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青春里,能有你这样的朋友,是我的幸运;(注意分号的用法。)在我的青春里能有你这样的朋友,是我的幸福——(注意破折号的用法。)青春有你,漾我年华!(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去年,我们一起经过了漫长的期末考试,终于迎来放暑假的那一天。我第一时间就想到要去你家串门,等到了你家,你一开门一股热气迎面而来,于是我提议一起下楼玩儿篮球。(叙述,过渡。)
我们玩儿的不亦乐乎,你传给我,我传给你,过了一会儿,篮球传到了我的手里,我心想总这么传太没意思了,所以,我想玩儿点刺激的,于是,我后退了几步,之后猛地一跃,将篮球使劲的向地面斜着砸过去。
可是对面的那个孩子,因为篮球弹的太高却没有接到,越过了他的身旁,重重的砸在了他旁边麻将馆的门玻璃上。虽然玻璃上没有出现裂纹,但是却发出了一声巨响,把屋里的人都下(吓)了一跳,随后出来了一个虎背熊腰的彪形大汉,长着一张黑里透红的脸,露出凶狠的目光,伸出他那粗壮的大手,指着我们大声喊到:“谁她妈砸的?”边说边摇着他那胖胖的手指。(肖像细节描写刻画人物传神,语言描写人物身份化,这些描写技巧值得借鉴,但是选材消极啊,牢记作文选材是要积极向上的,望你重新选择材料来写!)我心里很犹豫,我如果说是我砸的,肯定少不了一顿骂,就在这时,那大汉又喊起来:“谁她妈砸的,说话!”“我砸的!”不知谁喊了一句,我往声音的源头看了看,竟是我的朋友。最后结果可想而知,他被那大汉狠狠的骂了一顿。不过还好,幸亏没有什么损失,最后,这件事儿终于过去了,我很感激我的朋友。是他让我没有受到惩罚。(这一段要是选一个好素材就好了!)
我的朋友,感谢有你,让我的青春多了一些色彩,我会永远记住你!
最后,我主动澄清了我的那位朋友,向麻将馆的主人坦白了一切。之后,他和颜悦色的对我说:“你是一个诚实的孩子,你也应该为你有一个这样好的朋友而感到幸福。”
(这一段要补入抒情,运用排比句,升华文章主题,赞美年轻人拥有的美好友谊,请你补上。)
(文章结尾要紧扣主题,补上!望你经常看老师空间里的优秀范文,不断加以借鉴和思悟,你会进步很快的,让我们一起努力!)青春有你,漾我年华
宫雨婷
你如春风,吹散了我内心的迷茫,让我的心田开满了绚丽多姿的花朵;你如雨露,浇散了我内心的阴霾,令我变得积极乐观;你如阳光,照亮了我内心的黑暗,使我充满了自信。没有你,我的青春不会如此精彩。青春有你,漾我年华!(修辞式+抒情式+开门见山开头,文笔唯美,引出下文,很好,值得借鉴!)
2020年8月21日。你升到了初二,而我刚步入了初一。刚刚步入初中的我有些迷茫,成绩有些下滑。你不知从哪里了解到了我的状况,便来我家找我,并且开导我。(没有必要的交代,显得不真实,请你在前面加上必要的说明。)对我说:“其实初中与小学没有什么不一样,只不过是换了新老师,新环境,有了新同学,新课程。”那时的我还有些内向,是你带我去交朋友,使我变得开朗起来。还每天晚上到我家,帮我补习初一的课程,我的成绩很快提升了上来。那时的你如春风,吹散了我内心的迷茫,让我的心田开满了绚丽多姿的花朵,如雨露浇散了我内心的阴霾,令我变得积极乐观。
2020年9月10日。老师告诉我们学校要举行秋季运动会,如果有意愿参与的同学可以报名,报名时间为三天。晚上你来到我家,问我要报什么项目,那时的我没有自信,便没有参加任何项目。你知道我其实很想参加,也知道我比较擅长跳绳与长跑,便对我说:“我要参加一分钟跳绳与女子800米,你陪我一起参加吧。”我望着你自信的眼神,心中也有了自信。每天早上,你都约我一起去练习。(补入必要的环境和动作描写,文章内容不能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要通过必要的描写再现出来,才是好文章!)
9月20日。运动会开始了。在轮到我的项目时,我很紧张,但一想到你那自信的眼神时,我又有了动力,最终如愿以偿的夺得了第一。那时的你如阳光,照亮了我内心的黑暗,使我充满自信。(补入必要的动作描写和心理描写,内容才充实。)
青春有你,漾我年华。(建议改为:抒情+卒章显志结尾,首尾呼应,升华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