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麦积山400字作文
今天一大早,我和妈妈、爸爸、奶奶、外婆一起向麦积山出发。一路上,两旁的树木就像风一样从我耳畔匆匆掠过。不知不觉到了山脚下。
我们徒步上山,才走了一会奶奶就累了,爸爸只好陪奶奶休息。我们继续上山,检完票开始上山啦!奶奶看着悬在半空跌楼梯,心里不禁有些害怕,也打起了退堂鼓。只剩下我和妈妈了,我心里也挺害怕的,可我还是迈出了勇敢的第一步。我忐忑不安的上着楼梯,完全没有顾及周围的风景。当我上到顶层时,我发现了一百多个形态各异的佛像。那些佛像是古人踩着木头从高往下一层一层刻上去的,我非常敬仰他们,在当时竟然能建造出这么雄伟壮观的佛像群,最让我喜欢的是一座高达千米的大佛,我们在大佛脚下拍照留念完整,就冲冲下山准备去下一个景点。
春游麦积山
常听人说,坐落在甘肃天水县东南60里群山中的麦积山山形奇特、景色优美,是雕塑艺术的宝库,吸引着许多中外游客。
清晨,我们乘着大客车出发,驰出北道,穿过渭河大桥,沿着平坦宽阔的柏油马路向麦积山奔驰。汽车穿过山谷到达了麦积山。
仰望麦积山,弯曲的山峰和另一面群山相连。山上树木十分茂密,苍松翠柏,清秀挺拔;悬崖上飞阁栈道,犹如彩虹凌空;三尊巨大的佛像雕塑在上面,个个慈祥和善。在春日的霞光里,麦积山显得更加瑰丽、壮观。
开始登山了!
我们看到的第一尊塑像是睡佛————释迦佛尼,这尊佛像长达6米,身边坐着他的十大弟子,高度也都在1米以上。
在一处地方,有位同学把一张白纸斯成纸屑,撒向空中,纸屑就像一群白色小蝴蝶似的,飘飘悠悠地升向高空。原来这里叫散花台,从这儿抛出的纸屑是不会向下落的,多么有趣的景致啊!
看着这精美的雕塑,可以想象当年的工程是多么艰巨、宏大。这里的一佛一窟,无不凝聚着劳动人民的智慧。
我爱麦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