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疫情中的世界作文700字
最近新型冠状病毒将人们“软禁”在家,“无聊”正是大部分人在家的真实写照,为了不闲得慌,什么做面皮、做蛋糕、下棋、虐待宠物……各种活动一时间风靡全国,可接下来呢——生活还有远方。
望着窗外,几乎是寂寥无人,偶尔闪出一两个人影,也是戴着口匆匆而行。小区里平时最闹腾的“孩子帮”好久没聚在一起拿着棍棒“比武”了。
今天是二月十一日,距三月二日还有一些时日。多么向往窗外的世界啊!校园的樱花可能已是芬芳四溢,飘飞似雪;宋家岭上的桃树、杏树、梨树,可能正像朱自清笔下写的“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儿赶趟儿。”滨河公园里,那时常梳着长辫的杨柳,可能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再者,我们的老家已是春播的时候了,空气里可能散发出被耕牛新翻的泥土的气息,不像家里一股强烈的消毒水的味道。可能……窗外的世界的确诱人,可现在能做的在家闭关自守。切!真扫兴。
疫情的变化无疑是大家关注的焦点,看着确诊病例疯一般的上涨,我竟有些毛骨悚然。要是这个时候都在外欣赏美景,恐怕以后便没了机会。我将脑门一拍,恍然大悟,闭关自守不就是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保护亲人吗?闭关自守确实不好受,窗外的世界才是好去处,可为了能够保护好自己和亲人,只能牺牲当下。
细细研究一下,疫情不正处于慢慢下降吗?神圣的“阿波罗”此刻不再吝啬,充分地让阳光洒在了人间,金灿灿的,更加诱人,谁不想去享受享受日光浴呢?我想这正是胜利的讯息。阿波罗此刻想在三月二日之前,让阳光撒满整个世界,让窗外的世界做足准备,迎接我们的凯旋!
窗外是美丽的,也是有趣的。窗内的闭关自守虽是无聊的,乏味的,但也快结束。向往的,期盼的窗外世界此刻正在冲我们微笑,招手。
快乐就要来了,我想窗外世界的样子已经明了。什么样子呢?我不告诉你,因为,我们马上要见面了,一切的一切都会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