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秋季开学第一课》有感-观后感550字
再逢金秋,我终于又回到了日思夜想的市一中校园。坐在熟悉的班级教室内,去观看苏校长特意为我们准备的《开学第一课》。
从苏校长的讲话中,我获得新鲜事物颇多。南京疫情的又一次爆发,人们更加齐心协力,共抗疫情。学校门外,也精心地设置了安全通道和出入专用通道,智能测量体温等设备,这些使我备受感动。7月20日,8月份,河南郑州遭受百年一次的暴雨之灾祸,郑州停电停水,陷入洪水的汪洋。社会各界人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三天后的郑州,又重现往日的宁静与繁华。医生,志愿者,警察,企业家们他们为人们的生活保驾护航。
这又是一个新的学期。过去的成功与失败,早已成为历史。初三新学年,要从零开始。它不像初一,初二一样,压力微小。这是一个压力颇大,奋斗向上的一个学期。新增的物理和化学两门学科,将带领我们体验到更多有趣而神秘的科学知识。我们不能再停滞不前,收敛多余的玩笑和话语,认真去学习更多新的知识。欢声笑语改变不了现状,唯有挥洒汗水,努力耕耘,才能博得他人的掌声。
残暑已然消逝,金秋绚丽来临。不要再沉浸游戏的乐趣,忘记自己的理想、初心和使命。不要再拥有开学烦恼的事情,而忽略许多该学习的东西。初三是一个关键的转折点,把握住机会,成功要再续,失败不重来。奋斗与刻苦,才是这个学期的主要动力。
同样是一个普通中学生的我,要在这学期内发挥超常。座位的变换,成绩的落后,算不了什么,要化失败为力量。在这个学期,我要甩开袖子搏一搏,奋斗定会结硕果。出发,再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