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色彩
青春是张纯白的画纸,它的大半部分已被我无意中涂下的或惨淡或绚丽的色彩所占据,当我真正留心时,它却只剩一个小小的角落让我去怀念和遐想。
—— 题记
一直习惯了在别人的文字里去读自己的故事,然后感动得一塌糊涂。然而当笑声已被狂风吹散,消失在了远方;当泪水已被体温烘干,仅留下长长的泪迹;当痛苦已被心灵收藏,只留下温柔的伤痕。我才发现我日夜期盼的青春其实正在离我远去。一向对自己文字不敢恭维的我,忽然间觉得有必要用我浅薄的文字来沉淀一下我即将离去的青春。
在时间的不知不觉的流逝中,我没能幸运地见证青春的来临,却要不幸地目睹青春的远去,时间残酷的将一个凌乱而毫无头绪的尾声摆在了我的面前。
在回忆的三棱镜下,青春并没有折射出太多的光芒,只投下了几道暗淡而又模糊的色彩。
青春是个放肆不羁的时代,而不羁,终归是要付出代价的。身边的人谆谆的教导,无微不至的关怀化作血液,想给我苍白无知的心灵涂上红晕的色彩,灌输精神的养料,但不羁的心却只是让其如水过留痕而已,并未吸收太多。于是颓废惨淡的暗红成为了青春的实质,然而青春的外表却染上了张扬刺眼的鲜红,它赤裸裸的将令我自惭形秽的学习成绩标榜了出来,而欢乐与喜悦终究也因敌不过沉痛的教训而被抛弃在了未知的世界,只留下随处可见的受伤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