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我去北京参加了朗诵大赛。直到现在,提起这场比赛,我还是有些兴奋的。因为这是我期盼已久的“北京之旅”。虽然最后行程比较匆忙,但我也很开心。
2月10日一早,天刚朦朦亮,我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早早地来到了鸟巢旁边的国际会议中心。那时我又开心又紧张,开心的原因是我们来到了最著名的国际会议中心,而我要在这里参加比赛。紧张的是我怕我上场的时候,因为紧张而忘词,可能就会惹得台下选手和观众哈哈大笑。为了缓解我的紧张,我开始自我调节,我仔细地观察会议中心,我发现国际会议中心好大呀!本次比赛,在国际会议中心设有三个演播厅,我是在2号演播厅进行比赛的,我的比赛是在晚上开始的。所以,上午我们参加完开幕式,就回宾馆了。
晚上,我盛装出席,带着所有人对我的期盼,在爸爸妈妈和主持人老师的陪伴下,来到了比赛的赛场。我等了好久,一个,又一个的参赛选手与我擦身而过,看着他们,我的紧张感再次来袭,我是第53号。终于轮到我了,我很从容的走上舞台,在我上台的那一阵儿,我很开心,我能来到这个现场,感受这不同的舞台。我慷慨激昂的朗诵迎来台下阵阵掌声,那一刻,我简直就像换了一个小孩儿一样,语言与动作并存,声情并貌完成了我的展示。走下舞台那一刻,看到许多老师对我的赞扬,我开心极了。由于颁奖晚会时间是三天后,我们时间有限不能参与。所以当我回到宾馆,发现我得的是特金奖时,手捧证书的那一刻,别提我有多开心了。
由于小弟生病住院,所以此次北京之行就这样结束了。第二天一早,爸爸妈妈带我现场去感受了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过后,我们就踏上了回家的飞机。
虽然此次之行,我没有畅玩,有些遗憾,但我收获了很多。心里也十分挂念我的小弟。所以我决定,下次我再来北京,一定要带着我的小弟。我的好伙伴
我有一个好姐姐,我叫她月月姐姐。她是我的好伙伴,我们从小一起长大。
她每天都梳马尾辫,有时头上还带着发卡。月月姐姐的眼睛不大也不小,但是里面总是充满着爱意。她的鼻子小小的,每一次呼出来的气体好像围在我的身旁在保护我一样。月月姐姐的嘴可不小,只要有她爱吃的,一点儿都剩不下。所以,她的肚子现在还是圆滚滚的。
我和月月姐姐在一个书法班上课。每次我去上课,她都帮我占位子,还帮我拿各种好吃的给我吃。上课时,我和她有时还不断的提醒对方要认真听课。练习时,月月姐姐还总是把好用的笔分给我用。有时我们还互相帮忙,让对方把不好看的字重新修改。下课了,我又用自己的积分给月月姐姐换了一个小糖果。月月姐姐高兴得不得了。有时,没有人来接我回家,月月姐姐就让她的家长把我送回家,每当这时,我的心总是暖暖的。
回到家里,我一边吃饭一边想:有个伙伴真好!她不但能让你努力学习,还能让你在学习的路上欢声笑语,开心每一天!
参观大房身机场
今天,我充满期待的来到大房身机场参观。
长春大房身机场是吉林省长处是的一座军用机场。我们的第一站是指挥部,在指挥部里我们看到了几个屏幕,它们是用来提供风速、班次、航线信号的。每个屏幕都连着一个对讲机可以及时保持信息畅通。
我们的第二站是参观各种军用飞机。我们乘坐大巴车来到军用飞机停放的场地。只见各种各样的飞机排成两列一直延伸到天空的尽头,可真壮观呀!
然后,我们来到了第三站:使用模拟飞行棋。它是用来训练飞行员能够长时间驾驶而不感到头晕。看来,想成为一名飞行员可真不容易呀!
