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作文500字 可爱的小金鱼
今天,老师家来了几位神秘的小客人,就是小金鱼。
它们的颜色各不相同,第一条小金鱼全身银白,仔细观察,它的头上有红色的斑点,像戴着一顶漂亮的小红帽。眼睛圆鼓鼓的,黑溜溜的眼珠,像两颗黑宝石,在骨碌碌的转。圆圆的嘴巴一张一合。尾巴像一把漂亮的小扇子。第二条小金鱼全身橘红色,像一位披着红纱的少女。小嘴可灵活了!一张一合,不时吐出一串串泡泡,咦?它的肚子两边长着什么?原来是鱼鳍,鱼鳍不时地前后划动,像一对翅膀又像一双灵活的小手在划水。第三条小金鱼红白相间,嘴巴是黑色的,一张一合,好像在和我们打招呼,可爱极了。
当我把手指伸进水里时,鱼儿们都游到我的手指头前面,不时的咬着指头,好像在说:“给我一点吃的吧!”于是,我拿起鱼食往里面一撒,鱼缸里就沸腾起来,它们蹿出水面,仿佛闻到了鱼食的香味。最贪吃的是小红金鱼,一下子吃了五粒,最斯文的是花金鱼,它吃了一粒后,就静静地在水面上游来游去,好像在表演芭蕾舞,最淘气的是白金鱼,它边吃边玩,吃了一粒后,就转了一圈,吐一串泡泡,等它回来时,鱼食早已无影无踪了。
美餐一顿后,就开始了自己的自由生活。它们时而玩耍,时而嬉戏,时而打闹,时而进行游泳比赛,时而嘴对嘴仿佛在说悄悄话。
啊!这绿色的鱼缸和这些可爱的金鱼多像一幅美丽的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