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
山大二附中初一  王钧平
生活是五味杂陈的,有温暖,有伤心,有难过,有喜悦。但万物都是相对而存在的,只有在伤心或生气之后,才能获得温暖。
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我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只见“呯”的一声门开了,一个人踉踉跄跄地走进家门,只见他满脸通红,头耷拉着,满身的洒气让人从几里之外就能闻到。我走近一瞧,这竟是我拉爸爸!他走之前还衣冠整洁的,可是现在,衬衣的扣子开着,袖口上也被酒水浸湿了,眼已经睁不开了,随时都要睡着。妈妈顿时愤努起来:“走之前还答应地好好的不喝多,这叫不多么?爸爸嘴里也嘟囔着什么,但已经听不清了,他夺着“十字绣花步”向安全岛—卧室走去。刚挪动两步就听“咚”的一声爸爸撞在了墙上,接着倒在了地上。我也很生气,怎么喝得这么醉?看到他这种难受的样子我倒了一杯水给他送到嘴边。不经意间发现爸爸脸上沟壑般的皱纹多了,头上的黑发中多了几根银丝在灯光的照耀下根根银丝针针刺眼。爸爸老了再也经不住岁月的洗礼变得皓首苍洁了。
这时在阳学灿烂的日子里爸爸牵着我的手在动物园玩耍的情景;阳光明媚的日子里爸爸与我漫步在山间小路,告诉我这是松树,那是杨树,又将山枣摘下边吃边笑的情景;在阳学暖照大地时,爸爸与我堆雪人、打雪仗的情景浮现在我眼前……
如今,爸爸渐渐变老了,每天为这个家奋斗着,努力着,为了这个家,爸爸不知付出多少心血,他把一生的心血和汗水全部倾注在了这个家上,一天天,一年年,他如一头倔强的老牛,不停地守护着自己的田地,从未放弃过。
这也仿佛成了一种永恒,一轮温暖的、热烈的太阳,在我心中缓缓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