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的作文700字国防教育的感悟篇
国防这两个字对于我这个五年级的学生是既熟悉又陌生。什么是国防?我从老师那了解到国防就是指国家为防备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装颠覆、恐怖分子等。保卫国家的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所进行的军事活动,以及军事有关的政治、经济、科技、外交、教育等方面的活动。它是祖国强大的后盾,也是祖国坚硬的屏障。我一下子明白了很多。
加强国防教育,树立国防观念,是关系到国家强弱和民族兴衰的大事。在我们中国,历代有作为的统治者、教育家和军事家,都很重视国防建设,重视对人民的尚武卫国的思想教育,并把它视为立国安邦之道。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居安思危、有备无患、明耻教战、教诫为先、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等这些都是光辉国防思想结晶。伟大的军事、思想、文学家孙中山先生也讲过:一个国家的国防巩固与否,不应只以山溪之险,兵革之利来衡量,而应看其国民的觉悟程度和精神状态如何。构筑和巩固全民牢不可破的精神防线,才是保障国家安全的治本措施。所以我国引领全民国防教育,国防教育跟上了,经济才会上升。国防建设又离不开经济建设。经济的持久发展是离不开强大的国防实力。最近,美帝国主义为了遏制我们中国。纵容菲律宾、越南、台湾、伊朗不断来骚扰我们的经济建设,抢占我们的领土。为此中央做出了组建三亚市,派出渔政船和军舰捍卫我们的领土。用强有力的国防威慑了敌人,不战而胜。从而保障了我国人民的安居乐业。
同学们,我们能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唱着激昂的国歌。看着庄严的国徽和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并沐浴着和煦的阳光。每天安心地坐在教室里学习。都靠着强有力的国防。同学们让我们从小就有国防意识。所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现在我们虽然小,不能像解放军叔叔一样去山川,去大海勇敢地保卫祖国的边疆。但我们可以怀着一颗爱国的心去支持国货,支持国家经济建设。并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锻炼好身体,长大了飞向太空,保卫祖国,捍卫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