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可以-抒情作文700字
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我拥有无限大的潜力,足以突破我创造的纪录。
题记
夕阳收敛了血红色的余晖,一抹黯然的深蓝色,伴随着一个没有一点光亮的夜晚徐徐降临。学校偌大的操场上只有我一个人,垂着头,扎着绷带,拖着一件湿淋淋的运动服在操场上跑着。
命运给我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本来可以拔得头筹的长跑比赛赛场上,我重重摔倒在地上,眼前一片漆黑
同学们都说我可以,我可以,我真的可以吗?
回到家,我真想倒头大睡,再也不要起来。半夜里,我被电视的声音吵醒,电视的黑白灰在我的眼前跳动。我们为你带来1984年女排决赛(中国-美国)的转播!一次次进球,一声声欢呼,胜利的呐喊穿过半个地球,喜悦和激动交织在我的心里。当雄浑的国歌声响起,她们登上领奖台,我忽然发现,她们有的脸色发青,有的绑着绷带,甚至手臂上全是紫色的疤痕谁说我不可以?哪有运动员,上场不带伤?
三年,随着我训练的步伐悄然而过,我重新站在了熟悉的跑道上。随着一声清脆的枪响,我只听得到铿锵有力的脚步声。我遥遥领先,二班的同学们脸上露出的得意的神色。可惜没到一圈,我就无法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心里好像有一团火,灼烧我的伤口,一点力气都没有了。挫折,他在嘲笑我;成功,他在吸引我。顿时,我变得很轻松,此时实力相当的三班选手追了上来。拼搏三载,有何畏惧?看到那一抹金色的朝阳,我抛下疲劳,向着红色的终点线冲去。
我屏住呼吸,好像看到了50多双希望的眼睛,听见了震耳欲聋的欢呼,看到了排山倒海的红旗女排不畏受伤,吾更当勇往直前!我抛开千钧的步伐,紧紧的攥着双拳,红色的丝带越来越近
我冲过终点线的一刹那,全校的同学为我欢呼。我知道,我已经赢了,我知道,原来我真的可以成为一个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