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春节作文600字开心的春节篇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吗?对了,是春节。你当然知道,春节是一定要放烟花的,因为,这是我们小孩子觉得非常开心的事。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表姐、表弟去买了好多烟花。
到了街上,有很多小摊,我们走向第一家。哇!这么多漂亮的烟花,我真是看得眼花缭乱。
在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我们最后买了孔雀开屏、降落伞、大红鹰搓炮和银山。
一回到家,我们就把降落伞和大红鹰搓炮给放了。点燃降落伞的一根红色燃棒,轰地一声,一个小圆柱上天了,大约3秒钟后,它就在天上炸开了,接着,一个降落伞缓缓下降,引得我们好几个人一起追着想抓住它。我们接二连三一共放了8个,我和表姐各放了3个,小表弟放了2个。
跟放降落伞相比,搓炮放起来只是一声响,又没有什么花样,引不起我们的兴趣,慢慢地就都觉得没什么劲了。
吃过年夜饭,已经是晚上了。我们惦记着家里还有不少烟花,就迫不及待地拿出来。这时候我们放的烟花就叫银山。点燃引信一秒钟后,唰的一声,银山越窜越高,那银色的烟火非常引人注目,一瞬间就没了,正在说说笑笑、指指点点的大家马上停了下来,觉得这个时间太短了,有一点小小的遗憾和美中不足。
最后,我们一鼓气把剩下的孔雀开屏烟花也拿出来放了。哗哗哗,一簇簇火花窜了出来,接着,三簇、五簇、七簇,越窜越多,所有的火花都窜出来后,忽然之间,噼里啪啦的,孔雀开屏了,绚丽漂亮极了!
玩累了后,我们抓紧洗了澡,躺到了床上。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也非常吸引我,我最喜欢的刘谦又表演了魔术,节目都很精彩。
今年的春节,我玩得高兴,看得过瘾,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