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麦积山
五一期间,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爸爸妈妈带我和妹妹去天水游览麦积山,一路上,我非常高兴,迫不及待的问妈妈到了没有,我正想马上就 到麦积山,看看他的真面目。 来到山脚下,我被那雄伟的山峰和满山的绿色所吸引,我们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往上走,来到了麦积山的主峰脚下,抬头一看,山顶都快超过云了,像一座高大的麦垛,矗立在那里,在悬崖峭壁上,站立着三尊大佛,面目慈祥,凝视着远方。
沿着山路往上走,我们又来植物园,这里是植物和树木的天地,有稀有的花草树木。长廊形状别致,里面坐满了游人。让植物园变得更加美丽。 麦积山真是名不虚传,三尊大佛栩栩如生,植物园更是让人流连忘返。如果我是画家,我会把这美丽的景象画下来。如果我是摄影师,我会把这美丽的景象拍下来。如果我是诗人,我会作诗赞美它。
我爱家乡的麦积山
我的家乡甘肃天水有一座著名的山一一麦积山。同学们你们一定很好奇麦积山的名字吧!那我就给你说说它的由来,麦积山的形状与农场的麦垛很相似,所以叫麦积山,下面我就给你们介绍麦积山的石窟吧!
麦积山是我国四大石窟之一。它高一百四十二米,山上面有很多石窟,规模宏大,石窟高峻惊险,石窟里面有很多塑像,大的小的不计其数,如大的高至15.28公尺的东崖第十三号摩崖大佛像和13.88公尺的西崖九十八号摩崖大佛像,以及许多高仅二十多公分的小塑像,都是塑的。集上下一千三四百年来民族的优秀创造在一起,象这样一个宝殿,是世界上稀有的。
麦积山的景色非常优美,每年夏天都有许多的游客来旅游参观,同学们有时间带上爸爸妈妈来我的家乡麦积山去参观游玩吧!我家乡的人们回热情的欢迎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