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嘉峪关800字
暑假里,我和妈妈到嘉峪关旅游。   嘉峪关,在我国西北地区的甘肃省河西走廊的西端,它的出名在于是长城的另一端,是明代长城沿线中最为壮观的一段,保存程度最为完好的一座古代军事城堡,是明朝及其后期各代,长城沿线的重要军事要塞,素有“中外钜防”、“河西第一隘口”之称。   我们慕名而来。站在嘉峪关脚下,它的雄伟让我震撼,它的气息让我触摸到两千年前的历史,毋庸置疑,嘉峪关是中国劳动人民智慧的作品。   从大门进入,烈日当头,黄沙飘飘,高大的古城墙矗立在眼前,让人不禁肃然起敬,我默默地看了一会,心里说:“长城,我来了!”再往里走,突然印入眼帘的是一个戏台,我好奇地左看右看,发现这戏台没有门,这么高的戏台是怎么进去的呢?我仔细观察,走到台后,发现有个梯子,直接通到了戏台上,设计得真巧妙,让人赞叹!   再往里走,黄色的城墙越来越高,我们随着楼梯向上爬,来到了城墙的顶端。站在城墙顶上,往远处眺望,看到了连绵不断的雪山,就像大漠中偶见无数的钻石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再把视线收回到脚下,那些用劳动人民血汗和智慧铺成的条石和城砖,让人想象出当时嘉峪关的战火弥漫,也感受到嘉峪关的昔日繁华,城墙的设计巧妙,让人感叹于古人的智慧。   走过一段城墙,看到一个烽火台的地方围了不少人,我赶快过去看看,原来是人们在练习射箭,不但是娱乐,也是在烽火台上感受当年的硝烟。我也用10元钱买了五支箭。我举起沉甸甸的弓,用另一只手拿起箭,奋力一弹,虽然没有射中布袋人,但是我还是感受到了当年战场上人们奋力拼杀的气息,我仿佛就是一名神采飞扬的战士。远处传来锣鼓号声,似乎在昭示着当年的战争,我置身于这样的境界里,自己成了勇敢的战士,我奋力射过去,一支箭射到了布袋人身上,我为我的战绩而骄傲。周围的彩旗飘飘,刀剑声声,我又有了置身于战场上的感觉。]   嘉峪关,多么雄伟的建筑。站在你的脚下,我才知道祖国的雄伟,才感受到自己的渺小,我为你骄傲,我为祖国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