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马”的作文
每次看到徐悲鸿先生画的奔马,心就会沸腾起来。马,从田野走来,从神话里走来,从竞技中走来。当它矫健的身姿风尘仆仆地跨越千年,奔向我们的时候,我知道,马,是人类无言的朋友。
我喜欢我家乡田间小路上拉着车飞奔的马,它们的身型十分匀称,肌肉结实,步态优美,鬃毛还透着油油的亮光。它们很是驯良,主人往往只用几个简单的口令,就让明白自己该干什么。它们几乎不会把主人的命令执行错。它们熟练地前进、停止、倒退、转弯、爬坡,像机器一样的精准。它们脾气很好,我想一定对善待它的主人怀有深深地感激,于是拼尽气力为主人干活,而且总是保质保量。它们很少伤人,很少耍犟脾气,总是默默地、勤恳地劳动着,不管年富力强的还是老掉了牙的,他们总以自己的勇敢为主人担起风雨,驮起责任。他们像脚下的黄土地一样朴实,拉车、拉磨、拉犁,它们已经是主人家的一分子。他们总是默默无语,只听到那奋力蹬踢的蹄声,只听得那清脆的脖铃声,只听得那吃饱时或卖力时那欢快而高亢的嘶鸣声。
我喜欢《西游记》里忠心耿耿的白龙马。喜欢那一袭一尘不染潇洒的素装,喜欢小白龙传奇的身世。对善良俊美的小白龙总有一些婉惜:唉,可惜了,从龙王之子变成他人的坐骑;有时又会为他而庆幸:幸亏观音菩萨网开一面,没有置他死地,而是将他变成马,赋予他保护唐僧西天取经的使命,总算让小白龙这颗忠心没有泯灭。可爱的白龙马,与师徒四人共同面对艰难,任劳任怨。它不是那个冲在最前面的英雄,却总是驮得最重的走得最累的无名奉献者。他总是默默地,不张扬不争功也不抱怨。当困难难以逾越时,它却能挺身而出。孙悟空赌气离开时、他善意地劝说八戒找回师兄,唐僧身陷囹圄时,他化作舞剑的女子大显身手,勇敢机智地与敌人周旋、较量。无言的白龙马,你是唐僧师徒的好助手,你是西行途中的善良使者。忠诚在你身上尽展无余。
我喜欢“盛装舞步”中典雅高贵的马。“盛装舞步”已经被列为了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可见,人类在最隆重最神圣的奥运会上也需要一种最可爱的动物朋友与我们共同分享。于是,选中了马。骑着马表演的是绅士,高贵的气质与高贵的衣着高贵的动作造就了极至的风度。那同台演出的马呢,也盛装登场,显得光鲜亮丽、华贵无比。高难的动作、曼妙的舞步、无言的默契,让人心中生出无数的,赞叹:这两位选手可真是一对“黄金搭档”啊!在那一刻,我们得到的不仅是感官的享受,而是心灵的震撼,源于人与动物的和谐之极。
如今,我们的生活中已经不再可以随处见到马了,但是,新世纪的我们,是不是应该携龙马精神,成为奔跑在阳光下的千里马呢?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马,我可以自豪地说,在古代,我就是人类最好的伙伴,没有我就等于没有了生活。我们家族有许多名马,如汉血宝马,赤兔马等等,都是一些已经在中国绝迹的上等好马。
我四肢细长,利于长跑。眼部长在头的两侧,视野宽阔。我高约200厘米,体重4000多千克。我在睡眠时躺着、卧倒、站立都可以哦!我嗅觉、听觉都很好。我爱吃的东西有燕麦、干草等。
我跑得很快,每小时可达70多千米,用迅雷不及掩耳这个词来形容,真是再好不过了!当我以风驰电掣的速度从你身边跑过时,保证当你还没有看清我,我就早已足够得无影无踪了!
哦!光跟你说话,我都忘记了时间,主人已经帮我套好挽具准备出发了!拜拜!
千里马
“我打死你这个不中用的畜生。”
他一手掐着腰,一手拿着鞭子,两眼通红,用尽全部的力气向我抽来,一阵撕心裂肺的痛。
我是一匹千里马,一匹不能行千里的马,每天面对的除了成堆的货物外,就是无尽的折磨。
曾经,我相信,我是一匹千里好马,应该驰骋于沙场,受宠于豪杰,跻身于好马之中。而不是在这阴冷昏暗的马厩里做苦隶,我努力着、坚持着。
我嘶鸣,饲马者打我;我反抗,饲马者打的更厉害。
然后,我安静了,因为我想,他会来找我的。
直到那一天,我看到了他,对,就是他,伯乐。
热血在我心中沸腾着,我鸣叫着、嘶喊着,不停的踢呀、蹬呀。他似乎离我很远、很远。他走了,没有带着我!
