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坚持”为话题的作文:坚持
坚持,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做到,但是很少有人能够做到。坚持和放弃只在一念之间。
在我刚上学的时候,妈妈为了让我有一技之长,给我报了二胡班。
起初,我兴致勃勃观看二胡表演,对二胡爱不释手,尝试着拉了几个音符便美的合不拢嘴。上课时跟着老师认真地学,生怕漏掉每一个细节。
“拿二胡要把手端平,坐直,不能弯腰。“我认真听着老师的指点,梦想着有朝一日也能拉出优美动听的曲子,即使是单调的手法,在我眼里也是那么的生动有趣。
寒来暑往,我慢慢觉得学二胡就是在浪费时间,于是兴趣就越来越淡了。
小鸟啁啾,风铃盈动,我再一次把二胡放回盒里,倒在床上,心想:每天都得练习半小时,每次都强调手法,就那么几个手法和曲子,无聊死了,我再也不想拉了。
我猛地甩了甩头,想把不愉快赶走,突然看见了书桌上的座右铭──“坚持“。我不由得想起了爱迪生的许多发明。每个发明都是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他还说过:”天才,百分之一是灵感,百分之九十九是汗水。“我觉得自己也应该坚持下去。俗话说:”熟能生巧“。这样才能锻炼手法,才能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于是,一股拼搏之情从心底油然而生。我重新拾起二胡,按照谱子练了起来。我越拉越顺手,觉得这是一种美妙的享受,那种无聊之情早被抛到爪哇岛去了。
毛泽东曾经说过:“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只要有坚持的信念,再困难的事情也会被征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