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小就生活在部队大院,住在四楼的我放眼窗外,整座军营尽收眼底,一栋栋营房、一排排树木那么整齐,就连花花草草都修剪的有棱有角,时常有一队队、一列列整齐的队伍穿梭其间,军营的生活真是直线加方块啊。
窗外的军营每天早晨六点就响起嘹亮的号声,我也在号声中起床,推开窗满眼都是正在训练的军人,他们有时跑步,有时体能,有时队列训练。无论春夏秋冬,无论刮风下雨,都能看见他们训练的身影。有一次天空飘起了鹅毛大雪,可那些军人依然在站着军姿,仿佛寒风侵蚀不了他们的肌肤,大雪战胜不了他们的意志。时间滴答滴答的流逝着,直到二个小时后,雪雕们才一个个活过来,拍打着身上厚厚的白雪跑回房间。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又是如何做到的?
窗外的军营总是那么繁忙与热闹,时而响起高亢的一、二、三、四呼号,时而传来嘹亮的军歌。可有时也会特别安静,几乎看不见人和听不见呼号声,我知道这是部队野外驻训去了,三个月后军营又恢复了往常,我在营区玩耍的时候,身后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回头只见一个黑黝黝的军人对着我笑,我疑惑的看了半天才认出,原来是黄叔叔呀,原本白净的脸庞已经是黑里透红,脖子上晒蜕的皮肤一块块的。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又是如何做到的?
窗外的军营给我留下了太多深刻的记忆,深夜的紧急集合、训练场上的喊杀声一次又一次地震憾着我。学习了课文《大江保卫战》后,我心中的疑问得到了回答,他们用自己的汗水苦练杀敌本领,他们用自己的热血履行誓言,他们用自己身躯铸就钢铁长城,他们用自己的青春悍卫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