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荷花的作文
美丽的荷花是我最喜爱的花,荷花有水中芙蓉的美誉。古人还对荷花赞不绝口:“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夏天是荷花盛开的季节,来到池边,一股芬芳扑鼻的香气迎面扑来,看着这么多荷花,粉的似霞,白的似雪,一片一片的铺在湖上,真是千姿百态。看那池中雅洁的荷花,有的含苞欲放,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像火炬一样高高伸出,像个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在碧绿的荷叶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美丽。可爱了。荷叶像一个个碧绿大圆盘。一阵微风拂过,几朵荷花还得意洋洋的左右摇摆起来,宛如一位位穿着绿色裙子的仙女正在翩翩起舞。
看着这么多荷花,一朵朵的在湖面上展现自己,那是多么美丽,真是如诗如画,那白里透红的荷花一朵朵的开着,露出一个个嫩绿色的小莲蓬。看着一条条小鱼在荷花下快乐的游戏,这么美丽的景象就是绘画大师也画不出这么惟妙惟巧的画面。
荷花对人们的用处十分大,荷花凋谢了,露出了里面的小莲蓬,莲子是十分可口的营养品,对我们的身体十分有益,还能入药。生长在污泥中的莲藕,也默默地为我们做出了贡献,可当作蔬菜,也可制成藕粉,都是人们喜爱的食品。荷花生在污泥中,娇艳而不俗。
出污泥而不染,荷花就是很好的例子,我们要学习荷花的高尚品质。
湖中的荷花
一个周末,我们来到了公园看荷花。人们都说“湖中的花是美丽的仙子。”我完全同意。
所谓“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最出彩的,就是那荷花的色彩了。荷花的色彩是各不相同的,有点像在雪白的牛乳中染过似得,虽然不是那么娇艳,但也十分可爱。有的荷花粉红粉红的,如同一位害羞的少女,含苞怒放。最好看的要属那鲜红的荷花了,那种不像是一般地红,也不是很嫩的红,而是荷花特有的,无法言语的红,这种红是清新脱欲的,更是无可挑剔的,它有着鲜红的热情又有着嫩红的可爱,集万千宠爱于一生的红。在莲叶的映衬下,它,是多么艳丽!
荷花仙子的姿态也是无人能比。曲曲折折的荷塘之上,弥望的摇曳叶子。叶子出水很高,像婷婷舞女的裙。微风过去叶子与花有了一丝颤动,像闪电般,瞬时传过荷塘那边去了。叶子本是肩并肩密密地挨着,这便宛然有了一道凝碧的波浪,如同柔媚的舞姿一般。这种无以言状的,让人痴迷。
荷花仙子还有清新脱悦的性格,正所谓出淤泥而不染。你看它把根扎在散发着腥臭的污泥之中,却在纯的没有一点杂色的花怒放在绿叶之间,这种脱俗让赏花的人也为之汗颜。我多想。
这就是荷花如仙子般纯洁的花!我爱荷花!
美丽的荷花
我喜欢洁白无瑕的樱花;我更喜欢红白融洽的夹竹桃;但我最喜欢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一个夏日的清晨,我和几个要好的小伙伴来到碧津公园的荷花池,观赏美丽的荷花。站在清澈见底的池塘边。一眼望去,水波潋滟,莲叶田田,挨挨挤挤的荷叶青翠欲滴,圆润的露珠闪着光芒,阳光在上面舞蹈,微风在上面歌唱。清风徐来,荷香阵阵。满眼是绿,满眼是荷,满眼是景,真是美不胜收,我被眼前这一幅充满生机和情趣的美丽画面深深吸引住了。当然,这幅画的主角就是那人称花中君子的“荷花”。她,宛如一位妙龄少女,一个个娇艳欲滴,一个个冰肌玉骨。有的天真浪漫,活泼可爱,穿着翠绿的罗裙,随着微风的节奏在翩翩起舞;有的有些害羞,撑着一把可爱的绿伞,遮着自己的面颊要装扮一会儿,才把最美的笑容展现给大家;有的则英姿飒爽,朝气蓬勃,含苞欲放……
我爱荷花,爱她的淡淡清香,爱她的亭亭玉立,爱她的娇媚容颜,更爱她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质。
美丽可爱的荷花
2012年,在暑假的一天,我和我的家人一起去观赏荷花,当我们来到隋唐遗址的时候,看到争相怒放的荷花,我不由得欣喜万分。
远远地望去,一片片荷叶挨挨挤挤,铺满了整个荷塘,那几朵亭亭玉立的荷花,像极了点缀在绿地毯上的美丽的花纹。荷花的颜色可以说得是姹紫嫣红:白如玉、粉似霞、红胜火,紫色的像是一位位穿着紫衣的仙女在荷叶上翩翩起舞。
荷花真是千姿百态:盛开的荷花好似一位开朗的小女孩,正高兴地向你招手,向你微笑;而半开的荷花好似一位优雅妩媚又害羞的少女,坐在荷叶上,用手托着下巴,静静地沉思着,看到有人过来,立马害羞地捂着脸;可没开的荷花也有自己的韵味,它就像一位熟睡的小婴儿,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醒来;凋谢了的荷花也不甘示弱,骄傲地展示出了自己嫩绿的小莲蓬,好似穿着绿衣裳的舞女,正在鞠躬谢幕呢!
