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择的作文:牵牛花
没有玫瑰的妖娆;没有荷花的纯洁;也没有茉莉的芳香,她,就选择这样沉默着。
太阳挂上了树梢,轻轻地点落了晶莹剔透的露珠,无生无息地滋润着万物,她,如同沐浴一般,接受上天的洗礼,碧绿的藤条如同抽芽一般,散发着嫩绿的芳香。
小鸟在枝头兴奋地议论着自己的见闻,小草在旷地接受太阳的照射,而她,却在枝头努力地攀爬,她那纤细而坚韧的茎蔓千方百计的向四处蔓延,似巧姑娘在飞针走线制作美丽的刺绣;她的藤紧紧地缠在小树上,是那样的坚韧顽强!夏天,暴雨想把它从树干上冲落,狂风想把它折断,但它无所畏惧,用那细软的藤,紧紧地缠绕在树干上,把根深深地扎进泥土里。这样,它迎风斗雨,终于开出鲜艳的花,结出累累的果。
刺眼的阳光使我近乎睁不开眼睛,在晃动之中,我似乎看见了那熟悉的绿。
伴随着车铃声,他踏着脚踏车急促地前进,险些把我撞了个四脚朝天,他没有停下来,在道歉声中继续向远处驶去。看着他那朴素的脸庞,看着他那一身的绿装,看着他那远去的背影,一股辛酸涌上了我的心头:是他,在风雨声中将家人的问候交付于我们的手中;是他,在崎岖的山路中不畏艰难地踏着脚踏车前进。他很辛苦,也很快乐;收信人的莞尔一笑,就是他最好的报答;他知道,在某个地方一定有人在期待他,在他到来的一刹那欢呼雀跃,想到这些,笑笑,一股成就感便涌上了心头,抖抖身体,便又踏上了送信的旅程,这,就是他的选择······
展望那一悬流淌着瑰绿瀑布,仿佛看不出任何杂色,随风轻舞的嫩叶仿佛静湖中的荷叶,那么优雅美丽,仿佛一支支翩翩起舞的蝴蝶,端庄又灵动;又似一支支调皮的小鸟,无法飞舞出哺育它的巢穴。清风拂来,整株牵牛花便翩翩起舞,仿佛一泓荡漾着绚烂涟漪的夏日碧水,让人顿时感到凉爽万分,心旷神怡。足不出户,便如潜身于热带雨林……
在夕日的辉映下,绿色的影子显得格外的高大……
牵牛花
我家窗台上种了一盆牵牛花。牵牛花是一种爬行植物,它有着细细的藤蔓、心形的叶子。
到了秋天,牵牛花开始快速生长。为了能让它长得更高,爸爸为它准备了一根绳子,一头系在花盆里,另一头系在雨棚上,让它那细细的藤蔓顺着绳子往上爬。我也坚持每天给牵牛花浇水。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久,它开出了一朵像小喇叭一样的花,非常好看。
有一次,我有了一个新发现。
早上七点起床,看见窗台上的牵牛花是紫色的,午饭后,我再去看它,发现它是蓝色的了,晚饭后,我又去看它,它又变成了紫红色。我惊奇的跑去问爸爸:“牵牛花会变色,这是怎么回事?”爸爸告诉我:“牵牛花的颜色会根据气温和阳光的变化而发生变化。”我听了以后,又仔细地观察起来。原来牵牛花的颜色深浅真的跟太阳和气温有关。气温高,太阳光强的时候,牵牛花的颜色会变浅,而温度不高,太阳光柔和的时候,牵牛花的颜色就会变深。到了晚上,花就凋谢了,第二天早上,新一轮的牵牛花又开放了。
看着那美丽又迷人的牵牛花,它好像在对我说:“只要坚持,就一定能成功。”
美丽的牵牛花
在百花之中,我最喜欢的花就是牵牛花了。因为它拥有不怕困难、勇于攀登的精神。
牵牛花十分美丽。它的藤蔓是淡绿色的,又细又长,远远看去像一根根绿丝带,藤蔓只要触摸到什么就会一个劲的往上爬,永远也不退缩。它的叶子青翠欲滴,一片挨着一片,像是一把把老人用的扇子,又像是一只只小鸭子的脚掌。当风儿吹过的时候,叶子就开始翩翩起舞了,像绿色的水波随风摇摆。牵牛花五颜六色,漂亮极了。花朵有的洁白的像雪花,有的红通通的像太阳,有的紫盈盈的像葡萄,还有的蓝湛湛的像天空……,迎风开放的牵牛花像一只只小喇叭,在吹奏着快乐的歌谣。没有开的牵牛花也十分好看,一只只花骨朵儿倒挂在绿色的藤蔓上,有人说它们像一把把小雨伞,也有人说它们像一盏盏小灯笼。
有一次我发现小区围墙边长了许多牵牛花,因为是野生的,所以没有人照料,长出来的藤蔓因为没有攀爬物,一根根倒在泥地上。我心想:牵牛花都趴着,一定爬不起来了,真可惜!可是第二天一大早,经过围墙边时,我惊讶地发现牵牛花并没有倒下,而是已经爬到围墙边的铁栏杆上去了。我情不自禁地赞叹道:“牵牛花,你真行!遇到困难不低头,排除万难向前进,你是我学习的好榜样。”没多久,小区里便出现了一道绿色的屏障。
我喜欢积极向上,勇于攀登的牵牛花。当我们在学习上遇到困难,也应该向牵牛花那样永不放弃,毫不退缩,向上向上再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