后蹄无力地刨着土,我是谁?千里马?但没人承认,就连我自己都开始怀疑……。
面对山一般的货物,我没有力气了,饲马者扬起鞭子,打向我,嘴中喃喃道:“哎,天下竟没有千里马了!”看着自己血肉模糊的身体,回想着饲马者的话,耻辱和羞愤全部涌上心头:“我是千里马!”一声长鸣,打破了马厩的死寂,挣脱了铁链,马蹄后是一层厚厚的黑雾,而我知道,我正在奔向光明
后记: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
面对自我,自信的面对自我,一切都会春暖花开。
我是一匹野马
没有僵绳,没有拘束,不需拉车,不需驼人,整天乱蹦乱跳,山中来,草里去。
这是一匹野马。没有思考,没有累赘,生性懵懵懂懂,醒来就玩,玩累就睡。
我也是一匹野马。
野马是聪明的,它知道长大了,要背负重任,尽管现在还有妈妈的依偎。
野马是快乐的,现在大自然中到处是青草、鲜花。但秋天来丁,会有枯黄和寒凉。
野马正在长大,像小野马――样的我也在长大。我要改掉野性,成熟思想,学习知识,掌握本领。
给我――?根僵绳吧,老师白天牵着我,让我专心听讲,
按时完成作业:妈妈晚上牵着我,让我少看动画片,不进游戏厅。
老师啊,妈妈啊,但愿你们干万别把僵绳拉得太紧,不然我鼻子会发酸,眼睛会流泪。
可怜的马
从远古时期人类就把马当做驮运货物的工具,也成为人类忠实的朋友。它的功劳可以与狗相比。随着时代巨大的变化,人类用马的次数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则是毫不通人性的发达交通工具。最多也只是在比赛时才用到。难道马以后就会被人类所淘汰吗?
更令人发指的是那些忘恩负义的人,他们肆意宰杀马群,为的是一饱口福或财源滚滚。还有一些人,他们在饲养马的同时,也把马当成了奴役,凡是它们能干的都让它们今生享受到。从不知心痛,把马力下的功劳抛之脑后。以至于马的嘴巴被衔铁勒变了形,蹄子也被铁钉洞穿了,腹部被马刺划出一道道深凹的伤痕。最终以束缚告终,结束了它辉煌而又可悲的一生。而残酷的人类全然不顾,他们只知道赚钱,赚钱,再赚钱。可是可怜的马,你为什么不与人类抗衡,夺回本该属于你的幸福呢?是长期的压抑使本该属于你的野性荡然无存,还是因为你的忠实而不想冒犯没有人性的主人?
可怜的马呀,你如果再不向与那没有人性的人类夺回本是你的幸福和自由,就恐怕你们家族在不久后的一天被人类灭绝。难道你能忍受这种耻马,我为你在古战场的飒爽英姿而感到骄傲,为你现在所受的耻辱而哭泣。
骄傲的小红马
小骆驼从沙漠旅行回来了。有一天,臭美的它又到小溪边照“镜子,恰巧又遇到了小红马。
小红马自大地说:“咦,小骆驼你长得那么难看,居然还敢再来这里照‘镜子’。”小骆驼自信地回答道:“我的脚掌、睫毛和驼峰在沙漠里各有用处,就算长得难看也没事。我可以带你去看看,你敢么?”小红马生气地说道:“哼,去就去。难道我还害怕?”
小骆驼把小红马带到了沙漠。没想到小红马走了几步就陷进了沙子里,它费力地拔出来后抱怨道:“沙漠真是个鬼地方,连走路都不行。”而小骆驼却在沙子上自如地行走着,便对小红马说:“这就是我的第一个本领。”
走了一段路之后,小红马对小骆驼说:“要想把沙漠走完,还有这么远。要是饿了怎么办啊?”“我的第二个本领就在这里,我的驼峰能储存养料,而你却不能。”小骆驼答道。
说话间,沙尘暴刮了过来,风卷起了沙土。沙尘暴走后,小红马的鼻孔和眼睛里进了一点沙子,好不容易才弄出来。而小骆驼的眼睛里却安然无恙,它说:“这是我的第三个本领,我能闭上鼻孔,两层睫毛还能抵挡风沙。”
沙漠旅行结束之后,小红马和小骆驼成为了好朋友。它们还明白了:分辨人的美和丑,不仅要看外在美,还要看内在美。
马和鸭子
村子里有一匹小马驹和一只鸭。有一天,他们俩吵架了,马和鸭都说自己的本领大,谁也不服谁,于是,它们决定来一场公开赛。
他们请来了公牛爷爷当裁判。
第一局,公牛爷爷指着一棵矮树说:“谁能咬到那片最高的叶子谁的本领大!”
小马驹长得高,轻松地就咬下了矮树枝头上最高的那片翠绿的叶子。而鸭子呢,因为长得矮小,所以无论它怎样蹦啊跳啊就是咬不到。“怎么样,你肯服输了吧?”小马傲慢地问。鸭子很不服气,它气呼呼地对公牛爷爷说:“马长得高,自然可以轻松完成任务,这个规定不公平
公牛爷爷笑眯眯地问鸭子:“那依你看怎么比好呢?”鸭子说:“不如这样吧。”它指着一个水潭说:“这里的水潭有一个小洞,里面鱼儿很多。谁能捉到鱼儿并吃到鲜美的鱼谁就赢!”公牛爷爷同意了。
鸭子很容易就钻进了水潭的小洞,很快就吃上了鲜美的小鱼。而小马呢,它踏进水潭,可小洞实在是太小了,不论它怎么着急地叫喊,可是连嘴巴都进不去洞里,更不要提抓鱼和吃鱼了!肚皮吃得胀鼓鼓的鸭子慢吞吞地游了出来,骄傲地问马:“这下你肯认输了吧?”小马气呼呼地大叫:“不公平!不公平!”
他俩谁都不服气,于是找公牛爷爷去评理。公牛爷爷看着它们,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其实,我选择这两场比赛的目的,就是想让你们知道:你们都各有各的长处和短处。千万不要只看到自己的长处而嘲笑他人的短处啊!”
小马驹和鸭子听了,都惭愧地低下了头。于是,它们向对方诚恳地道了歉,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