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中国 我爱我的祖国作文900字
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大国,是一个拥有悠久文明的大国,是一个历经沧桑的大国,是一个崛起的大国,是一个快速进步的大国,更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大国!正因如此,正因人民的努力,中国的疫情才能控制住,才能有所好转。中国人民就在这场疫情防控中展现了大国形象,让外国人重新认识了中国。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无比的骄傲!
1月23日武汉封城,正是这一举动,使中国少感染了几十万人,也表现出了中国的执行力。我们看到国家、政府发出呼吁: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全国就立刻动员起来,宅在家,不给国家添乱。中国的人民也会对国家有抱怨,但一有大事,二话不说全都跟着国家走,这种意识是其他国家都没有的。而大部分的外国人我行我素,把政府的话当耳边风,这也是全球爆发的原因之一。中国人可以说是最团结的,湖北一出事,全国迅速支援;口罩缺少,全国的工厂迅速复工,生产量惊人。无数医护人员冲在前线,是舍小家为大家;防控志愿者的付出,无私的奉献;警察的守岗,是他们背负起了责任;普通百姓为守护我们的他们做出暖心事件,是感恩与尊敬。这!就是中国人民!
中国确诊人数少后,全球却多了,各地纷纷来求救中国,中国也不负众望,支援了他们。一个月前,物资紧缺时,意大利、韩国支援了中国,日本支援还配了句感动众人的一句话: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而伊朗也倾全国之力帮助了中国。现在,国外有难,中国回报。中国不仅向韩国、日本、伊朗、意大利等国家捐赠了数万医疗用品,还派出了专家前往各国。中国的物资与医护人员用最快的时间抵达,这就是中国的速度!无论什么时候有难,中国永远是反应最迅速,第一个支援并且第一个到达的,这给了多少人希望?
过去数十年间,中国有难时,世界伸出的每一双手,中国永远都不会忘。中国,本就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国家,这个国家正向世界诠释什么是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什么是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这!就是中国效率!中国的执行力!
强大的领导力、组织力与动员力,成就了中国。十天建成一个医院,军队的行动,7天分离出毒株,各种高科技的运用等,让这场疫情战打得更好。世卫组织不止一次称赞中国的防控,也在提醒着各国做好防控,但各国都已失守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更加体现出了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立应对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也没有哪个国家能够退回到自我封闭的孤岛。这次,中国来拯救世界了;这次,中国将它的大国风范展现得淋漓尽致,令所有人佩服!我们是如此的幸运能生这个温暖而有力量的国家啊!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就可以用来形容华夏儿女。这就是中国!一个屹立在东方的大国!一个拥有大国风范的大国!一个有力量的大国!这!就是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