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
历元学校初一 邵萌非
时光荏苒,有晴有阴。浸泡在这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回想阳光多少次照耀在这个平凡的世界,呵护着普通的我,不禁陡升一股温暖和力量。
秋---温暖的手
初秋,清风把一名懵懵懂懂的小学一年级新生,送进了陌生的校园。暖暖的晨曦洒在我的身上,原本不大的校园在我的眼里变得何其大,而我却在这偌大的校园里迷路了。
正当我急的满脸通红、不知所措时,耳旁响起一个声音,“孩子,你是哪个班的?是不是找不到教室了?来,我带你去吧!”一个细眉细眼、手拿教案的阿姨,一边用手抚摸着我的肩膀,一边弯下身来轻轻地问我。我使劲地点着头,不由自主地把自己的手伸向了她的手。一路上,我并没有记得她长什么样,只凭她手上令人安心的温度,我肯定她是个如阳光般温柔的人。一路无语,只是她手心的温度与我手心的温度默默地交流,像妈妈。阳光直直地照射在我的脸上,一丝丝暖意沁透心脾。
那只如阳光一般的大手给了我无穷的力量,让我在以后的日子里,不论遇到怎样的困境,都不再慌张,都会鼓起勇气,慢慢地寻找阳光。
冬---憔悴的脸
冬天的风,生辣中带着些许狠厉;冬天的雪,美丽中带着些许凄凉。瞧那些光秃秃的树,无一不歪七扭八的,像是经不起风雪挑战的失败者。而此时,我就像这奄奄一息的树,在一次期末考试的失败中,被班主任老师训斥得体无完肤。
我带着不甘的泪水将自己埋在试卷里,发誓一定要重振旗鼓。班主任老师走到我的身边,轻轻拍打着我的肩膀,“如果我今天批评你错了,请下次考试拿出成绩来反驳我,我相信你有这个能力。”抬头,四目相对,瞥见她略显憔悴,被粉笔染白的面容,一时无语。只好扭过头去,任凭窗外的阳光赤裸裸地射进来,融化积压在心头的冰雪。
45度角朝向太阳,一动不动的仰视,竟恍惚地把太阳看成了那张憔悴的脸。冬天的风雪是寒冷刺骨的,但风雪过后,阳光会犀利地从层层叠叠的云里挣脱。
春的阳光,温暖而舒展;夏的阳光,热情而奔放;秋的阳光,含蓄而温馨;冬的阳光,庄重而慈爱……一年四季,我尝到了追梦的艰辛,成功的喜悦,挫折的痛苦。好在我的内心充满了希望,每一天都是阳光灿烂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