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550字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就如天上的繁星,它或许让人高兴,让人伤心;让人刻骨铭心。我的第一次,就像开在人生道路上的一朵最美丽的花,花开花落,结成了让我终生难忘的果实。我最难忘的第一次就是滑旱冰了。
记得有一次,我看见小区里的孩子们都在滑旱冰,我看着眼红,便吵着妈妈给我买一双,买回来后。我迫不及待的穿上了,但是连站都站不稳,我就这样小心翼翼的下了台阶,结果,不料出师不利,摔了我一个四脚朝天,哎!护具要是有后面的就好了,这样我也就不会遭殃了。我开始学着自己慢慢滑行,突然有个哥哥穿着旱冰鞋以迅雷不及的速度从我身旁闪过,后面一个男孩的姿势真是优美,他竟然可以用旱冰鞋跳舞,我真羡慕他们,后面接二连三的出来了,原来他们是在比赛,我多么想参加这次的比赛呀!
在我学习的过程中有无数次的坎坷和挫折,但我并没有灰心丧气,一次,我想模仿他们,前面地滑还可以,可是到了后面有些得意,没有看见前面有些小石子,不小心绊倒了,膝盖流了好多血,我痛得直叫,有时候甚至都不想学了,可是学东西怎么可能一帆风顺呢?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俗话说的好:"学东西不摔怎么能会呢?摔摔更健康。在这期间的学习中,我掌握了滑旱冰的技巧。我终于参加了这次的比赛,虽然得了第五名,但还是得到了一些收获。
在生活中我们不能被一点点的困难给打倒,我们应该学会去反击敌人,勇往直前,坚持不懈。也不能因为有了一点点小成绩而感到骄傲,有句名言说得好,“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人生的第一次,让我得到了这个真理的果实,我会将它种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