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800字
每个人的第一次都如天上浩瀚星辰一样数不胜数。但是,在那些繁星中,如天狼星般轻扫一眼便过目不忘的,便只有第一次掌厨了。
那天,爸爸妈妈都很忙,至于中午十二点半了还没有回家。妹妹的肚子已经开始打鼓了。见厨房里还有些蔬菜什么的,就像一展身手,做一次饭,掌一次厨。
首先做的是我最爱吃的葱蛋饼。我往洗净并烧干的锅中倒了一些油,在油烧热的期间,将三个蛋打在盘子里,撒上适量的盐,倒了些酱油,并且撒了些切好的葱花。之后,我将三个蛋打成蛋液,便缓缓倒入了烧热油的锅中,让蛋液形成一个圆饼的雏形。蛋液接触烧热的油便开始噼啪作响,锅内溅起油。我一开始被吓得有些愣,然后缓过来,用锅铲将蛋饼翻了一面。已经煎好的那一面金黄金黄的,还蔓延出淡淡的香味。看着第一次做菜的成果雏形,我不禁有些沾沾自喜。
过了一会儿,我再次将蛋饼翻了一面。待到两面都金黄、熟了之后,便将它铲起,铲入盘中。
做好葱蛋饼,我迅速将马铃薯切成丝,放入再次烧沸的油锅中。这一次,溅起的油更加多,声响越大。但是我并没有吓愣,而是用锅铲将马铃薯翻炒。马铃薯丝和油接触的声音迅速在厨房中蔓延,妹妹跑到厨房门口,惊讶的问:“姐姐,你怎么会做菜?”我轻轻的笑了,说道:“乖乖,去客厅玩,在厨房会被溅到油。乖哦~”妹妹听话的点了点头,屁颠屁颠地跑开了。
翻炒了一会儿,建马铃薯丝渐渐变成金黄色,我撒了几勺盐,放了些味精,再次开始翻炒马铃薯丝。马铃薯丝的味道紧紧萦绕,让我不由得垂涎三尺。
很快,第二道菜做好了,我将马铃薯丝铲入盘中,闻着那淡淡的香味,开心的笑了。
接下来,我又做了煎豆腐,凭记忆中的红烧鱼做法做了红烧鱼,便将五道菜端上了餐桌。当我拿好餐具时,爸爸妈妈刚好回家了。见到四道香喷喷的菜,不由的惊讶万分。
“爸爸妈妈,快来尝尝姐姐做的菜!!!”妹妹洗完手之后,爬上了座位,夹起一根马铃薯丝放入嘴中,享受般的闭上了眼睛,接着迅速狂吃马铃薯丝。
爸爸妈妈也急忙洗了手,开始品尝我的作品。
爸爸尝了红烧鱼,吃完之后赞许的说:“这手艺真不错!不过,你没有放酒吧?下次我教你,放酒之后,味道更佳!”
我点了点头,夹了块豆腐给妈妈,说道:“老妈,快尝尝!”
妈妈咬了一口豆腐,兴高采烈地说道:“味道真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我的女儿是当大厨的料~”
我开心的笑了,夹起一小块葱蛋饼,放入口中。迅速,那葱蛋结合的香气还未充分扑入我的鼻腔,那可口的味道便久久萦绕在我的舌尖,刺激着我的每一个味蕾。
第一次掌厨,这是我第一次中最璀璨的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