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作文500字
我敬佩的人是谁?话刚说完,我的脑海里就浮现出“班主任老师”五个字来。哦,原来班主任老师是我最敬佩的人。
我们刚上五年级时,卢向军老师就担任了我们的班主任。他第一天上任,就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告诉我们,他不怕麻烦,只要有同学们的作业不好好完成,上课不听讲,卢老师就会麻烦他们把作业重写一遍。不久,有的同学就背地里称他为“麻烦班主任”。
由于玩了一个暑假,有些同学心定不下来,所以做作业不认真,乱做一气,字迹潦草,马马虎虎地就交上去了,卢老师就“麻烦”他们重做。这些同学望着作业本,吐了吐舌头,真是“麻烦”!当他们再次交上作业本的时候,字迹端正了,答案也全对了。老师笑着对他们说:“不错,不错,麻烦你们了。”
我们班的徐泽中读书非常困难,短短的一句话就要停好几次。题目读不懂作业就没法做。卢老师就毫不留情地“麻烦”他了,每天放学后,我们回家了,其他老师也回家了,卢老师和徐泽中留在办公室里,一遍又一遍地教他朗读。一句话读通了再读第二句,一段话读顺了再读下一段。就这样,一个学期过去了,徐泽中已经可以流利地读一篇文章了。卢老师本来都是乘公交车回家,现在常常因回家赶不上最后一班车,只好每天麻烦师母来接他回家了。
卢老师找“麻烦”,班里的同学都在进步,学习风气正了,课堂纪律好了,关心集体的同学也多了~
同学们怎能不敬佩这位“麻烦”班主任?
'
我最敬佩的人是奶奶。你别看她瘦瘦的,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可她一向做事干净利落。妈妈说她是个好强的人。奶奶不但农活家务活做得好,还是个能歌善舞的人,不管是大年、小节,还是平常娱乐,唱戏、扭秧歌都少不了奶奶。
奶奶还有一颗童心。上次打沙枣我吓得不敢上树,奶奶抱住树像小孩子一样很敏捷的上了树,拿着杆子打沙枣,天上很快下起了“沙枣雨”。
奶奶是个闲不住的人。
春天到了,奶奶在房前屋后的空地上都种上了菜。要种棉花了,因为爸爸上班忙让她雇几个人来种,奶奶说:“别人种的不操心怕出苗不全。”
。) 夏天,她早早的就给棉花除草,喷杀虫剂。爸爸又说:“雇几个人来做。”她又说:“不放心,怕别人把棉花苗踩坏了。”她做完自家的,还帮别人家做,并还高兴的说,每天还高兴的说,每天还能挣好多钱呢!
秋天是最忙的季节,奶奶每天天不亮,她就带上午饭(馒头、水)上地了,一直捡到看不见棉花了才回家。爸爸说:“让她雇几个人来捡。”她又说:“现在捡棉花要好几毛钱呢!让别人捡不划算。”
冬天闲了,我们都让爷爷,奶奶到城里来住,可他们说城里住不惯,其实大家都清楚,她怕给大家增加负担。
哎!奶奶什么时候能闲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