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的观后感600字2017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一年一度的《开学第一课》终于播出啦,节日中让我印象最深就是汉字。
汉字,是炎黄子孙的骄傲,是先人一代代智慧的结晶,是一种神奇的字体。
每个汉字都由横竖撇捺这些简简单单的笔画组成,却有着自己的情感。瞧瞧它们吧,你会感受到他们独特的性格。望见朝阳两字,你能感受到一丝明媚的阳光照耀着你,而望见晚霞,你会为那绚丽的色彩而迷醉;看见崇敬这个词,你又会感受到一股神圣的力量。
喜字使人笑逐颜开,哀字一望而皱眉;哈字使人脸上浮现出笑容,呜字一见就仿佛听见哭泣声;芬芳好像散发出花的香味,无忧无虑一词出现后,你就如小鸟般快乐,看见愁眉苦脸这个词,就会想到一张哭丧的脸
汉字,它们像一个个充满灵气的小精灵,在纸上跳着欢快的舞蹈,姿态是那么的优美,那么的迷人,我每次都会陶醉在这美好的境界之中。别看每个字都是那么平凡,那么普通,其实它们都深藏不露,蕴含着丰富的文化思想。每个汉字都有它的来历、字义若是碰上什么烦恼,坐下来听一段优美的散文,脑海里似乎跳动着一个个汉字精灵,不停地上下飞舞,在四周萦绕,等他们彻底小诗时烦恼顿释,如释重负。
每个汉字都经历了一段不可猜测的道路,才能流传到现在。它是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作,是中国民族的光辉荣誉。汉字使我们中国的文化更上一层楼。
当我听到汉字这个词时,不禁肃然起敬。汉字!我真想对你说:我爱你!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