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z哦那个时会泛起微微的悸动500字
我最难忘的第一次是放风筝。
那是我八岁,爸爸见那天风大,就带着我和弟弟去放风筝。“终于到了”,我开心地说。我拿着一个美人鱼样子的风筝,她的眼睛大大的,尾巴是粉红的鱼鳞,金黄的头发垂在肩上,眉宇间透着一股优雅的公主气质,我最喜欢她的这点。我和弟弟照着爸爸的样子,先把风筝放在地上,然后拼命向前跑,跑了一小段距离之后才停下来,可是风筝好像也在模仿我们一样,慢慢飘了下来,我们毫不灰心,把倒着的风筝重新弯下腰弄好,又向前跑了起来,跑了很长一段距离,风筝这个顽皮的孩子又在模仿我们,他在一次落了下来。此时的我十分沮丧,看着别人高高飘扬的风筝,心里很不是滋味,我干脆不放了,找了个干净的石头板凳坐了下来,手托着下巴,望着天上飞来飞去的各种风筝眼里充满了失落的灰影。这时爸爸走了过来:“你怎么坐在这儿?为什么不去放风筝呢?”“我放不上去。”我流露出了失望的神情。“别人的风筝是一次就能放上去的吗?没有恒心、毅力什么事都干不成,就像走路,你总是摔跤、跌倒,难道从此你就一辈子都做着,做一个自暴自弃的人吗?”爸爸语重心长的对我说。是啊!爸爸的一番话使我非常受启发,不只是放风筝,人生的道路也是一样的,只有坚持不懈,为了一个目标努力拼搏,终会有所成就,倘若你受到一次挫折、失败,从此一蹶不振,那你就永远是一个失败的人,像老师经常对我们说的,只有付出了才会有回报,但你不付出就永远别想得到任何回报。不怕吃苦、不怕挫折的人必成大器。
望着天空中的那条随风舞动的美人鱼,我的心里总是会泛起微微的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