾小,像个小逗号。两只红宝石似的眼睛晶莹发亮、炯炯有神。嘴巴不停地一张一合,有时还吐出一串串小水泡。
对于刚出生的小鱼来说,我的小鱼缸就是一个无比巨大的海底世界。在它们眼里一切都是那么新鲜。这里有竖起大钳子,随时准备战斗的龙虾大叔;有身披铠甲、全副武装的田螺大哥;还有那美丽动人,在水中翩翩起舞的水草仙子。水草仙子用它柔软的身体细心呵护着小鱼。很快这些小家伙便解除了警报,变得生龙活虎起来。它们蹦蹦跳跳的,在鱼缸里嬉戏着,打闹着,玩耍着,你钻过来,我钻过去。
每当我站在小鱼缸前,它们都会想法设法施展各种绝技,为我表演精彩的节目。一会儿成群结队,你追我赶,一会儿躲在石缝和水草中间捉迷藏。直到我洒进碾碎的鱼食,它们才停止嬉戏,不约而同地奔向水面。吃食的小鱼个个争先恐后、互不相让,丝毫不比猛虎下山逊色,不一会儿鱼食就被它们吃得干干净净,小肚子被撑的圆滚滚的,就像节日里挂起的小灯笼。
小鱼的到来让我的小鱼缸变得热闹非凡。我在心里默默祝福它们:希望你们能健康快乐地长大。
都是拖拉惹的祸
这是一个美好的周末!为什么呢?因为作业少,作业少啊。而且爸爸妈妈曾经说过,只要写完作业,就可以尽情的玩了。于是在我的心里快乐的周末时光已经开始了……
“我是一根葱,站在风雨中……”我哼着小曲儿坐在写字台前,准备与我的作业来一场攻坚战。正当我要起笔的时候,我的脑子突然化成一台神奇的播放机,一张张图画像放电影似的从我的脑子里闪过。那里有我刚买的钢铁侠,有水陆两栖的超级赛车,有我心爱的平衡车、自行车,还有我期待的《驯龙高手》和《哈利波特》……我在梦幻的世界中尽情地遨游着。
就这样,过了半天,我这场作业攻坚战的冲锋号始终没有吹响。手中的笔拿起来又放下,眼睛盯着书,心却不知道飞向了何方?突然我感觉房间里黑乎乎的。心想:咋这么黑了呢?停电了?不能啊,不是刚交的电费吗?我定睛一看,原来天都黑了,我还没来得及开灯。等我打开灯一看,已经快八点了。“哦,my god !”我在这呆呆地坐了半天,作业竟一点儿都没写完。我的心像装进了一个炸药包一样,马上就要爆炸了。
本来一个美好的周末却化成了泡影。哎,都是不专心惹得祸啊!下次我一定要给自己吃下一颗安心的药丸,专心地学,开心地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