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作文600字
从前,有一位汉族女孩叫歌雪,她既善良、美丽,又活泼可爱。
有一次,她的妈妈去苗族旅行,发现有一位手脚不听使唤的苗族老奶奶,她的亲人都去外地打工或者留学了,就留下了她一个人孤苦伶仃的住在一间小房子里。于是,妈妈和我们商量了一下,把家搬到了苗族老奶奶家的附近,帮助老奶奶干活。
有一年的初冬,妈妈要去看望外婆。但始终不放心老奶奶,歌雪看出了妈妈的心事,就对妈妈说:“妈妈,你放心吧,我会去老奶奶家里帮忙的。”
第二天中午,歌雪要送老奶奶一些点心,就往老奶奶家走去。只见树上的叶子变黄了,一阵微风吹来,树上的叶子飘落下来,她踩在黄色的“地毯”上,叶子沙沙作响……来到老奶奶家里后,歌雪听见轻微的鼾声,知道老奶奶在睡午觉,就想帮老奶奶做点家务活。歌雪把围裙围上,再把袖口卷起来,看了看外面阳光足的天气,就拿出被子到外面来晒,给它消毒。她又拿起扫把,把这个小屋子里里外外扫了一遍,再用拖把把扫过的地方拖了一遍。接着,她拿起抹布,把老奶奶家的窗户都仔仔细细地擦了一遍,亮晶晶的,看不出一点灰尘。她在旁边看到竹篓里有一些还没洗过的衣服,就背上竹篓到小河旁,开始洗起衣服来。她先把竹篓里的衣服拿出来,在小河里浸湿,用力的搓。再用肥皂在衣服上搓出肥皂泡来。然后把肥皂泡洗掉。又用棒槌把衣服里的脏水打出来。最后把衣服放在架子上晾干,衣服上的水珠慢慢地滴了下来,在地上溅起了涟漪。她在洗衣服的时候,那两个小辫子一摇一摆的真好看,还有辫子上那美丽的白色蝴蝶结,像两只真正的蝴蝶翩翩起舞。因为天气太冷了,所以她不一会就把手放在嘴边轻轻地吹一下,或是双手迅速搓几下……她洗完衣服后,回到了老奶奶的家里。正好,老奶奶醒了,看到家里干干净净的,又看到歌雪穿着围裙,卷起来袖口,还用围裙插一下那脏脏的手,马上知道了,是歌雪把家里打扫了一番。老奶奶微笑着一边对她说:“你真是比我的亲闺女还亲!”老奶奶一边紧紧地把歌雪搂在了怀里,还用手抚摸着她的小脸蛋。
歌雪和老奶奶虽然不是真正的亲人,但是,她们胜似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