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
历元学校初一 付亦卓
雨,还是来了,稀稀疏疏的,阴阴的,一丝阳光也看不见,更别说温暖了。
在这种天气中搬家,谁的心里也不会快乐吧?来到新家,望着街上撑起伞慢慢走着的人,心里一阵难过。“我就这样离开了生活好几年的地方了?”“不可能吧………”
天渐渐黑下来,伴着我的心情一块黑下来了。谁知,这新房子竟然没有电。“估计是下雨的缘故吧。”妈妈对我说。
咚咚,咚咚一阵敲门声传来,我跑去开门,一看,原来是住在对面的老婆婆,手里端着闪着微光的蜡烛,在微光照在我们脸上,我看清了她脸上岁月的痕迹,看到她的艰辛和不易。“今天停电,你们是新来的,不一定知道,我给你们送蜡烛来了。”“谢谢了,快进来吧。”
老婆婆把那小小的蜡烛放在了茶几上,这微弱的烛光照在我们的身上,也照在我们的心里,可照在心里的仅仅是烛光吗?,不是的,还有这陌生人的帮助,也一样在温暖着我们的心。
雨渐渐的停了,乌云即将散去。
老婆婆对我们说:“以后有什么事就来找我,我就在你们家对面。”妈妈说:“您在这再坐会吧,咱们邻居也聊聊天。”
抬头一看,天空仅剩的一块乌云也飘走了,人们好像应了这天气似的也活跃起来了。有了今天的帮助,我相信明天一定是个阳光灿烂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