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600字
我的人生中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用筷子,第一次背上书包,第一次登上长城,第一次来到天安门广场······每个第一次都在我的人生中烙下了深深的烙印。
去年夏天,我们一家人跟着旅游团,来到了八达岭长城。站在长城脚下,我领略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力量:如此陡峭的山峰上,劳动人民冒着生命危险,用一块块石头垒起长城。古语"不到长城非好汉"说得一点都没错,如此陡的山峰,如此高的石阶,即使站在山下,也会不寒而栗。这不,还没开始登山,我就打起了退堂鼓。我对妈妈说:“妈妈,我的肚子有点不舒服,我们不登长城了,好吗?”妈妈看出了我的心事,说:“到了长城不登上去,这是多大的笑话。你想让朋友们笑话你是胆小鬼吗?”我当然不想了,没办法,我只好开始攀登。
长城的石阶可真陡,每上一个台阶都特别费劲,再加上天气炎热的缘故,刚上了几个台阶,我就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汗珠布满了额头。我真想放弃,但又为了不被朋友们笑话,便咬紧牙关,坚持了下去。也许是在太阳下暴晒,也许是看到我体力透支,爸爸妈妈决定在一个烽火台停下来。虽然这时我已经筋疲力尽,但是一看到祖国的大好河山,我的精神又好了许多,我们生活在如此美丽的祖国,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稍作休息后,我们就准备下山了。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我的两腿开始发软,见我开始退缩,爸爸妈妈一边鼓励我,一边扶我下山,真是做到了一步一个脚印。正在我们以“龟速”前进时,一位坐在墙边休息的老爷爷冲我说:“小姑娘,来了长城就是好汉了,哪有好汉这么走下去的呀?”听了老爷爷的话,我便鼓起勇气,小心翼翼的往下走,心想:可不能让老爷爷笑话我呀!
登长城,我收获到的,是勇气。更让我想到:或许古人的初衷并非是创造奇迹,而是扎扎实实的垒好每一块砖。就在他们努力的同时,创造了奇迹。也许人生就是如此,只有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到老了,想起这些年的努力,才不会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