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牵牛花
“嗒嘀嗒!嗒嘀嗒!”城市里来了个小小音乐家。它们是谁呢?原来是美丽可爱的牵牛花。
牵牛花穿着紫色的裙子,在微风里演奏着一首首美妙的乐曲,悦耳动听的歌声唤醒了沉睡中的人们。在花丛中,牵牛花又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它那紫色的裙子飘呀飘,阳光照耀着它的裙子,牵牛花的全身都发出了金灿灿的金光,好像一位小公主穿上了飘亮的衣裳。我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这些美丽的牵牛花比作一幅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微风吹来,牵牛花随风舞动,她扬起可爱的小脸蛋,对着天空轻轻歌唱。我真想和牵牛花一样翩翩起舞,又唱又跳。牵牛花的歌声引来了勤劳的小蜜蜂,它们围着花朵转呀!转呀!一会停在花朵上面,一会躲到花儿下面,一会又和牵牛花说着悄悄话,它们玩得真开心啊!
看着这些可爱的牵牛花,我心里不禁想到:如果我变成一朵牵牛花会怎么样哪?是不是也会唱着一首欢快的歌曲,跳着欢快的舞呢?
神奇的牵牛花
吉林省洮南市四小 五年二班 朱丽羽
我觉得我的姥姥家就是一个大花园,在这个美丽的大花园里有各种各样的花,但是我却最喜欢一种神奇的花,它就是牵牛花。
在众多美丽的百合,三角梅,茉莉的围绕下,牵牛花显得那么渺小,那么平凡。它简简单单的外表甚至都不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它却很神奇。因为它可以告诉人们什么时候该起床。
每天早上妈 妈都起的很早,每天她都要看看院子里的牵牛花开了没有。要是没开,那么我就还可以睡一会儿懒觉,要是有一朵花开了,那么我起床的时间就到了。你看,牵牛花还是个小闹钟呢。
牵牛花不仅可以报时,还能治病呢。记得在我六岁的时候,姥姥家的大兔子生了十一个兔子宝宝。一不小心,有一个小宝宝被狗咬了一口,流了很多血。要是不尽快止血的话小兔子就会死的。我急的大哭起来。这时妈 妈突然说:“快去摘几朵牵牛花来!”我赶紧跑到院子里摘了几朵牵牛花。妈 妈把牵牛花弄碎,涂在小兔子的伤口上,没一会儿,血就止住了。小兔子活了下来。于是我觉得牵牛花更神奇了。
这就是神奇的牵牛花,它可是姥姥花园中独一无二的天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