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节-描写春节的作文350字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今年,我在外婆家度过了一个非常难忘的春节,来看看我的春节吧!
天还没亮的时候就听见阵阵鞭炮声,我就被吵醒了。我立刻穿好新衣服到楼下,大家都已经起来了。我和妈妈来到门外,她在梯子上贴春联,让我站在离一米多远的地方,抬头帮她看看春联是不是贴正了,妈妈问:贴正了吗?我说:再右边一点点。妈妈又问:现在呢?我说:可以了。看着春联,我想到了一个问题,就问妈妈:妈妈,你是怎么知道上联和下联的呢?妈妈说:上联末字三四声,下联末字一二声。
我在贴窗花的时候,大人们就开始准备饭菜了。大概下午四点的时候,饭菜已准备就绪。菜品各种各样,有外焦里嫩的红烧肉,有肥而不腻的猪蹄,还有鲜美的清蒸鱼最值得一提的是香香甜甜的糖糕,这是外婆纯手工制作的,也是春节必不可少的一道菜,真让人垂涎欲滴呀!吃团圆饭要先放炮,舅舅把鞭炮摆成六字形,意思是在新的一年里六六大顺。
这就是我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