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童年作文600字
一年四季无论寒暑,一大早总是被妈妈从甜蜜的睡梦中唤醒,睡眼惺忪,迷里迷糊地被送到幼儿园。在幼儿园里一点自由都没有,学习,吃饭,睡觉,玩耍时时处处受到老师的管束。那时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不去幼儿园。傻乎乎的我甚至盼望生病,宁愿打针受疼,也想在家。童年时最羡慕的人就是姥爷了。因为姥爷天天在家不用上班,自由自在悠闲逍遥,养花种草,喂鱼听鸟。我当时不明白,为什磨姥爷可以在家,而我却必须每天去幼儿园呢?于是,有一次我问姥爷:你为什磨可以整天在家呢?姥爷说:我退休啦。我就想:退休真好!于是我就大声喊:我要退休!惹得全家哄堂大笑。时至今日,每当家人谈起我的童年趣事,必定会津津乐道地提及我的这句名言。在幼儿园我最难受的时刻是午睡时间。对于精力充沛,没有丝毫睡意的我来说,那简直比上刑场还可怕。钻进被窝里,浑身像爬满了虫子一样难受。躺在小床上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辗转反侧,痛苦难熬。有一天,正当我东张西望时,咦!墙上有一个小洞。哈哈,我立刻开心起来,心情也顿时多云转晴了。这个洞小小的,我好像看到里面有什磨东西亮晶晶的。我的好奇心促使我决定把它挖出来看看是什磨?当我刚把小手指伸进去,洞里的小刺就扎了我一下,痛的我眼泪立刻流了下来。这时我卸下了一枚发卡,然后用手握着发卡在洞里一次又一次地挖呀挖。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件宝贝被我挖了出来-----一枚印有小白兔图案的粉红色,亮闪闪的小贴片。这枚具有纪念意义的贴片至今依然保留在我的一本故事书里。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盼望着回家,盼望着放假,盼望着长大,盼望着退休,那充满着盼望的童年。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充满着孤单,充满着好奇,充满着幻想,充满着回忆,那糊里糊涂,却又令人难望的童年。
无锡小笼包
无锡小笼包小笼包,是无锡永兴记小吃店的招牌点心,也是老少皆宜,妇孺皆知的著名小吃。小笼包的样子小巧玲珑,晶莹剔透。白嫩白嫩,细致的薄皮犹如婴儿柔嫩的肌肤一样光滑,毫无瑕疵,吹弹可破。小笼包个个肥嘟嘟,好像一个个小拳头,它的顶上有一朵含苞待放的菊花似的。大团的美味多汁的肉包裹在其中,绝对物美价廉。供蘸的酱汁,鲜红的辣椒粉,翠绿的葱末,加上一些醇美的香醋,光是酱汁也足够将你迷得神魂颠倒的。这些组合在一起就如同一件精美绝伦的艺术品,虽令人垂涎三尺,但却舍不得将其一口吃掉。小笼包的做法跟普通包子的做法有些相似:首先和面,发好面团后,再搓成粗面段,用刀切成大小一致的面团,把一个个面团用手按压,再用擀面杖将其擀匀后晾在一旁。把肉馅调好后,搓成一个个小肉团。把他们包好,注意捏的时候,褶皱要均匀。放入蒸笼中,20分钟后,香喷喷,热腾腾的小笼包就做好了!小笼包一笼有十个左右。吃小笼包时很有讲究。先轻轻咬上一小口,吸口鲜美的汤汁,注意汤汁不要烫坏了你。甜汁先会滋润你的喉咙,流过食管,再渐渐进入体内,此时你全身上下每一个毛孔都会散发出甜汁独特的香气。好东西可是要细细品尝哦!咬上一口,皮的清香,肉的醇香,再浇上一些酱汁,哇!连回味时,都是酱汁的浓香。嗯准会把你的馋虫勾出来,让你吃了还想吃。记得第一次吃小笼包时,里面的汤汁可把我烫坏了,舌头都没知觉了!过了好会儿才缓过来。而且,我吃得满嘴,满手都是油水,弄的像个大花猫。从此,我就牢记吃小笼包的窍门,防止惨剧的发生。民以食为天。色香味一应俱全的小笼包,快来尝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