最后,我们参观了战斗机。我们先是与自己喜爱的战斗机照相,然后,我们排着队一次坐进了驾驶舱,亲自感受了一下飞行员的感觉。
在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大房身机场的路上,我想到:每一种职业都很辛苦,我们要尊重每一种职业,尊敬每一个人。
炒饭
今天早上,我躺在床上看见妈妈在厨房里忙来忙去感到很有趣。于是我跑过去对妈妈说:“你能教我炒饭吗?”妈妈说:“好呀!”于是,我就开始了第一次炒饭。
妈妈先让我把鸡蛋打到碗里,然后搅拌到一起。呀!小点声,我真不是故意把蛋清洒在衣服上的。妈妈把豆油倒入锅里,过了几分钟,锅里好像要着了火一样,妈妈说:“这是豆油热了,用不着害怕。”听完妈妈的话,我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地了。我把鸡蛋倒入锅里,只见锅里的鸡蛋在一刻内就已经熟了。妈妈把没有吃完的饭放入锅里,然后让我把饭炒散。我原以为很简单,但没想到我把锅都快要弄坏了还是没有把饭炒散。因为鸡蛋都要糊了,所以最后还是让妈妈把这件事做完了。最后一步是把酱油倒入锅里。我刚要倒,妈妈突然叫住我,说:“看看你手里拿的是什么?”我一看,天!居然是醋。我忙把酱油拿来,却发现妈妈早已把酱油倒在锅里,而且饭都盛在了盘子里。
妈妈把饭端到桌子上,吃着自己做的饭,我才真正知道妈妈每天是多么辛苦。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让妈妈操心。加油!
做蛋挞
周二,我早早的就把作业写完了,因为中午我要和妈妈一起做蛋挞。
做蛋挞要用蛋挞皮、白砂糖、鸡蛋和牛奶。把这些准备好之后,妈妈说:“第一步把蛋黄和蛋清分别放在不同的碗里。”我心想:这活儿可挺难,我能做好吗?但我还是决定试一试。我准备好两个碗,又把鸡蛋拿起来,小心翼翼地把鸡蛋分成两半,我用另一半蛋壳护着蛋黄把蛋清倒在碗里,又把蛋黄放在另一个在碗里。
第一步完成之后,妈妈把搅拌器拿出来,我立刻明白了她的意思,那就是把蛋黄和蛋清搅散。这我可知道,要按一个方向搅,我耐心地搅拌,妈妈说好了我才停下来。
第三步是把牛奶和白砂糖搅拌加热,这步由妈妈做。第四步是把甜牛奶和打散的蛋黄、蛋清放在一个大盆里继续搅拌,这步也由妈妈完成。
最后一步是把准备好的蛋挞皮拿出来,把盆里的蛋液倒进蛋挞皮,一开始是妈妈把着我倒,所谓熟能生巧,后来我就可以自己倒了,然后把蛋挞放进烤箱,将温度设为200度,时间设为二十分钟。
“叮”蛋挞烤好了,妈妈把蛋挞拿出来,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大叫一声,妈妈问我怎么了?我赶紧走到镜子前,把舌头伸出来,原来我的舌头被烫红了,看着我的狼狈样子,我和妈妈都笑了。不过我们的蛋挞做的很美味哟!
好朋友孟瑶
孟瑶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一起长大,一起出来玩,一起去上课。
孟瑶的眼睛大大的,下面长着一个小小的鼻子,鼻子下面长着一张樱桃小嘴,她的头发不长也不短,每次都梳一个马尾辫。
我和孟瑶之间发生的事可不少,有一次我们去爬山,爬到半山腰时我们累的上气不接下气,可孟瑶说:“加油,咱们马上就到山顶了,再坚持一下。”说着她好像有了力气,我也被她带动了。不一会儿到了山顶,从山上往下看真是无比壮观,看到这美丽的景色,我们都高兴极了!
孟瑶还有很多优点比如谦虚、认真,做事一丝不苟。上书法课时,她专注地听老师讲课,她写字时都努力模仿老师的字体。
我们还一起去北海玩,我们又玩沙子又玩水,玩的可开心了。虽然玩完之后脚上沾了不少沙子,手也冻的冰凉,但我们都很高兴。我们还一起度过了许许多多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