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麦积山
听爸爸说,天水有一座麦积山,那是我们甘肃著名的浏览胜地,那里古迹众多,景色优美。去年暑假我特意和爸爸坐车游了麦积山。
我们来到山脚下仰望麦积山,果然不凡。那山多像一座巨大的麦垛!“麦垛”的背面树木十分茂密,苍松翠柏,清秀挺拔。“麦垛”的正面是三尊巨大的佛像屹立在山岩上,其中一尊大佛有十余米高。它们个个都慈眉善目,神态安详。再一次向上望去,大大小小的石窟,如同蜂窝一样密密层层。每层间都有木梯,曲折向上,供游人游赏。
我们顺着两边木梯向上攀登,首先看到的是一尊睡佛--释迦牟尼。据说,他一觉睡了八百年。
只见他轻闭双眼,用右手托着下巴,神态是那么的安详。旁边坐着它的十个弟子也个个神态各异,有的哭,有的笑,有的在煎药,还有的在念经。又好像都在盼望佛祖醒来时似的。
我们继续从崖上向上顺着木梯攀登,就到了千佛廊,它们有的若有所思;有的神态威严;有的温顺和蔼;有的兴高采烈,有的眉开眼笑。真是各具情态,栩栩如生。
这里的每一尊佛像,每一个石窟都凝聚了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汗水,它们是那么精美,那么生动!
游麦积山,让我更感受到了我国古代文化的悠久和辉煌!
麦积山,我心中的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