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会说Thank you?英文说“谢谢”的N种方式

编辑:高中作文网 阅读

世界大象日,带你走近它们

即便是从未学过英语的人,也一定知道thank you是什么意思。不过,有关于“谢谢”的英语你是不是只会说这一句呢?OK,还有Thanks。其实,除了thank you和thanks之外,英语中还有不少表示“谢谢”的说法,快学起来吧。

 

只会说Thank you?英文说“谢谢”的N种方式

 

Thanks和thank you是英语中“谢谢”的基本款,thanks比thank you更口语化,后者更正式些。

1. Thanks a lot

2. Thanks very much

3. Thank you very much

4. Thank you so much

如果你想要强调自己的感激之情或是表现得极为礼貌,可以使用以上四种说法。

Thank you so much for helping me out today.
非常感谢你今天帮我解围。

"You’re looking well." "Thanks."
“你看起来气色很好。”“谢谢。”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dinner – it was great.
非常感谢您的款待,晚餐味道很棒。

Thanks a lot for looking after the children.
您能帮忙照看孩子们,真是太感谢了。

Thanks very much for making dinner tonight.
多谢你今晚做的晚饭。

5. Thanks a bunch

这是一种非正式的说法,有时会用作讽刺用语,用来挖苦别人帮倒忙。Thanks a lot和thanks very much也可以这样用。

You told Tony what I told you in confidence? Thanks a bunch!
你把我偷偷告诉你的事情告诉托尼了?真是谢谢你啊!

Thanks a lot for spoiling my lovely evening.
多谢你毁了我美好的夜晚。

6. Much obliged

这是一种极其正式的说法,使用的频率较低.

"I am much obliged to your ladyship for your kind invitation, " replied Elizabeth, "but it is not in my power to accept it."
伊丽莎白回答道:“多谢夫人您的盛情邀请,可惜我不能领受。”

7. You’ve saved my life

8. I owe you one/I owe you big time.

在别人帮了你大忙后,你可以用这些表达来表示你心中的感激之情。

Thanks for giving me a lift to the station. You saved my life.
谢谢你让我搭车到车站。你真是帮了我一个大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