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作文500字生活需要雷锋精神篇
生活总需要一些主要的精神。这些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其中,我们最需要学习的则是雷锋精神。雷锋叔叔的精神为什么值得我们学习呢?我想,你们听了雷锋叔叔的故事应该就明白了吧。
雷锋叔叔是一个十分善良的人。他做了很多好事,他也爱做好事。有一次雷锋叔叔出门时,看到有一个工地正在施工,有几位工人正在搬砖。只可惜砖头数量太多,但是人手少,所以搬起来十分费力。雷锋叔叔不管三七二十一,冲上去帮工人们搬运起来。工人们看了很奇怪啊:这位同志为什么要帮我们搬砖呢?一位工友就问了:这位同志,你这是干什么呢?雷峰说:只是帮帮忙,做做举手之劳而已。工友们明白了,可只看见雷锋忙上忙下的身影,工友们觉得很过意不去,问雷锋要不要别搬了?而雷锋却一再推辞,要求自己搬。砖搬完了,而雷锋却累得大汗淋漓。大家都很感激他,想询问他的名字。听到这个,雷锋撒腿就跑,但工友们还是追了上去,大家一再要求,雷锋只好报出了自己的名字。
雷锋叔叔一生向上,一生向善,就连最后也是为了救人而死的。有时,我们做的一件小小的好事都是学习雷锋叔叔的精神。有时,借同学一些文具也是像雷锋叔叔一样。好事是一件件积累出来的,然而,精神更是可贵的。所以,雷锋叔叔虽然死了,可是,他却任然活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