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春节的作文500字春节
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一点儿也不陌生。这是一个充满中国传统气息的节日。
今年的春节来临了,我又闻到了一股浓浓年味儿。这个春节既熟悉又陌生。春节前几天,大人做好包子,饺子,汤圆,藕饼,肉圆。有趣的事情会在这几天发生。最有趣的是莫过于做包子:看着奶奶一边切肉馅一边往上倒酱油,好奇的我也想试试,对奶奶说:奶奶,让我来切切吧!说着,接管菜刀用力地翻切。刚过一会儿,我就累得不行了,手臂很酸,这时终于体会到了奶奶的痛苦。奶奶也看出来我好累,对我好生说道:我来切吧,别弄脏了衣服。切完肉馅又要切菜馅了。先将大白菜放进盆里放入温水,扳开根部洗净泥土。接下来,将大白菜放在按板上切除底部,把菜切成小颗粒状,再把菜放进网袋挤压。把肉馅和菜馅搅在一起,向一个方向搅,这样能使馅儿更鲜美。再将面粉放进盆中加进热水和成凝固状,放入发酵粉,加温。过了几个小时拿出。将大面团切成一个个小面团,揉成条切成块。擀成皮,要注意不可以擀中间的皮。把馅儿放在皮儿正中心儿。捏起边角弄成一朵状似花的顶。这样,一个包子就大功告成了。看着奶奶娴熟的手法,我不禁跃跃欲试,按着步骤一步一步来,却做的不尽人意。
这一天,孩子们穿上新衣去拜年,就都可以拿到自己向往已久的压岁钱。大人们聚在一起谈天说地,每逢这时总少不了几样主角--------饺子,汤圆。不过今年唯一的遗憾就是不能放太多烟花。
这一天有许多的习俗会被大家遗忘,希望大家还是可以过一个传统的节日。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