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难忘的第一次600字
小朋友们,我叫张泽超。你们也有过难忘的第一次吗?暂时没有的话,请看下面吧:
人生中会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跳绳,第一次玩电脑,第一次很晚回家,第一次买东西,第一次外出旅游,第一次……可是,并不是每一次都是刻骨铭心的。最令我难忘的第一次还是第一次举手发言,在我一年级的时候,老师就会教我们怎样举手发言。我一直到现在,我仍然记忆犹新。那次,上课的时候,老师问了一个问题,让我们举手发言。过了一会儿,教室里迟迟没有人发言。我的心里面好像在有两个人在争吵,一个人在说:“千万别举手,那多么丢脸啊!万一回答错了,老师还会批评你的!”另一个人却说:“举手吧,这样能锻炼你的勇气和毅力,还能增强你的自信心,也是一次人生的锻炼!”我的心乱极了,到底举不举呢?到底举不举呢?到底……我的手举了,放下,又举上了,又放下……心想:到底说答案吗?怎么还没有人举手呢?怎么办呀!我的心忐忑不安,怦怦直跳,真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呀!突然,老师点了我的名字,我的脸直发红,把想好的答案都忘了。红着脸,在座位上低头站着。老师走了过来,笑着、语重心长地说:“没关系的,坐下吧。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二次就不会把答案忘了。老师的这一句话使我记忆犹新,深深地刻在了心上。
在以后的课上,我尝试着发言,也渐渐学会了如何去发言。正是因为有了老师的那一番话,我才多次的受到了老师的表扬和同学们的赞扬声。
第一次,不仅仅是一件难忘的事,还是一次人生的锻炼。第一次不仅增强了我的自信心,而且还锻炼了我的勇气和毅力。
啊,我最难忘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