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是个漂亮的小女孩,她的小伙伴是只可爱的毛绒熊,她很喜欢窗外的景色,她总在幻想着,窗外的世界慢慢的变成和童话里一样美好。这天安妮想着,想着安妮睡着了
安妮发现她住在一个小小的房子里,陪着她的还是那只小熊,小熊弯弯的眉眼正在微笑着,那微笑在安妮的眼里,就是最可爱的。她住的小房子只有一扇窗,确被厚重的窗帘紧紧的封住了,安妮很想看看窗外的世界,于是她一次又一次的求着爸爸妈妈,让她看看窗外的世界,爸爸妈妈总是面目难色,然后拒绝她。
安妮非常失望,她变得忧郁,开始不爱说话,只是抱着她的小熊默默的呆在小床上!
爸爸妈妈发现安妮的变化,终于同意第二天让安妮看看天窗外的世界,安妮好开心,她一夜都没有睡,她搂着小熊一个劲的笑,笑得很甜很甜
安妮终于盼来了第二天,她急忙拉着爸爸妈妈的手,满脸都是欣喜,可是安妮没有看见爸爸妈妈脸上的伤心的表情。因为安妮的心已经飞向窗外。
厚重的窗帘被一点一点拉开,安妮的心跳一点一点加快,咚咚咚她觉得心都快跳出来了!终于,她看见了,看见了那窗外的世界。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天为什么不是蓝的?而是灰蒙蒙的。那些花,和小草为什么都是枯黄的。花间的蝴蝶和蜜蜂呢?树呢?小鸟呢?大人们为什么都带着面具呢?一辆辆汽车开过都冒着灰黑色的烟雾。这是哪里?这不是真的,为什么世界会变成这样!安妮抱起小熊飞快的跑回房间,她哭着说:我再也不要看窗外了。
爸爸妈妈关上窗,来到了安妮的房间,轻轻地摸着她的头安慰的着她,。爸爸说:宝贝不要哭,天是因为一种有害气体不停的排放才不蓝的,花草是因为见不到阳光而枯黄的,蝴蝶蜜蜂没有了花蜜,所以不见了。小鸟是因为吃了有毒的食物里,再也不会出现了!树是因为人们砍去盖房子了。大人们为了生活只能戴着面具,小朋友只能关在小屋子里,没人有去管那些冒着黑烟的汽车,这个世界变了,再也回不到童话里那样了!爸爸妈妈想带你去另外的星球,那里非常美丽。’
不、不、不要。安妮大哭着说,这里是我的家,我唯一的家,我不要离开
一声清脆的鸟鸣声惊醒了脸上还挂着泪珠的安妮,她来不及抱她的小熊,飞快的跑到窗前,拉开簿簿的窗帘,打开窗。哇,天是那么的蓝,空气是那么新鲜。花草丛中蝴蝶在翩翩起舞,蜜蜂们在忙着采蜜,天空中小鸟飞翔着,远处树林里也传来鸟儿们的歌声,大人们拉着自己的孩子悠闲的在公园里散步。一辆俩各种颜色的车子开过,却不见一丝黑烟冒出
原来只是个梦。安妮抱起小熊,对着窗外大声喊:我爱你我的城市,等我长大了我会好好保护你!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