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与失败350字
我们都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爱因斯坦小时候并不聪明,在一次手工课上,爱因斯坦做得小板凳被认为是全班最糟糕的小板凳。老师说:“世界上还有比这个更糟糕的板凳吗?”爱因斯坦拿出两个板凳,对老师说:“这两个是我第一次和第二次做的,交给你的那只是第三次做的,比这两只要好些。“
事实上,爱因斯坦就是这样,因为对自己做的感到不满,经过了一次次的失败,这样不断改进,一点点有所进步,最后达到成功。
在一次一次的失败之后就会取得成功,有劳动就会有收获,这样日积月累,就能克服眼前的困难。当然,在成功的道路上,要自尊、自爱、自强、自立和自信。
其实,成长的道路上少不了失败,但是失败乃成功之母。不经一番风雨,哪来梅花扑鼻香呢?失败是宝贵的,因为失败中我们能够总结出经验,在下一次,就会避免一些缺点,成为成功人士。只要不被失败打倒,终会走向成功之路。成功并不难:只要在失败后绝不灰心丧气。
法拉第曾经说过:“学习并不在于有没有人教你,而在于你有没有决心和恒心。”因此,面对困难我们不应该软弱,这样才有惊人的成绩与成就。
在成功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路,只有不畏艰险,才能攀上成功的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