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一实验初一 赵子煜
清晨,太阳的第一缕金光照进了我的房间,和煦的微风轻轻拂过窗前的白杨,我慢慢地从床上下来,把房间收拾好。
我坐到了餐桌旁,拿着餐具,准备享用母亲的“爱心饭”。忽然,天色慢慢阴沉下来,一朵深灰色的浓云笼罩着明媚的天空。妈妈端来了一碗藕粥。“奇怪了,妈妈怎么会做我最不爱吃的饭?”我疑惑又生气地想着。
母亲忙活完,洗干净手来到桌前,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跟我说:“这个有营养,多吃些。”我责怪地对母亲说:“你明明知道我不爱吃这个,你还做!”说完,就抓起桌上的两块饼干走了。
雨,越下越大,伴随着狂风一起,门前的告示被雨浸湿了,被风刮得“啪啪”作响。我忘记带伞了,可我没有勇气回去拿。时间一分一秒地流走。就在这时,母亲追了下来,手里拿着一把伞,眼睛红红的,好像哭过了似的。“给你,别淋着。”母亲小说地说着。我的眼睛湿润了,看着她那憔悴的面孔,伴着淅淅沥沥的雨,我的心象打在树叶上的细细密密的雨一样,碎了。
一整天,我几乎都心不在焉,一直回想着早上的那一幕。总觉得自己做得太过分、太猖狂。
下午放学回家后,我向母亲道歉改正。作为惩罚,我央求母亲再做一份藕粥。傍晚的天空变得雨过天晴,万里无云。让人心情大好。我高兴的捧着这碗热气腾腾的藕粥,虽然喝着没有什么味道,但是我的胃里、心里却溢满了无限的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