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的感动来自陌生人的感动700字
美,无处不在。它是春风吹红的桃花,是西湖水荡起的涟漪,是轻盈的乐曲,是婀娜的舞姿生活中还有一种美,则让我们的心灵充满阳光。
10月12日,爸爸又随部队抗击台风菲特去了,我没有带钥匙,放学后,我只好到同学张涵菲家写作业。张涵菲家我是第一次去,她家人对我很热情,带我参观了别墅、鱼塘,写作业的时候,还给我倒水喝。饭后,张涵菲妈妈坚持着用电动车送我回家。
电动车我是第一次坐,感觉特别兴奋。可能是夜晚视线不好的缘故,车子开出没多久,轮胎像是压到了什么东西,咣的一声,车子蹦了起来,我心想:真刺激!可没等我再想,整个人被甩了出去,摔在沥青路上。当时我觉得脸应该破了,整张脸火辣辣的疼痛。牙齿也疼,松动了。还有我的手臂,刹时青肿了起来。我哇哇大哭起来。张涵菲妈妈连忙跑过来把我扶起,看到我脸时,吓得语无伦次,不停地道歉:费若菡,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
这时从远处走来一位阿姨,和蔼而亲切。她看到我脸上的伤势,连忙从附近的药店买来一瓶碘酒,为我处理伤口。她先让我坐在电动车的后座上,然后一边用棉签轻柔地给我擦着脸,一边面带微笑地安慰我:小姑娘,疼吗?还好吗?不要哭,勇敢些!在阿姨的鼓励下,我慢慢止住了哭声。眼角有处伤口破损面积太大,落了不少尘土,阿姨怕我疼,便用嘴不停地吹着尘土。有些地方吹不掉,她便用碘酒缓缓地冲洗伤口,动作干脆利落,不一会功夫,就给我的伤口消好了毒。
这时,妈妈来了,这位阿姨便让我再去医院做个检查,并嘱咐我最近不要吃生酱油,然后道了声再见,夜幕中只留下了她匆匆的背影。
整个过程,我迷迷糊糊的,但是,我看到了一张天使的脸,善良而美丽。等妈妈给我送到部队医院,我才突然想起竟然忘了对那位阿姨说声谢谢,我真恨我自己!但我想好了,今后,我也要向那位阿姨学习,尽我所能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只源于这份来自陌生人的感动。我知道,这份浓浓的温暖会让我铭记一生!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