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作文
“美好梦想 安全起步”
小学时代是人生起步阶段,人生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和安全息息相关,爸爸妈妈最不放心的是我们的安全,老师最担心的也是我们的安全。在尽情享受梦想和希望的同时,我们应记住,在美好的时光里,假如没有了安全,哪怕是马路上因赶时间而闯红灯,就能让我们的生命白白消失。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据法新社10月30日报道,(印度时间),印度南部一辆大型巴士发生车祸不久后,因某种原因,油箱产生剧烈大爆炸,浓烈的火焰把大型巴士像在吃东西似的,趁人们一不留神就把大型巴士吞没了,最后造成车上至少44名乘客无辜死亡。然而,车上当时有49名乘客,包括几名未满十二周岁的儿童。巴士司机和清洁工等五人因破窗而逃,幸免于难。但他们在车祸发生后企图逃跑,却被警察刚好抓到,已被警察带到审问室进行审问。据目击者表示,当地时间在10月30日凌晨五点左右,他看到这辆大型巴士在班加罗尔及海德拉巴之间的一条高速公路上高速行驶时,忽然像拉不住的马儿一样失控的撞向路中心的石墩,随后便发生了火灾。
大家想一想,这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啊!就因为失控撞向路中心的石墩,便死了“至少”44人,至少,说明了这是最少的,还有更多的人丧失于安全事故中。这44名乘客中,一定还有他们的亲人、家庭,未完的梦想。死亡、受伤,这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呀。这也让我明白了:再美好的梦想,没有安全也是虚无的。梦想是花朵,安全是绿叶,唯有安全,才能使梦想之花开放得更加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