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鸿星尔克这家民族企业,为河南灾情捐了5000万元。
在一些知名企业中,捐5000万元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如李宁,也捐了5000万元,但并无惊起太大风浪。但是在经这家民族企业捐款后,人们的爱国情怀也就爆发而出了,大家纷纷去直播间、实体店购买他们的商品,买到没货,买到主播劝大家理性消费。
很多人知道TOBENo.1这句广告词,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它2020年营收28.43亿,净利润为负2.2亿。正是在这样一个生死未卜的情况下,它捐了那么多。平日的鸿星尔克连广告的钱都舍不得出,却在关键时刻可以挺身而出,网友纷纷感动了。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通过鸿星尔克爆红,我们更能看到接力传递的力量,中国人团结一心的力量。国之强大,是因为有千千万万的劳动者的奋斗;国之安康,是因为那些战士和医生用生命铸成的屏障。
曾有这么一件事,为了抵制日本产品,有人拼命砸日本车,过程中还杀了人,这是扰乱社会秩序,不理智的爱国。在爱国热潮下,每个人都一致对外,坚决不买政策,但在抵制的同时应该做到理智,很多人在发布扔鞋扔衣服的视频,虽然这样的做法获得了全国人士的好感,但是我们也应该理性爱国。
前段时间新疆棉花的事件引起了国人的愤怒,一些外国企业一边抵制新疆棉花,一边却在中国疯狂捞钱。针对此事件,国人也表现出自己的态度,许多明星纷纷解约代言,各大电商平台纷纷下架其产品,我们用强硬的态度告诉所有人:你们抵制中国棉花,我们也可以抵制你们的产品!
那么我们到底该如何去爱国呢?首先作为企业,达则兼济天下,当国家有难时,社会有需要时,就应该挺身而出,为人民作出贡献,作出表率。作为个人,应当对祖国有敬畏之心,自豪之感,好好工作,用实际行动爱国。
爱国不能是口头说说,也不能一时兴起,希望那些野性消费鸿星尔克的网友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国货,永远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