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一直低三下四的忙着找工作,向许多位老板、编辑我都哀求过。但从没有人可怜过我,也没有人帮助过我。转身间,一年只剩下最后一星期了,我还是决定去最后一搏。去一个警察局应聘协警。
由于四十多个人竞争一个职位,考官给应聘者的考题是穿上便衣去卧3天底,谁立的功最大就聘用谁。
我抽到的签是去金星卧底,我哪里知道金星在哪呀?便买了一张市区图,瞪大眼睛找了好几遍,终于找到一个叫金星小区的地方。我就做上公交车去了金星小区。
买票时,乘务员一听我去金星小区,立即脸色大变,说那个地方经常闹鬼,劝我不要去了。
不去能考上协警吗?我硬着头皮也去!我双手捂着剧烈跳动的胸口,哆哆嗦嗦地迈进了小区的大门。啪的一声,一个足球就砸在我的后脑上,我回头一看,是脚踏风火轮,手拿火尖枪的小哪吒扔的!扔完还笑哈哈地跑了。
我就不信邪,拔腿就追,墙角里突然跳出一个孙悟空,摇着金箍棒呐喊:谁敢欺负我妹妹,吃我老孙一棒!
向我当头一棒砸下,我迅速向前迈一步,伸手抓住了金箍棒,用力一抢,金箍棒就咔嚓断了!原来是用纸壳做的!
就在我一怔之间,孙悟空的帮手都冲上来了。有猪八戒、沙和尚、唐僧、白骨精、牛魔王,甚至还有姜子牙。
我一伸手就把姜子牙的打神鞭抓住了,再一伸手就姜子牙按倒在地,吓得众妖魔鬼怪呼啦一下都逃跑了。
我这才仔细一看,被我摁住的只是一个十多岁的小孩,戴着姜子牙的面具,穿着姜子牙的衣服而已。其余那些也都是带着面具的小孩。
我只好教育他们玩耍时不要乱装神弄鬼的乱吓唬人。小孩们都害怕地说:再也不敢了!就继续踢他们的足球去了。
我就在小区十楼租了一间房子住下来,对门住着两位二十多位的美女:一位是主人,一位是保姆。
我下楼去小吃部吃饭时遇见那位保姆在楼道里打扫卫生,她阳光灿烂地冲我微微一笑,甜甜地说:哈喽!恭喜您,您怀孕了!
把我逗得噗嗤一声笑了,笑得前仰后合,说:我一个大男人怎么能怀孕呢!你傻呀!
天黑的时候,那美女主人也回来了。我听见她一进屋,保姆就也对她说:哈喽!恭喜您,您怀孕了!
美女主人听了立即大怒,咆哮:你怎么这么辱骂我呢!我一刀剁了你!
接着就听见咔嚓!咔嚓!菜刀剁东西的声音。
我急忙冲到她家门口,准备砸开门,冲进去英雄救美。
这时,门哗啦一声开了,美女主人拎着一个塑料编织袋出来了。还怒气未消地冲我说:躲开!你站在走廊中间碍事!
我怕她把我也剁了,吓得转身跑回自己的房间,关上门。我一边插门一边想:不对呀!世界上有我这样当警察的吗?警察应是抓犯人而不是怕犯人的。
我急忙紧走几步,去追赶。赶到电梯室,那美女已经乘电梯下楼去了。
我按了电梯的按钮,等电梯一上来,急忙也乘上电梯下楼。
可就差几分钟时间,就被美女落下来二百多米。我看见她已经到了楼下的垃圾箱边。
一定是去抛尸了,我向她猛冲过去。她看见了我,居然招招手,说:来!来来!帮我抬进去,太沉了!
我抢过塑料编织袋,一条被剁断的人腿就露了出来!
