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功了作文600字
从三年级开始,我不知不觉的养成了粗心大意,马马虎虎的坏习惯。上课做练习题时,我不是抄错题就是算错得数……上课时犯的毛病考试时也会犯。有一次考完试回家,我满怀信心的告诉妈妈,这次考试一定会得98分。过了几天试卷发下来时,我却只得了93分。那时我比较小,一直没有认识到马虎的后果。
与三年级的老师们朝夕相处了一年后,我升入四年级,马马虎虎的坏习惯也会隔三差五的犯一次。记得第二学期一次考试时,我的数学成绩只有78分,那些有难度的应用题我全都做对了,惟独计算题分数为零。我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一遍,心里十分生气:所有的题我都会做,又是那个坏习惯在捣乱,我如果不把它改掉,以后不管做什么事都不可能做好。于是我绞尽脑汁,终于想出来了一个好办法:在每个周中因粗心大意而犯的错误都要写一张纸条贴在我的小床头上,并且请爸爸、妈妈监督。
我按着计划实行了一个周。这一个周下来,我的小床头快要变成错字、错题的海洋了,风一吹过,上面贴着的纸条哗啦哗啦的响。我听着这个响声,心里很不舒服。我本以为一周的错字、错题一般只有三、五个,谁想到错了这么多。以后可不能错这么多,哪怕少错一个字,一道题都是自己的进步啊!
第二个周一转眼过去了,小床头上贴的错字、错题明显减少了。第三个周、第四个周、第五个周……第八个周时我的小床头上一个错字、错题也没有。当我发现这一进步时,乐得一蹦三尺。过了几天,我们学校要进行期中考试,这是一个测验我到底有没有改掉坏习惯的好机会。我满怀信心的走进考场,认真的答卷,特别是做到计算题时,我更加小心翼翼。我的试卷答完了,回过头来检查还是发现了一个错误:最后一道题的得数应该是四分之三,而我写成了三十四。我认真地做了修改。
考试成绩发下来,我考了第一名。发卷子的时候,我按捺不住心里的激动,忍不住跳了起来。
我成功了。我改掉了马虎的坏习惯,并且对学习更加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