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创造了人类,给每个人都添加了不同的性格,如勇敢、谨慎、乐观可即使是万能的上帝,也会有失误的时候。这不,我的一个同学,就是个名副其实的小气鬼。
从他每天的情况就可以看出他的小气。因为是初中,放学比较晚,有的父母下班也晚,班上许多人每天都会带一些零花钱在放学之后买吃的。他也是,每天都有10元的零花钱。
有一次,我放学的时候,发现忘带零花钱了,便想着去向他借。可在他听到后,却说他今天也没带钱。我顿时觉得心中不悦,因为我看到他的口袋中,露出了10元纸币的一角。分明是不想借,还说没有?真小气!我嘟囔着回家了。
后来我听别人说,他虽然每天有10元钱零花钱,但他只用了3元。没想到,真没想到,他对自己也这么小气!
还有一次,我的笔墨用完了,四下翻找才发现我没带别的笔。我只好厚着脸皮向他借。他犹犹豫豫的,思考了很久,才缓慢递给我一支笔。而我一看,竟发现里面只剩下了一小半管的笔墨。我心想,可真是大方呀!想让他换一支,又怕他把这支收回去。思来想去,只好凑合着用了。
我原以为他对什么都十分小气,但在那一天后,我改变了看法。
那一天,班上组织给灾区的捐款,每个人都带了钱,多的二十几,少的三四元。像他那么小气的人,顶多也就只有捐三元吧!我这么想着。可当我看着他拿着整整70元的纸币放入捐款箱后,我惊呆了。没想到,真没想到,他这次竟然这么大方。可我又很疑惑:他哪来这么多钱?下课后,我找到他,向他询问了那件事。他听后,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说道:这都是我平时存下来的。我恍然大悟。
没想到,真没想到,平时一个十分小气的人,在捐款的时候,却无比大方。看来,我也应该学习他的小气与大方啊!
真没想到......
真没想到......
在我经历的一件事中,我重新认识了自己。记得有一次,在上数学课的时候,老师叫我们把头天做的卷子拿出来,老师在上面评讲卷子,同学们在下面自己改题,老师讲到应用题的第三题的时候,请我来说这道题的答案,我刚说完这道题的答案,同学们马上发出嘘声,许许多多的同学都说是错的,当时我的心里开始发慌,心想:老天保佑,求求你别错。后来老师分析了一下题说:这种做法是对的,不是错的。我听了心情一下子平静了,可是教室里的许多同学都在问为什么,后来罗老师讲述了为什么可以这样做,还说:邹才文同学做这个方法可能是他的爸爸妈妈给他讲过的,是不是?我说:是!后来有几个同学在旁边说我作弊,被我听见了,我的心里充满了悲伤,那时刻,就像一把锋利的箭射穿我的胸口,使我的心,就像崩裂了一样,我一忍不住,那晶莹的泪珠从我的眼睛里慢慢地流出,好似两条小河缓缓地流着,后来老师看见了,问我怎么回事,我把事实告诉了老师,老师对我进行了安慰。后来下课了,有许多同学都在说我小气,我听后心想:我一定要改正这个错误。啊!真没想到我这么小气。
真没想到
真没想到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我的学习成绩还不错,在班中的名词也很靠前,但又一个男生的学习成绩和我不相上下,于是我们便成了竞争对手,都想在考试中超过对方。他学习地比我努力,于是平时的小测验排名总是比我靠前,于是我便把他当作了我的目标,为了超过他,我更加努力地学习,认真得完成作业。然而,我的好胜心让我把他只当作了对手,当作了自己的敌人,于是我便刻意疏远了我与他的距离。下课后,我不再与他说笑,见了他也不再打招呼,就这样,我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了。我们依然互相竞争着,彼此都希望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而我更希望能超越他。期末考试而至,我们都在二考场,我心想:我一定要超过你。没想到,命运把我安排在了他的身后,考试第一天,他只转过身来对我微微一笑,并没有说别的什么。但是,第三场考数学时,开考前我发现自己忘记带圆规了,我突然紧张起来,考场里只有他一人我认识,但又不好意思向他借:我这几天这样对他,他会不会不借给我呢?但也没有办法,最后,我只好递给他一张纸条:你用完圆规借我一下,好吗?他没有说什么,只是把纸条塞进了铅笔盒。考试开始了,我便开始盼望他借给我圆规,一直到了半场他仍无音讯,我只好准备向监考老师寻求帮助,正在这时,他突然把圆规塞了过来,其间还夹着那张纸条,反面写着:我们做朋友好不好?一同学习,一同进步。看到这里,我十分惊讶也非常感激,真没有想到,我那样对他,他却还想和我做朋友。友谊和竞争是可以并存的,从此,我们在竞争中进步,成了一对互相进步互相帮助的好朋友。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