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个悲痛的日子,是让中国人民难忘的日子。昨天下午13:05,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院士逝世,13:07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逝世!
袁老有两个梦: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
在袁老小时候,他就明白了民以食为天。望着周围人们饿肚子,吃不饱。袁老发明了杂交水稻,让每一个中国人吃上了顿顿饱饭。
袁老的生活很朴实。他原本可以享受养尊处优的生活,可袁老却没有这样。他生前的每一天,几乎都弯着腰、研究、照料杂交水稻。身上的衣服也更是廉价,可对于科技事业,他却毫不吝啬。袁老牺牲自己,却为中国乃至世界人民提供了粮食。
袁老是一颗星,燃烧了自己,照亮了中国人民;而吴老则是医学方面的一颗璀璨星星。
有一次,外国的医学专家来到吴孟超院士所在的医院。说:就中国的肝胆治疗水平,至少得二三十年才能达到世界水平!当时的吴老听到后心中悲愤不已,经过他的努力,终于研究出了在常温中手术如何控制出血,这一技术轰动了全世界。
袁老发明的杂交水稻填饱了中华儿女的肚子,更填饱了中华儿女的精神;吴老研究的有关肝胆技术治愈了中华儿女的身躯,更痊愈了中华儿女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