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麦积山
今天,妈妈带我和姐姐去麦积山游玩。
汽车在连绵起伏的山路上行驶,临窗眺望,远处的山峰像一幅幅山水画,路边的树木一闪而过。我不时着急地问妈妈:“妈妈,什么时候到呀?”妈妈说:“过了秦岭,到了甘肃天水市就到了。”
下午三点钟,我们终于来到了麦积山。远远望去,周围群山环抱,山峦叠翠。麦积山一秀崛起真像个麦积堆,半山腰雕刻着三座大佛,还有供游客参观的梯子,如云梯一般悬挂在山边。我们顾不得旅途劳累就开始爬山。来到山脚下,才知道那“云梯”是铁做的,上面只有护栏,没有护板。我们沿着云梯拾级而上,看见了许多大大小小的佛像,千姿百态,有的佛像在洞窟中隐藏着,有的洞窟是开放的,洞内光线很暗,佛像神态各异,栩栩如生。爬到一半,我向下看去,突然一阵恐惧,吓得我大叫:“妈妈我不爬了,我要下去。”旁边的游人说?押“不行,云梯只能向上登,不能向后退。”妈妈鼓励我说:“别怕,不要向下看,脚踩稳,手抓紧,向上登。”于是,我鼓起勇气从山这头爬到山那头,我终于战胜了恐惧,战胜了自己。
我想:学习也如爬山,只能向前,不能后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