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
邹雅婷
20年后,我回到了我亲爱的家乡黎川,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啊!
矮小的楼房不见了,许多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宽敞的马路,环境非常的优美。你看,马路的两旁,简直比花园还漂亮!地上铺满了青草,这青草能吸收废气,呼出新鲜的空气,还拔不掉,也踩不死!还有那大树,可以把废气吸进去,然后将废气转化为氧气呼出来。
再看一看这里的房子。到了冬天,房顶会将冷气吸进一个大大的空间里,再把夏天吸进的热量,吹到人们的房子里。到了夏天,房顶又会自动把冬天吸进的冷气,吹到人们的房子里。所以,住在这里的人们都能感觉到冬暖夏凉,舒服极了!
我爱我的家乡!
(开篇总起“家乡的变化真大啊!”紧接着便具体写出了一系列的“大变化”,之后转入对房子的介绍。既有整个面貌的大变化【面】,又有其中房子的变化【点】,在介绍时做到了点面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