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长的作文:我在坚持中成长
岁月如风,吹走了你我的记忆,春来春去,温馨了狼藉的大地。多少次想停下脚步,一个声音响起——求知的过程只有坚持才能成功。
坚持,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绝非易事。
这天,骄阳似火,太阳肆无忌惮地灸烤着大地。蝉趴在树枝上,不厌其烦地叫着:“知了,知了……”望望宽大的400米操场,我不由得愁眉苦脸起来:“400米,12圈,4800米,哎,跑到明天也跑不完哪!”“预备——跑!”教练的命令就像一双无形的大手将我猛地推出起跑线,开始了漫无边际的长征。
起初,脚步不算轻快,并没有什么特别累的感觉。第五圈过后,我的额头上全是汗,汗珠顺着脸颊缓缓流下,是在为我加油吗?腿上如被灌了铅似的,愈发沉重,只得一步一步慢慢向前“挪”去。头晕,天昏地转,我真的很想停止漫无休止的奔跑。衣服被汗水浸湿,紧贴在身上,没有一丝风,喉咙干渴,“停吧,小家伙,别不自量力了!”总有一个略带嘲笑的声音在耳边回响。
——我,真的要放弃吗?不了,这回拼一把,挑战自己的极限吧!“最后三圈。”教练的声音机械般出现了。我一咬牙,一皱眉,铆足了劲儿向前冲。此时的太阳柔和了些,发出的光也减弱了许多;微风徐来,轻拂面庞,格外轻盈、温和。奔跑吧,少年!可是——头晕——目眩。
还有最后一圈了,我不想坚持了,心中又碎碎念着,打起了退堂鼓。操场的轮廓在我眼中模糊,泪水夺眶而出。我不敢相信自己有那么脆弱,悄悄然,装作擦汗的样子抹干眼泪,自我嘲弄了一番:“肖可悦啊肖可悦,你不是说自己是女汉纸吗?就这点小事都要流眼泪,这还是你吗?”信心被重新点燃,这次不会再动摇了。脚上的动力开始凝聚,只有200米了!我抿着嘴唇微微一笑,目光坚定夺盯着跑道——最后100米冲刺!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刹那,我的眼泪又跑了出来:是成功的喜悦!是的,只有隐忍过、努力过、坚持过,才能体会到这来之不易的成功。我没有擦拭泪水,只是躲在一旁偷偷啜泣。“你哭了……”队友跑过来在我身边坐下。“没事,头晕而已。”我勉强笑了笑。我变坚强了,我自己都没想到。我又笑了,发自内心的欣慰的笑。我在心中肯定了自己!
回首过去,那些布满荆棘的道路都被一次次跨过,而正是这些困难,让我在坚持中不断成长,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