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还是忘不了你,你的一切一切,尽管岁月的潮水早已将你掩埋,再也露不出任何痕迹。
――题记
记得我还是孩提的那几年,父母因为工作太忙,没有闲暇来照顾我,便把我托付给了您――我最最亲爱的姥姥
那时的你,已经年过七旬了,皱纹早已爬上了你的脸颊,越来越多的白发在你头上不断滋生,按道理,这时的你眼睛也应该不太敏锐,可偏偏你的那双眼睛却如同x射线一般,总能精确的瞄准我的方位。
小时候,我为了躲避你量身为我打造的学习计划,便经常和你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但每次还不到几分钟,你那双犀利的目光便会精准的锁定目标,接着你就会把我从草丛堆里揪出来,然后拖着我回家,最后就索性把我拎到了椅子上。
于是,我极不情愿地抓起了一旁被我打入冷宫的笔,又极不情愿地写下了一行歪歪扭扭的字。
这时,你就会俯下身来,耐着性子教我怎样握笔,怎样写字。有时你教我握笔时,手上的老茧会硌着我的手生痛,但当我抬起头,看到你专注的样子,刚徘徊到嘴边埋怨的话,便又咽了下去,咽进了肚子里。
后来,我与方圆十里的小伙伴们都打通了关系,于是,心中那股喷涌而出的野性便一发不可收拾:爬树、翻墙、打架总之该玩的,不该玩的,我都玩了。
当然,玩完后是会有代价的。我每一次去外面疯玩后,身上总会出现一些大大小小的淤青,甚至破皮,流血。但每一次都是你――我最最亲爱的姥姥,细心帮我处理伤口。每到这时,你便会板着脸责备我:女孩子家家的,成天到外疯玩,跟男孩子一样,怎么让人省心?
可是,每每母亲打电话劝你不要让我贪玩成性时,你却会说:就让她多玩会吧,毕竟以后,她不会再像现在一样无忧无虑了。
姥姥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怔怔的望着她,刹那间,一种不知名的决心从我心中弥漫开来
再后来我渐渐长大了,慢慢懂事了,也不再有了孩提时的玩性。
记得有一年暑假,夜里我起来上厕所,却发现你房里的灯是亮着的,于是,好奇心不断驱使着我前进,你不知道――我最最亲爱的姥姥,当我看见你蜷缩在床上的时候,我是有多担心,可你却说,你只是夜里被蚊子咬醒了,但那时我又不小,怎么能不知道你的老毛病又犯了呢?
我的眼睛刹那间泛起了泪水,可直到后来我才知道,这哪里是你的老毛病啊,这明明是你多年以来的噩耗,瞧,姥姥你又骗了我。
最后一次见你的时候,是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当我看到你全身被插满管子的时候,瞬间泪如雨下,我的理智突然间崩溃了,扑通一声跪在你的面前,母亲告诉我,你是肝癌晚期,已经快不行了。
记得那时的你,全身虚弱得不行,嘴巴一张一合的,似乎想说什么,却发不出声。
我第一次感到生命的脆弱,感到生命的无奈。
我的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流,浸湿了我的衣裳,止不住了,再也止不住了,我哽咽地用尽力气,颤颤巍巍的对你说:谢谢你谢谢你我最最亲爱的姥姥。我看到你冲我勾了勾唇,刹那间,永远的,永远的合上了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