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350字
在我的生活中,有不少第一次,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跳绳,第一次打羽毛球……但使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煎蛋,它不仅使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还使我悟到了一个受益一生的道理.
那是暑假的一个早上,我起床后梳洗完毕,下楼吃早饭,由于我起得太晚,菜都凉了,便突然心血来潮,想像妈妈一样煎蛋吃。
安全起见,妈妈在旁边看着,我拿出一颗蛋,打在碗里,加上酱油,均匀搅拌,然后开火,因为我疏忽大意,忘记先热锅就将油倒入,加蛋,结果不言而喻。
我本来准备放弃,可心里却不甘心,抱着希望又做了一次。
吸取前面的教训,我不再焦急,将蛋打好后,先用毛巾将多余的水擦掉,又谨慎地热了一次锅,将少量油倒入锅内,静静地等到油面出现一个个小气泡,倒入蛋,等到前一面大概成形后,便用铲子铲起,迅速翻过,另一面也成形后,又翻了几遍,然后,一个香喷喷的,金黄诱人的煎蛋出炉。
我迫不及待地夹起一小块蛋,和着稀饭吃下,味道真不错,连弟弟妹妹也拍手叫好,听得我美滋滋的。
这件事使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失败乃成功之母,失败并不可怕,只要明白失败的原因,一一改正,一定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