美女咯咯地笑起来,讽刺道:看你这色样,早知道你喜欢,我就不剁了,送给你好了。
我把编织袋里的尸体碎块倒在地上一看,顿时傻眼了,这碎块都是胶皮的,到处都是铜电线!原来,他剁的是一个程序坏了的机器人。
虚惊一场呀!但是,我认识了这位美女,通过聊天知道了她名叫刘国艳。
第二天早上,我还没起床,门就被敲得噹噹噹直响。急忙穿衣起床,出门一看是刘国艳,就问:美女,有啥事?
刘国艳说:想找个雷锋帮点忙,帮我去劫飞机!
我顿时吓得浑身颤抖,劫飞机可是违法的,得掉脑袋的呀!但转念一想,自己是警察局卧底呀!立功的机会来了,就硬着头皮跟她去了。
到了飞机场,通过安检口,就到了停机坪大门口。
我一直看着刘国艳的脸,她总是青春飞扬地微笑着,居然没有一点害怕的样子。还一直挽着我的手臂,俨然一对恋人。我想,这个劫匪真沉着冷静呀!我倒要看看她怎样劫飞机。
我跟他说:我去趟厕所。她才松开我。我急忙跑到厕所,掏出手机,拨打了110报警说:大事不好了,有人准备劫飞机??????
等我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地跑回停机坪大门口时,刘国艳身边又多了一位衣着华丽的美女。刘国艳说:雷锋,看我表妹多美丽呀!去帮她拎行礼吧。我们仨一人拎一个行礼箱回家了。
我惊讶地抓耳挠腮,问:不劫飞机了?
刘国艳说:你傻呀!这不是接到了吗?
我又急忙打110说是我听差了把接飞机听成劫飞机了。弄得飞机场和警察局都虚惊了一场。
卧底三天,很快就这样结束了,我什么功劳也没立。回到警局我对考官说:报告警官,我去的金星小区,人民都安居乐业,根本没有违法的。所谓的经常闹鬼都是谣言。为了公平,我选择了不立功。
警官说:待定,等我们考核后通知你!
今天,我接到警局打来的电话:恭喜你,你被聘用了!因为你是四十多个应聘者中,唯一一个宁可不立功,也不冤枉老百姓的人。请于2020年1月1日来警局上班吧!
哈!哈!哈!我终于有了一份工作。经过2019年的努力,我的2020年将充满希望。
为自己歌唱
在朋友获得奖励的时候,你一定会为其鼓掌,在同学获得荣耀的时候,你一定会为之欢呼,可是,朋友,你想过为自己为自己歌唱吗?
青春如一只轻快的欢歌,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台上的歌手,面对自己的每一次进步,面对自己生理上的每一次变化,面对自己心里的成熟,我们都应该感到自豪,那就为自己歌唱吧!
坚守着诚实做人的信念,我为自己歌唱。记得有一次,我去餐馆里吃早餐,我点了一碗米粉,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可刚要吃完的时候,做早操的铃声忽然响了起来,我只得急急忙忙的吃完米粉,抓起自己的书包,抹了抹嘴,便向操场跑去。由于走的急,店主人也没提醒我付钱,到教室后我才记起来。本来心想算了吧,可一想到自己要做个诚实的人,便坚决将钱送到了店老板手。在老板不住的夸奖声中,我骄傲的离开了。
跳动着永不服输的心灵,我为自己歌唱。还有一次数学成绩单下来了,我只有75分,班上第一名是他,90分。下课后,他嬉皮笑脸的来向我邀功,并说:加什么点呀?你再用功也赶不上来的。我一阵愤怒,在他的嘲笑声中,我将试卷上的错题认认真真地改正并重新将知识复习了一遍。第二次小考,我95分,他82分。
爱因斯坦研究电灯泡,光瓦斯材料就研究了两千多种,当他失败了两千次的时候,有人劝他放弃。他说:不,我已知道两千种材料不能做成电灯了。最后他终于找到一种合适的材料造出了电灯。是的,勇于面对失败,也是为自己歌唱。
漫漫人生路我们才刚刚开个头,在这当中,我们不能忘记为他人歌唱,更不能忘记为自己歌唱。同学们,让我们歌唱成长中的自豪,歌唱挫折为我们带来了成长,歌唱美好的青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