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让生活变得更美好-写事的作文700字
“哗——”下雨了,外面的世界被打湿了。
又一次一个人坐在公交车站,一辆又一辆车飞驰而过,公交车却迟迟未到。我心想,如果每个人都有专属于自己的公共汽车,那该有多好啊!无论到哪里,它都会来接我。不过这只是白日做梦,并不可能。
天哭了,是嚎啕大哭,她好伤心,好伤心。但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她为什么哭?天一哭,我也想哭了。我低下头抽泣。我的心里比天还伤心,还着急。
这时,一个身影盖住了我。我抬起头,一副陌生的面孔映入我的眼帘。我又一次想,我认识他吗?会不会是坏人呢?这时,他递给我一把伞,一把单调而又亮丽的伞。他把伞递给我,我整个人傻住了,没有接过来。他见我这样,还以为是我不要,便硬塞给我。他始终没有一句话一个字,连一点声音都没有。只有雨“吧嗒吧嗒”落地的声音。我接过伞,伞柄还有他手掌心的余温,上面还粘着虚汗,可见他还是有些紧张的。他见我收下了,会心一笑,冒着大雨跑了。穿过马路,穿过人群,跑了。仿佛小偷做了坏事,怕警察抓到。
我呆呆望着那个背影离去的方向,又回想那个面孔。又一次望着大雨,再看看那把伞。
我撑着伞回家,不知不觉就到家了。这个是梦吗?我半信半疑,又用力打了一下自己,好痛哦!不是梦!雨,突然就停了。
这梦一般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虽然有点不可思议,但我还是不得不相信,相信这个世界依旧有温暖,有关心。好人就是这样的吧!为自己想得少,为别人想得多!
助人为乐,乐在其中指的就是那些好人。他们不求回报,帮助别人只是为了让自己快乐,而在自己快乐的同时,又让别人幸福。如此一举两得,为什么自己不去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呢?我们还有什么理由说“不”呢?
你帮助我,我帮助你,人类需要互帮互助,团结友爱。这样的道理,不是每个人都要理解的吗?
帮助这个小小的词语,却蕴藏了大大的智慧。只要伸出你的手,伸出你的援助之手,那会有多少人得到关爱,得到社会的温暖。动起来吧,动起来吧!世界如此之大,有多少人需要帮助。你的小举动,会给社会带来多大的影响啊!
帮助可以让生活变得更美好,帮助让世界更友爱、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