一阵风走过,荷花又开始忘情地跳舞了,这舞姿优美动人,令人久久无法自拔,这舞姿翩若惊鸿,人间哪得几回闻,美丽的荷花在风的协助下,不知疲倦地为我们游人舞了一曲又一曲,一曲又一曲……
荷花啊,美丽的荷花,你的花香令我沉溺,你的舞姿令我陶醉,啊!可爱的荷花,美丽的荷花!你的美丽令我赞叹,你的精神令我品读。我爱你,荷花,我要学习你那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
我最喜欢的花不是妖艳的桃花,素雅的百合,文静的丁香……而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人们都说荷花象征着清白,纯洁,高贵的品格。有许多的诗句都有关于荷花: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荷花宫样美人妆,荷叶临风翠作裳。
荷花的色彩特别美,有洁白的,有白中透着粉的,还有粉中透着淡淡的绿色的。荷花有着迷人的清香,高贵的外表,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大姑娘。
一阵微风轻轻地吹来,满池的荷花都在舞蹈。荷花还有许多姿态,有的含苞欲放,似乎有些害羞;有的撑着一把绿伞,遮着自己的面颊;有的英姿飒爽,朝气蓬勃。
日出时的荷花是一天中最美的,粉嫩的荷花上有许多露珠,犹如一颗颗闪耀的珍珠。
荷花不仅外表美丽,而且用处很多。荷花盛开之后,白色的花瓣中露出了黄色的芯,嫩黄的莲蓬仰头微笑。莲蓬里的莲子可以药用。虽苦,但能清火降暑……
我喜欢荷花,是因为它出淤泥而不染。是当之无愧的“水中芙蓉”。
荷花
梅花傲霜挺立,菊花灿烂多姿,然而我却喜欢荷花,因为它芳香四溢,出淤泥而不染。
荷叶很美,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又像一把把小绿伞。它们挨挨挤挤的,发出“沙沙”的声音,,似乎在窃窃私语。雨过天晴,荷叶上沾满了水珠,像一颗颗珍珠晶莹剔透,一阵风吹来,水珠在荷叶上来回地滚动着,就像顽皮的孩子在溜冰场上尽情地溜冰。
荷花更美,它们婀娜多姿,芳香四溢,色彩斑斓。只要你一看到它们婷婷玉立于碧叶之上的身影,你就会情不自禁地驻足欣赏一番。一朵荷花白的像雪,粉的像霞,而白里透红的荷花,就像小姑娘滚着花边的翻动彩裙。荷花有的花瓣儿已经全开了,像观音菩萨的莲花座。有的只开了两三片花瓣,像害羞的小姑娘用手掩住自己美丽的脸蛋。有的还是花苞,花瓣儿紧紧地合拢在一起,像睡得正香的小白免。风一吹,荷花就翩翩起舞,散发出一阵阵清香。蝴蝶和蜜蜂飞来了,蝴蝶忙着跟荷花比美,蜜蜂忙着采蜜。这时摆在你眼前的就的一幅美丽的画卷。
荷花不但美丽,还很有用。荷花可以做药,也可以泡茶。如果你在开水中泡进几片荷花瓣,过了几分钟,芳香四溢的荷花茶就做好了。喝上一口,让人神清气爽。
啊!我爱荷花,爱你的美丽,爱你的清香,更爱你高洁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