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笼包-难忘的体验作文800字
这几天我一直嚷嚷着要吃小笼包子,可妈妈太忙,总没时间给我做。这一天妈妈带回一个好消息,我们先锋社团要去开封百年老店“天下第一楼”去体验生活。
第二天下午,我们在包公湖畔集合,出发到第一楼小笼包子加工厂,走到楼道就闻到一股股肉馅儿地香气,我禁不住咽了一口口水,推开屋门,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只见白茫茫的一片,疑是开满了白色的小菊花,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个漂亮的小包子,排得整整齐齐的,密密麻麻的,好像是在军训一样。抬头再看包包子的阿姨,手灵巧的转动着,几秒钟像变戏法一样手中就出现了一朵白菊花,我都看呆了。这时带队的阿姨给我们讲起第一楼的历史。“中华老字号”——“开封第一楼”是一家具有有悠久历史的百年老店,其经营的“第一楼小笼包子”更是用料考究,制作独到,薄皮大馅,灌汤流油,软嫩鲜香,肥而不腻的风味特点和“提起像灯笼,放下似菊花”的优美形状令人倾倒被誉为“中州膳食一绝”。阿姨还给我们讲了怎样吃灌汤小笼包的诀窍,要先开天窗,后吸汤,满口香,你懂吗?自己品味吧!
看了一会儿,我们都忍不住动起手来,阿姨说包子要包18-24个摺,我手拿面皮自言自语的说道包包子还有那么多讲究,能吃不就行了。用小勺挖了一勺馅小心地放到面皮里,学着阿姨的动作包了起来,就像折扇子一样,说着容易做着难,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把包子包圆了,上面也没口,我用手指头钻了一个天窗,唉!真不容易。再看其他同学的,也是五花八门的,只有罗雯慰包的好看些。我们又参观了包子的保存过程,来到一个超大的冰柜前,只见阿姨把后门打开,把一盘盘的包子传进冷柜里,另一个阿姨在前门抽出一盘盘冻得硬邦邦的小笼包,好神奇,只一会儿功夫包子就冻好了,冰冰凉凉的装在袋子里,就可以出售了。我看着这些令人眼馋的小包子轻声的对妈妈说我好想吃。
活动结束了,收获可真不小,知道了家乡小笼包的历史以及制作工艺。回到家我终于可以如愿以偿的饱饱口福了。蒸好的小笼包一个个白生生。皮薄薄的,里面好像有一包汁水在,小巧玲珑的,形似宝塔呈半透明状,晶莹透黄,宝塔顶上一阵香气随风四溢,我被这香气熏得如痴如醉了,真恨不得把蒸好的小笼包一口吞掉,吃了一个又一个,吃的满口留香,不住称赞:“美!真是美味之极。”
作为开封人,能拥有这样的中华美食,是我们的骄傲,让我们一起来为一楼的未来加油:“一楼,一楼,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