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感悟流水900字
天空中泛着黄昏的气息,我带着沉重的心情徒步与溪水之间,手抚摩在清凉的流水中,万般的情感一触即发,犹如黄河泛滥。不息的流水不仅是生命的源泉,也是大自然的神奇之物。世间所有的事物都因流水而富有灵魂与生机。在整个宇宙当中,景色也因流水而独特;生命因流水而富有;艺术因流水而灵动……
孜孜流水,激发人们对大自然的无限向往之情,诗人也因流水而高歌。古今中外有多少的名作与诗人因心系着神韵的流水而笔出创世之作,又有多少仁人异士因流水而放弃享之不尽的荣华富贵,穿梭于山石草木之间。正是因为流水点缀出一幅幅美丽的山水风貌,吸引这些着名诗人来为他们描身作曲给我门世人留下了绝美的诗词歌曲。景色也因流水而独特。
桂林因流水而甲天下;九寨因流水而神奇;壶口也引流水而惊险……流水是美景的灵魂,流水是诗人写作的对象。啊!谁能相信这是的自然的奇掘,而不是人创造的伟岸呢?难道这不足以证明流水是大自然的神气之物吗?我的脚步迈上了绿色的草滩。沿着孜孜的流水逆流而上,尽情的美的欣赏。促使从虚无缥缈的神奇力量中挣扎出来。此时此刻,流水给予了我神奇的力量,激励着我向山水之间出发!让我领掠大自然的奇掘。我知道那是只有流水才能迸发的旋律是流水才具有的魅力,是流水才能给予我的情感。
悠悠流水,引发人们对历史长河中无数英雄的怀想。流水寄附着多少灵魂?世间又有水知道呢?流水的脚步为何如此的沉稳?试问何人知晓呢?静心思考:一幕幕惊天动地的壮举重现眼前。项羽曾称霸一方,破斧沉舟另人多么欣慰,大诗人屈原行云流水的笔劲,写出了沧桑历史。他们的生命像流水一样直奔前方。风雨无阻,尽管前方焦石丛生,坎坷无数。但是总能迎向而解。虽然他们的灵魂最终与流水相伴,但是他们的生命都因流水而鲜活,他们的光辉历史也记载在悠悠流水之中。
滔滔流水,让人感到生活的时起时落。情感也因流水而丰富,面对眼前奔跑的流水,生活中的一幕幕映入眼帘:科宇斯是个初出茅庐的校报记者来说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他被安排采访一位前总统夫人,埃丽诺。罗斯福,在生活中他提了一个自以为别具一格的问题,得到了一个老外的回答。他问:“请问夫人,当您散步时走到小河边,看见不息的流水,您会有什么感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