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我家的阳台上种了许多花草,其中有一株是牵牛花。
牵牛花把弯曲的柔茎缠绕在身旁的竹竿上,高高地昂起粉红色的脸,摇摆着翠绿色的衣裙,随着微风娇媚地舞动着。
在我的印象中,牵牛花是个弱者。她必须有所依靠才能向上生长,她的身躯是那样柔弱无力,经受不起任何的风雨。没想到一场大风雨使我改变了对牵牛花的看法。
记得在一次回家的路上,厚厚的乌云笼罩着大地。风“呼——呼——”地一阵比一阵吹得急了。霎时间,瓢泼的大雨倾泻下来。“哗,哗,哗”豆大的雨滴恶狠狠地敲打着地面。我冒着风雨回到了家。来到阳台,看着眼前的一切,我惊呆了:国色天香的牡丹,姹紫嫣红的芍药,它们经过一场风雨的袭击后,往日的神采,旧时的风姿均一扫而光;有的花瓣纷纷洒落在花盆边,有的腰枝折断了,有的被连根拔起。牵牛花呢,也倒在地上,她惊惶失措地缩成一团,连头都不敢抬,只是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我顿时凉了大半截,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眼泪不觉地滴落下来。难道这一切都完了?我这几年的心血竟被一场大风雨全给毁掉了。
翌日,我再次来到阳台,准备收拾一下那些残败的花草时,我却惊异于那株牵牛花了:在那满地狼籍的残花败枝中,唯独那株牵牛花,已凭借着惊人的毅力顽强地立了起来,正伸出纤弱的手,紧紧地缠绕住竹竿不断地向上攀登,一阵风吹来,她又能随着微风,快乐地摇晃着身子了。望着这柔弱而又无比顽强的牵牛花,我的心激动了,从她翩翩的舞姿上,从她高昂的花朵上,我看到生命力的顽强和旺盛!
一束阳光柔和地洒在她柔弱娇小的身躯上,此时的牵牛花比原来更翠绿,更鲜艳动人,经过风雨的考验,她会生长得比以前更快,更灿烂……
望着那牵牛花,我不禁陷入深沉的思考:一个人在生活上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即使历尽磨难,也不应该气馁,不应该一蹶不振,应以牵牛花为榜样,顽强地重新站起来,努力向上……
牵牛花
我喜欢很多花,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牵牛花。
在一片片的心形绿叶中,开放着一朵朵牵牛花。这一朵朵牵牛花就像一个个小喇叭一样。凑近牵牛花会闻到一股甜的清香。牵牛花都是晚上开放,到了早晨,太阳出来了,花就闭合了。一朵鲜花就开放两三天就凋谢了,而新的花骨朵又长在藤蔓上吸收着营养。这一朵朵牵牛花在微风的吹动下摇动着。
我喜欢这些牵牛花。
牵牛花
牵牛花虽然不像大红大紫的玫瑰,可它却是百花园中魅力无穷朴素的小花。
上周末我去舅舅家,看见阳台的花盆里栽着一株牵牛花。它长着心形的叶子,开着喇叭形的花,那花朵有紫的、粉的、白的、黄的,还有几种颜色夹在一起的花的,真是五颜六色,好看极了!有趣的是花朵早晨开放,就像是吹起小喇叭让人们赶快起床工作,傍晚合拢在一起就像是催促忙碌的人们早点歇息。绿色的枝藤挺拔有力地攀爬在阳台的防护栏上,不但能够给人遮阳,还给人营造一种心旷神怡的氛围。可是它的花期不长,过了秋季就枯萎凋谢,只能等第二年才能再显娇艳。
我爱牵牛花,更欣赏它不畏艰险勇于向上攀高的毅力,等结了种子,我一定让牵牛花来年在我家生根发芽。
窗外的牵牛花
一天,我看见窗前的天线上缠着一些绿色的藤,有点像葡萄藤,又有点像爬山虎,不知道是什么。于是,我去问妈妈,妈妈看了说:“这是一株牵牛花。”
牵牛花紧紧地缠在天线上,每一片叶子上都有些浅浅的绒毛,叶子根部都有一个花蕾,就像一个妈妈护着一个孩子
第二天,我发现牵牛花又长高了。而且还多了几个花蕾,并多了几朵“小喇叭”,其中有三朵紫色的,两朵红色的,一朵白色的。牵牛花一天比一天高,叶子越来越茂盛,花也开得越来越多。
一天,狂风大作,电闪雷鸣,天空下起了滂沱大雨,树木都被风吹得东倒西歪的。我突然想起窗外的牵牛花,它怎么样了呢?想到这,我赶快跑到窗前去看牵牛花。只见风雨无情地打在叶子上,牵牛花放佛随时都会掉下来,让我觉得好可怜!
不一会儿,风停了,雨歇了。牵牛花依然骄傲地吹着小喇叭。牵牛花上面挂着一滴滴水珠,像一颗颗珍珠,晶莹剔透,漂亮极了
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也应该向牵牛花学习,学习它那种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
我爱我家窗外的牵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