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坚强不屈,乐观向上,积极进取,奋发读书,他,就是高尔基。
他,坚强不屈。高尔基出生贫苦,幼年丧父,十一岁即为生计在社会上奔波,当装卸工、面包房工人..........一切常人无法想象的困苦磨难他都经历过了,可是他并没有被生活的不尽如人意所打败,并没有对命运的不公所屈服,而是化悲痛为力量,拿起手中的笔,写了一辈子,也为人民奉献了一辈子。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有成功的,也有失败的,而所有人的成败与否都完全有自己决定。在困难面前,你畏惧它,那么你注定只能是失败者;反之,若果你不畏缩,主动去挑战它,这时,你已经成功了。困难只是人生路上的一块铺垫石,想要成功,就必须要站上去,跃过去。正是这样,坚强不屈便是克服困难的最好方法,只有你为自己定下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并为之坚强不屈的努力,你才能获得成功。
他,不仅坚强不屈,乐观向上,积极进取,而且还奋发读书。高尔基读得更多的书是社会的书,社会便是他的课堂。他在这个大课堂中学到的东西远远比普通课堂中学到得多。正所谓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我们必须要走进社会这个大课堂,体会到人间疾苦,温饱冷暖,酸甜苦辣,世间百态,这样,我们才能了解到更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