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为自己点赞-演讲稿作文650字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也为自己点赞》。
九月的风是有点带盐味儿的,太阳毫不留情地烘烤着大地,让人们出现了幻觉,以为自己是烤炉里的千层蛋糕,等待烤熟。
学校的课间更是火热,几张乒乓球桌边同学们在挥洒汗水,他们挥动球拍,将乒乓球击了回去,无节奏地响着。
我在球桌旁看着两人猛烈进攻,心驰神往,惋惜自己的球技着实不佳,总是刚上场就下场,几乎没赢过。但我从不气馁,并且认真学习,记住他们的一招一式。
终于,我们班的一位同学忍不住说:来,一起打吧!我也不知是我球技太差,毫无威胁,还是出于同学情份。
比赛开始了,他一个旋球,我仓惶接应,一球下来,把我打得晕头转向。心中便不自觉地紧张起来,紧握球拍的手也有些微微颤动,心想:输了没事,可是不能输得太惨,要不然会被同学们笑话。
还没反应过来,他便又来一球。这球来势汹汹,只见它向前一跳,便要停下来,我立马将手缩在胸前,才勉强挡了过去。他又一扣,那球如奔雷一般朝我飞来,我连忙一挑,但没能化解危机,球自旋地快要出界。他心中清楚,于是没有行动。这球却擦了个边。我心中松了口气,若是打个十一比零,可就没脸见人啊!
几球下来,我居然都挡住了,打了个大平手。他也讶于我这水平,便换了只手,使了个钉球,球像一枚子弹直勾勾地飞向我,一幅势在必得的模样,我没来得及防备,只得一闪,球就飞了过去。怎么办?这钉球太厉害了,我肯定会输。不行,即使会输,我也要硬着头皮打完。我暗自下定决心。
奇迹说来就来,这球好像跟我亲近了不少,又连续帮了我几个大忙,将他比了下去。最后打了个十一比九,心中舒适。
这真该为我自己点赞。即使没有赢得球赛的胜利,但是在我的坚持下获得了值得庆贺的比分,我也为我自己点赞!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