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艳阳高照,天空漂浮着朵朵云彩,厚厚的一片似是软绵绵的花糖,枝头间那年幼的雏鸟大胆学飞,追随着雄壮的鸟群,在枝头间追逐飞翔。
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我们采访了一位今年初三毕业的学长。是高高瘦瘦模样,铜色的皮肤,一双澄澈透亮的眼睛上挂着浓密的眉毛,显得神采奕奕。
当我们好奇地问起他初中奋斗时光时,他变得严肃起来,眉头紧锁,略作思考,便说道:初中三年来,曾经迷茫过,也曾懈怠过,但未曾放弃过努力。就这次中考成绩于我而言,是带有遗憾,遗憾没有考出理想成绩,没能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
不过努力过就好,也没什么可后悔的,现在最重要就是好好奋斗高中三年了。说罢,只见学长似乎有些释然了,脸带笑容,抬头望向窗外。我想,学长应该是在憧憬着自己的高中生活吧。
接着,学长便和我们娓娓道来,讲述着初中的各科学习方法。在他看来,文科还是在于的阅读积累,唯有多看书,多阅读,多思考,才能很好理解文章。而理科则在掌握公式原理基础上,通过做题来加以巩固。学长边讲述着边抬起了头,认真地望着我们,专注地讲着,讲到激动处,还不忘拿起笔在草稿纸上比划着。我们被学长专注的样子感染了,不由得安静下来,侧耳细心聆听。
最后,学长还不忘希望我们好好珍惜初中时光,努力拼搏,争取考上心仪高中。带着学长的希望,我们赶赴窗帘铺,去了解高三毕业学姐的高中生活的点点滴滴。
走进店里,外面的天空挂满了乌云,夹杂着点点雨露,夏日的雨总带着一丝丝凉意,令人顿感惬意。学姐披着一头乌黑的长发,端坐在桌前,高挑的鼻梁间架着副银边眼镜,嘴角总挂着淡淡笑容,给人一种温柔可亲的感觉。。
我们聊到她是如何奋斗时,她笑了笑,缓缓说道:可没少喝咖啡,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当时觉得睡觉是浪费时间。接着,她便耐心地与我们分享她的学习方法:坚持有效学习、提高效率、劳逸结合。平时利用假期,利用网络资源,上网向那些名校的学长学姐取经,进行网上听课。通过如此,学姐的成绩也在逐渐提升,考上了自己心仪的师范院校。
最后,当我们问了她高中三年的感受。只见她眨了眨眼睛,心有所感地说到就是珍惜时间,因为三年时间真的很短。
不觉间,时间飞逝,已到归家时刻,我们和这位温柔的学姐合了影,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浅浅的微笑,纪念了这次收获满满的交流。
出了店门,被雨水清洗过的天空一片湛蓝,空气都带着雨后清新的气息,微风轻吹,带着丝丝凉意,树叶沙沙地响,演奏起夏日的清歌。
我们不禁回想起下午的详谈,似乎在心底打定了主意:有梦就去追,不怕梦遥远,只要勇于去追梦,就终有一天到达梦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