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与失败550字
在人生的道路上,成功与失败是生命中的一种意识理念。成功者并非永恒成功,失败者并非难以成功。俗话说: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失败为之失败,并非失败而失败。
人生旅程是艰难曲折的,世界上并没有完美无缺的旅程,失败的结果各种各样,令人难以预料,可是在成功与失败之间却有一个岔道口:一条路通向彻底的失败,那另一条路便是成功之路,关键就看你如何选择,走哪条路。成功的道路前面虽然有些坎坷,可是只要跨过这个坎坷,前面就是平坦而又宽敞的阳光大道,失败的道路前面是平坦的,可后面却是异常的崎岖。这便是它们的差别之处,不要只为了前面的平坦,而不顾后面的人生,失败就是成功路上的绊脚石。自古以来,失败乃兵家常事,亦然之失败乃成功人士之常事。面对失败,其实并不可怕,不畏惧,可怕的是你在面对困难是的恒心和毅力是否坚如磐石,铁铮铮,经得起失败的挫折考验,毅力犹如坚钢,那么你就是一个成功人士。面对失败,你却无所谓的选择躲闪、逃避,恒心和毅力一盘消散。经不起严峻的考验,经不起风雨绸缪,没有正确的方向仪式,没有航标,想要获得成功谈何容易。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有一定的自然规律的。在面对失败时,要从容面对,善谋其理,在面对成功时,要戒燥戒傲,心平气衡。保持清醒的头脑,明智的选择,毅力的导向,理想的航标,你的人生目标的彼岸永远不是一个单纯的梦。
失败并不可怕,痛哭并不可怜,只有怯懦才是可悲的,失败是个未知数。当我们在失败之后,勇于把痛苦化为动力。那么,就有可能从这个岔道口找到一条适合你并通向成功之路。所以,让我们一起努力,来享受成功的喜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