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有的人有着独特的感官,当他听到某种声音时,他的眼前会看到这种声音的颜色。我想透过他的眼,看到我青春的色彩。我想我的青春是蓝色的,这是我所能看到的最纯净的颜色。我们在伴着青春成长,走过青涩的十二三岁,雨水丰沛的十六七岁,走过浮躁沉郁的二十岁,我们的青春就所剩无几,我们的成长也就画上了句点,剩下的就是慢慢成熟,老去。
都说蓝色代表忧郁,可我认为蓝色既是冷色又是暖色。它可以代表着青春里的错过,青春里的希望,青春里的个性张扬,青春里的明媚阳光。青春里的带锁日记本大多是蓝色的吧,青春里的张爱玲蓝色的吧,青春里的悲伤歌曲都是蓝色的吧,青春里的校园是蓝色的吧,那扇永远都触摸不到的蓝色大门,青春的忧伤,青春的惆怅。
青春是细碎的,就好像一幅一千块的拼图,可能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块该放在哪里。我真的好想找一个蓝色的瓶子,把我的青春,我的回忆都装起来,起码在我老去的时候,我还可以感叹我蓝色的青春是有迹可寻的。因为青春就像粉笔字,一擦就会不留任何痕迹。所以,我还要感谢那些在我的青春里留下足迹的人,感谢你们见证了我的成长,在我最不安分的躁动期里陪伴着我。我的记性不算好但也不算坏,我会记住你们每一个人的。
当我们背上沉重的背包的时候,我们就已学会了一种技能——那就是一边大步流星地向前走,一边把喜欢的,有用的东西扔进背包,把讨厌的,不美好的东西扔掉。以这样的更新速度,早晚有一天,你的身边会物是人非的。那么,请记住你自己,记住青春是蓝色的,它不会是刺眼的阳光,更不是凛冽的寒风,它只是你身边对你好的人,是你痴迷的爱好,是你的快乐,是你的幸福。
想看日出的人是贪恋凌晨的宝蓝的天空,想看大海的人是爱上了海上幽蓝的波浪。而想让青春等一等的人则是见过了它独有的钴蓝似的梦。其实,也并没有什么带有青春的色彩,只不过是我们在青春中经历的一些刻骨铭心而已。就像坐上了火车,我们新的旅程就要开始了。
青春的旋律
时光飞逝,多少坎坷岁月在足下踏过,多少风风雨雨曾经走过,童年与少年的两把钥匙已经埋葬在每个人的的心底,甚至是祖国的不同角落里。可是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如今手中抓住的是青春花朵的钥匙。
提洛斯感言;一粒沙里看世界,一朵花里见天堂,手掌里盛出无限,一刹那便是永恒,每个人都拥有青春,无论那是否是曾经,是否紧握手中,是否是翘首一待,我们总是相信,并且坚信不移!中间夹杂着幸福的甜蜜,悲伤的苦涩,不忍的酸楚,惊险的火辣;一个深邃眼神的陶醉,一句平淡蕴籍的话语,一段粉色罗曼的邂逅,一声最最温暖的的祝福,美幻得如此倾国倾城,感动得如此泪流满面,纯净得如此冰魂雪魄,执着得如此无怨无悔……
此刻的我更加相信这含苞欲放的青春花朵是生命的奇迹,是人生的回忆,是成长的路程。 是啊!这15年的旅程让我了解了童年是幼稚无知,少年是无忧无虑,青春是梦想,是向往!
年热情奔放,少年朝气蓬勃,相信青春是一盆火,融融的热烈,汪汪的光明。
漫天黄沙之中,渴望一湾清泉,萧条雨季之后,渴望一缕阳光,枯黄生命之冬,渴望春的滋润。相信这青春的艳丽就是人生的一缕阳光。
人生仅此一回,青春也不会久远,人生有许多年代,童年与少年的我们懵懂天真。既没有鸡尾酒的轰轰烈烈,也没有清茶的平淡而浓郁,青春时期我们该去理解,该去尝试,该去享受。
相信青春的意义已经澄清了……
回想少时的我们,犹如奔流的小溪清澈见底,童年心事像河中的鹅卵石都历历在目,但此时此刻,小溪已化为一片海洋,再不似往昔般透明简单。有一天我不再年轻,回想往事时,少年时的种种将是人生的一笔浓墨重彩,可能青涩,也可能会锦上添花,为青春增加更多活力和色彩
我望着窗外,男生矫健的身影在操场上显现,坐在领操台上的女生的欢乐笑容正沟通着在生活每天的琐事,这正是西南模范中学的剪影。
我们未曾经历过上个世纪的战争和奋起,也未曾感受几千年前的辉煌和黑暗,我们迎接的是21世纪的未来,我们不该规行矩步,患得患失,青春在我们手中,它的光彩在于我们的创造。
青春是活力,让我们抓紧现在,青春是向往,让我们勇攀高峰,青春是被激起的浪花,让我们充满动力。
将来有一天,当我们站在人生最后的门槛前,回首这段乐章,它永远是一个闪光点,正是因为它曾经给我们的创造空间,让我们以最博大的爱和关怀呼喊道;炫耀吧!璀璨的明珠---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