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800字
在我的脑海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让座,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买东西。。。。。。,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第一次给妈妈剪手指甲和脚趾甲。
记得那是上四年级的一天晚上,我做完作业后,正在剪手指甲和脚趾甲。忽然,从厨房传来“哗哗哗”的水流声,我便知道了妈妈在洗衣服。这时,我的脑海里闪过许许多多妈妈勤劳、娇小、为我过度操劳的身影,想起了妈妈上班这么辛苦,回家还要做家务,我应该帮妈妈做一些事,可是干什么呢?我想到帮妈妈剪手指甲和脚趾甲。
等妈妈洗完衣服后,我便来到妈妈面前,神秘的笑着说:“妈妈,让我帮您剪手指甲和脚趾甲吧!”起初妈妈不同意让我给她剪,可是,经过我的再三劝说,妈妈还是勉强答应了。我便开始忙碌起来了。我先让妈妈坐在沙发上,倒了一杯热开水给她喝。然后,拿来妈妈的指甲刀,开始给妈妈剪手指甲了。妈妈看着我给她剪手指甲的样子,微微的笑着。不一会儿,两只手都剪完了。
接着,我让妈妈脱掉袜子,给她剪脚趾甲。而妈妈却说:“女儿啊!妈妈谢谢你的好意,可妈妈的脚很臭,就不剪脚趾甲了吧!”我笑着说:“没事,要剪就一起剪,,分开剪多浪费您宝贵的时间啊!”于是,我便脱掉妈妈的袜子。妈妈问我“臭不臭呀?女儿。”我像哄小孩似的:“没事,只要我把您的脚趾甲剪了,脚就再也不会臭了!”妈妈无奈的说:“那好吧。”我便拿来一块湿毛巾,给妈妈的脚擦了一下,便开始剪了。我一边剪一边说:“我的技术不精湛,痛了就说下,千万别忍!”妈妈惊讶地点了点头。
我剪着妈妈的脚趾甲,摸着脚上的老茧,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为了让我好好学习,妈妈总是起早贪黑,忙忙碌碌,无论是上班还是下班,她大多都是走路。突然,一滴水滴在妈妈的脚上,打断了我的思路,她连忙擦去。当我想找出水滴下来的源头时,我看见妈妈泪流满面,我一下子愣住了,妈妈也一直呆呆地看着我,我大喊了一声:“妈妈!”妈妈伸手拉起了我,把我搂在怀里,慈爱的说:“我们的女儿长大了,懂事了!”我泪水盈眶,回答了妈妈一声:“嗯!”
哎!我第一次给妈妈剪脚趾甲,就把妈妈的眼泪“剪”出来了,可见,我平时对妈妈的关心实在是太少了。以后,我一定要像妈妈关心我一样,时时关心妈妈;也一定要像妈妈爱我一样爱妈妈,让妈妈感受到女儿的爱,让妈妈能感受到,她天天都十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