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里正在直播天宫课堂,王亚平阿姨在讲解太空旅程中有趣的现象。
跟随她的身影,我看到了航天员在太空中的日常生活,他们的锻炼状况、一日三餐以及其他有趣的事情这让我心生向往。王亚平阿姨语气坚定,笑容温柔。她是中国航天史上的坚强之花!看着她的笑容,我不禁想起了之前看过的纪录片《撼天记》。
探索宇宙的路途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撼天记》全面而详细地展示人类征服太空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也如实地记录了我国航天历程中那些失败的时刻。让我最为震撼的,是西昌长征三号运载火箭事故。犹记得那一声巨响,整个控制指挥大厅瞬间变黑,无数个日夜的奋战、无数人不辞辛苦的付出,在这声巨响中化为乌有;犹记得陈振官爷爷回忆长三乙首飞失利时沉重的语气,他数次抹泪的样子至今仍让我动容而今,王亚平阿姨在太空舱中为我们讲述太空知识,她的笑容背后,浸透了中国航天人奋斗的汗水。
中国航天事业的成功,正如冰心所写: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中国航天人遇到困难,没有气馁;遇到挫折,没有放弃。他们反而更加努力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要学习这种拼搏的精神,不断提高自己解决困难的能力;更要继承他们这种航天精神,在学习的道路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