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快乐的春节
春节到了,姥姥、姥爷、舅舅、舅妈和弟弟来到了我们家,和我们一起过春节。
要做饭的时候,我们大家开始分工了。姥姥、姥爷和妈妈做饭,舅舅和舅妈收拾桌子,我和弟弟负责做饭后小甜点,爸爸负责出去采购东西。分工结束,大家就各自进入了岗
位。
首先,我和弟弟准备做一碗水果沙拉,于是,我们跑进了厨房拿水果。我们正准备切的时侯,姥爷过来了,拿过我们手里的水果,放在桌子上,皱着眉头说:“水果的果皮上
会有农药,不洗就吃会有毒的!”说罢,挽起袖子,打开水龙头,拿起水果认真地洗了起来。“好了,现在水果就不会有毒了,以后吃水果一定要先洗一洗!”姥爷的话音未落。
“刺啦”一声,妈妈开始炒菜了,只见她一手拿着锅把,一手拿着锅铲不停地翻炒,只见锅里的菜高兴地舞动起来。过了一会,菜就熟了,闻上一闻,香极了,而姥姥和妈妈呢,
豆大的汗珠一直往下掉,可她们仍然干得热火朝天。
拿完水果、沙拉酱、龟苓膏、碗和纸杯以后,我和弟弟的“甜点工程”也将拉开帷幕。我们先做龟苓膏,在问清楚各人喜欢的口味后,我们就按要求制作,有可乐的、椰子奶
的、雪碧的。接下来开始做水果沙拉了。首先,我让弟弟把刀和菜板拿来,然后我一手按着苹果,一手小心翼翼地切着,可苹果就是和我做对,我怎么也切不下去。弟弟一看,急
了,冲了过来,猛地拿起刀,“呲”的一声切了下去,苹果被切成了两半,弟弟很是得意,手一抬,大声说:“后面的水果我都包了!”于是弟弟忙活起来,最后终于把水果都切
好了。我们把水果装进大碗里,我再打开沙拉酱,然后把酱放到碗里,再拌一拌。啊!一碗可口的沙拉就做好了!
“吃饭啦!”随着妈妈的一声召唤,我们迫不及待地跑了出来。桌上的一道道饭菜看上去很可口,吃起来感觉也不一般。是啊,因为这是我们全家人一起劳动的成果呀!
快乐的春节
春节是我最喜爱的传统节日,因为它总是带给我快乐的回忆。今年的春节,是我记忆中最快乐的一次春节。
那天早上天刚亮,爸爸妈妈就开始忙碌起来。他们把春节特有的糖果放进百宝盒里,有开心果、巧克力、利是糖、红瓜子......都是我喜欢的节日食品。
“聪仔,起床啦!”妈妈此时的呼唤,就像圣诞老人般吸引,因为我知道,接下来会有丰富的礼物------新衣新鞋和利是。
我们一家在“新年快乐!”的祝福声中,拉开了春节的序幕。穿上新衣新鞋,接过大利是,接受爸爸妈妈的美好祝愿,我的心情顿时兴奋起来。
接下来的节目是拜年,我跟着爸爸妈妈朝二伯家走去。
一路上,只见马路两旁张灯结彩。鲜艳的国旗整整齐齐地斜插在道路两旁,每根电线杆上都悬挂着大红的灯笼,还有数不清的节日彩灯。不远处,还有几头醒狮在喧天的锣鼓声中腾跃舞动呢。
我们边走边看,不知不觉就到了二伯家。二伯二婶、姑妈姑丈、表姐表姐夫、哥哥姐姐、侄儿侄女......坐满了一屋子,好热闹啊!大家在敬茶和祝福声中,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家庭团拜会。       那天我收获了很多利是和祝愿,亲历了尊长爱幼的传统礼仪,是我快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