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我已经成为了一位受学生爱戴的大学老师。当我在教大家读“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时,我不禁想起了我那阔别已久的故乡。我在外工作了这么多年都没回去过,这次一定要回去看看。
于是,我坐上飞机,回到了家乡。
下了飞机,眼前的景象令我惊呆了。矮小的平房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片树林。“这是怎么回事?”我找到了一个过路人,“这里怎么变成树林了呢?”“哈哈,这是最新的科技——隐形房。只有房子的主人才能发现并进入房子;如果不是主人,就只能从中间通过,但进不去;而如果是游客,则可以直接从中间通到森林里游玩。”“噢,我知道了,谢谢你。”我道过谢后,径自走开了,我边走边想:家乡的变化真的太大了!我想的太入迷了,以至于没发现前面有一堵玻璃,“砰——”的一声,我撞上了那堵玻璃。我大吼:“谁在大马路上装玻璃啊?!有没有搞错,这样会撞到行人的!”正在我准备去投诉的时候,却透过玻璃看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那里面居然是一幢幢老房子!我的气顿时消了,我决定去探个究竟。我沿着玻璃走,走了很久才发现:这里原来是个历史博物馆……
啊!那正是我现在的故乡,而小时候,故乡的房子依山而建,一条小溪从山上缓缓流下,溪边五颜六色的野花大片大片的盛开着,犹如一条花花绿绿的地毯。小溪上,一座独木桥横跨溪面。童年的一幕幕历历在目:我和同伴们从路边采下野花撒向溪面,然后跑到独木桥边,脱下鞋子,把脚伸入水中,任由溪水带着花瓣按摩我们的小脚丫……
故乡的科技发展的真快啊,故乡的昨天是美丽的,但我相信,故乡的未来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