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牵牛花
朱子硕
“嗒嘀嗒!嗒嘀嗒!”城市里来了个小小音乐家。它们是谁呢?原来是美丽可爱的牵牛花。
牵牛花穿着紫色的裙子,在微风里演奏着一首首美妙的乐曲,悦耳动听的歌声唤醒了沉睡中的人们。在花丛中,牵牛花又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它那紫色的裙子飘呀飘,阳光照耀着它的裙子,牵牛花的全身都发出了金灿灿的金光,好像一位小公主穿上了飘亮的衣裳。我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这些美丽的牵牛花比作一幅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微风吹来,牵牛花随风舞动,她扬起可爱的小脸蛋,对着天空轻轻歌唱。我真想和牵牛花一样翩翩起舞,又唱又跳。牵牛花的歌声引来了勤劳的小蜜蜂,它们围着花朵转呀!转呀!一会停在花朵上面,一会躲到花儿下面,一会又和牵牛花说着悄悄话,它们玩得真开心啊!
看着这些可爱的牵牛花,我心里不禁想到:如果我变成一朵牵牛花会怎么样哪?是不是也会唱着一首欢快的歌曲,跳着欢快的舞呢?
我是一株牵牛花
大自然有许多花,有富丽华贵的牡丹,有亭亭玉立的水仙,有迎风傲雪的梅花,而我却是杂草丛中的一株牵牛花。
春天刚一到来,万物复苏,小伙伴们都争先恐后的生根发芽。我也睡醒了,连忙探出了小脑袋——那不过是细细的茎上长出了两片的小嫩芽。我饱饱地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好奇的四周张望:两株百合花挺直了腰杆,第一个绽放出美丽的花朵,我忙向她打招呼:“姐姐你好 ,你可真美啊!”百合花姐姐说:“等你开出了花会和我一样漂亮的。”一旁的草地上,铺满了蒲公英花,金黄色的小花在阳光下格外耀眼。我忙和他们搭话:“你们真是个大家族啊!” “你们的成员也不少呀,瞧,不远处就有你的兄弟姐妹!”。四周有许多不知名的小草,一片嫩绿,生机盎然。一棵小梧桐树静静地顶着巴掌大的树叶,坚强的站在那里,他的叶子在随风摇摆,发出沙沙的声音。“梧桐树大哥,你的叶子可真大呀!” “呵呵,那当然,我是乔木,和你们不一样,你们是一年生的草本植物。” 噢,原来我和梧桐树不一样啊!虽然生命短暂,可我也要快快长大啊!
我还没弄懂梧桐树的话,夏天已经悄悄地来了,万物都变得郁郁葱葱的了。蒲公英变得翠绿翠绿的,铺满了整个大地,我赞叹道:“呵,你们的变化可真大啊!” “是啊,你不也一样!”我们开心的一起笑起来。一旁的青草如今已经非常茂盛了,并且抽出了不计其数的“狗尾巴草”,一眼望去,一大片一大片的,壮观极了。我抬头一看,一棵大树英姿挺拔地立在我面前,他的叶子层层叠叠的,足有蒲扇大,这真的是梧桐树大哥吗?原来他的确和我们不一样!我身边原本宽阔的领地如今已经变得狭小而拥挤。我尽量找高的植物伸展着触手往上爬,可他们的高度有限,我都没地方攀爬了,正着急呢,梧桐树大哥发话了:“小牵牛花,你往我身上爬吧!”我爬上了梧桐树大哥粗壮的身躯。
我疯长了一个夏天,藤蔓变得粗实起来,挂满了树枝,我鸭蹼似的叶片,一片压一片 ,不留一点缝隙,墨绿的叶片和茎之间抽出了无数的花苞。在一天清晨,薄雾笼罩的晨曦里,我绽开了带着露珠淡紫色的花朵,形状像个小喇叭,靠近花心的部分是白色的,闻起来有着淡淡的香味,我背着一窜窜紫色的小喇叭在高高的梧桐树上格外显眼。人们从我身边路过,总要多看我几眼,发出啧啧的惊叹声:“瞧这不起眼的喇叭花,开的花还真鲜艳呢!” 我听了可高兴了,没想到我还能成为人们眼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虽然我只是一年生的草本植物,但是我感受了大自然春的生机盎然,夏的郁郁葱葱,秋的硕果累累。虽我是一株牵牛花,既无牡丹的富贵,桂花的香味,又无水仙的亭亭玉立,但我从不吝啬地奉献着自己那点 生机勃勃的一抹绿。
牵牛花
肖尔昕
我爱花。花园里的花挺多的。有茶花,兰花,仙人球,太阳花,菊花………不过我最爱的还是牵牛花。
牵牛花的叶子是绿色的,绿得像碧玉,像翡翠,让人看了不得不喜欢。叶子越长越大,藤越长越长,顺着篱笆往上爬,越爬越高。它乐于向高处攀登,这是牵牛花的本色。
到8月份,牵牛花每天清晨伴着太阳公公开放。红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粉红的,十分美丽。一朵朵花儿就像一个个小喇叭,仿佛在说:“一天之计在于晨!小朋友,我们个个都要珍惜时间,努力攀登哟!”
冬天,牵牛花的叶子枯黄了,这时又出现了新的生命——种子。西北风一到,种子就在这时随风飘落在泥土里。等到春天来了,美丽的牵牛花又会和我们见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