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又是放风筝的时节了。小红、小明、小刚相约去放风筝。
周日的上午,小红、小明和小刚一起去草地上放风筝,他们先找了一块儿合适的空地,接着看向天空。天空中有老鹰型的风筝、蜈蚣形的风筝、三角形的风筝和小鱼形的风筝。小明说:别人的风筝都飞得好高啊,我们也要让我们的风筝飞得高高的。于是,他们就开始放他们的风筝了。他们的风筝先是摇摇摆摆地向上飞,然后是向上直着飞,最后飞得特别高。小明和小刚高兴地蹦了起来。小明说:今天我真是太高兴了。小刚说:我和你一样高兴。
这时,一旁的小红走了过来,对小明说:哥哥,你可以把我的蝴蝶风筝也放飞吗?小明说:可以可以。小红一听哥哥可以帮她放风筝,高兴得不得了了。这时,她把风筝放到身前,脸上带着微笑。
只见远处的一家三口也在放风筝。爸爸搂着妈妈,而那个小弟弟在放一个由红色、绿色、黄色组成的三角形风筝。他的爸爸妈妈一直都在看着那个小弟弟。
看着满天飞舞的风筝,大家都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