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
东方双语初一 刘桠琪
一生中有许多坎坷和曲折,我便把他们比作乌云。只要勇往直前、持之以恒,便会冲破乌云,迎接更加阳光灿烂的日子。
记得有一次发考试成绩,当念到:“xxx,78分”时,我的心瞬间掉落到了地上,我仿佛听到“啪!”的一声摔碎在地上。我一点也不敢相信那居然是我的成绩。我满身的傲气早已荡然无存了,不禁脸发烫、鼻尖直冒汗,心凉透了。拿着试卷我羞愧的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如坐钍毡。
终于盼到下课铃响,我逃似的冲出教室。我拖着沉重不堪的书包,迈着灌了铅似的双腿,无力的回到了家。放下书包,瘫坐在椅子上。不解的想,我为什么会考成这样,我这是怎么了?我不知道,我在想什么?在发呆之余,我无所事事的随意翻着一本书。突然一则小故事吸引了我:从前有一只小鸟,费了好大的劲才做好了一个窝。可风雨过后,小窝变的支离破碎。但小鸟一次又一次的坚持,风雨总算停了,小鸟又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大窝。
啊!今天真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的心中顿时充满了阳光。我心中的乌云顿时散去。是呀!我就是那只小鸟,我的网就是我的学习,一次次的暴风雨就是我那不理想的成绩。我会抵抗住一场又一场的暴风雨。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永不言败,便会织出一张好成绩的大网。小小的鸟儿,教会了我大大的道理,教会了我怎样学习、怎样面对挫折、面对挑战、面对人生的不尽如人意。只要勇敢的面对,其实每一天都是阳光灿烂的日子。我会把这个小小的故事印在我的脑海中、印在我的心中。
虽然,这次考试没有考好。但却给我上了一堂人生的课程。我想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通过一次次努力,赶走乌云,迎接彩虹。我的未来将是无比的阳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