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650字
人生有许多第一次,每一个第一次都是人生中的里程碑,令我难忘的第一次就是那次……
那是我第一次挣钱,英语老师组织我们做一个活动,名字叫“我是小小卖报童”。就是让我们去卖报纸。老师让十几个人上去先试一试。我被安排在第五组,在鑫源超市门口卖报纸。
老师开车把我们带到了鑫源超市门口,我和薛泽同一块卖报纸。我想:第一次卖报纸,紧张啊!我对薛泽同说:“你紧张吗?我紧张死了!”他对我说:“别怕,看我的。”只见他大大方方地走向一位阿姨:“阿姨,新的晨报,你买吗?”那位阿姨竟然毫不犹豫的买了。看到他成功了,我的心痒痒的。我也试着走向一位阿姨,可还没等我开口,那位阿姨就打着伞走了。我想:我就不信,我一份也卖不了。我又走向一位叔叔,可我刚说了两句,那位叔叔就怒目圆睁:“谁让你们卖报纸,不好好学习,卖报纸干什么!”吓得我什么话也不敢说。薛泽同说:“我……我们自己想卖。”我们两个就赶紧跑了。
我终于鼓起勇气,走向一个慈眉善目的阿姨:“阿姨,你买报纸吗?我们学校让学生锻炼。”阿姨爽快地拿出一块钱递给了我。我终于卖出了一份报纸,好高兴啊!
我又走向了一位老奶奶,我连话还没开始说,老奶奶问:“你们这是发报纸吗?”“不是,我们是卖报纸,您买一份吧。”“不买!”老奶奶挎着包走了。我又问了很多人,他们都以为我是发报纸的,当我说我们是卖报纸时,他们都说不买。我都快灰心了。
我看见别的同学都卖了许多报纸时,我想:别人可以,我也可以,只要相信自己,用最好的心态去面对,就能卖出报纸。我又鼓起勇气走向一位叔叔……竟然成功了。
第二份报纸卖了出去,我高兴极了。这时,老师喊集合,我紧紧攥着自己挣的两块钱意犹未尽地登上了车。
从这件事情我知道了做什么事都要有信心,用最好的心态去面对,才能做好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