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句话800字
在我们记忆的海洋里,积攒着众多的话语,可总有那么一两句令人毕生难忘。它们像一盏盏路灯,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进步往往比成绩重要,只要你每次进步一点那就是好样的!一次的失败证明不了什么!要相信自己。”每当想起这句话我就信心十足,充满了奋斗的意志。这不是什么名人说得,就是我的小学老师——陈老师说的。
在一二年级的时候我的语文成绩很是不理想,在学校里胆小怕事,总喜欢默默躲一个角落,上课很少举手发言。可我又是一个自尊心极强的孩子,在那一次的单元测试中我居然考了72分,这对我来说犹如遭了个晴天霹雳,看着这一个个鲜红的叉叉犹如刀绞着我的心,不住的责怪自己。顿时悔恨,埋怨,委屈,自卑等各种复杂的心情齐头并进,交织在我的心头。我害怕别人的嘲笑,讽刺。整天都低着头闷闷不乐。
上课时,细心的老师发现了我的情绪。下课了,在我最无助,失落,自卑的时候,陈老师叫住了我,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心里万分紧张,老师不会要批评我把?
没想到老师一把搂住我,亲切地问:“还在为分数的事伤心纠结呀?”
我轻轻的点了点头,老师淡淡的笑了笑,和颜悦色的说:“叶爽呀,这有什么可伤心的呀?”
“我考砸了。”我感到无比的惭愧。
“你呀要时刻记住我们进步往往比成绩重要,只要你每次进步一点点都是好样的!一次的失败证明不了什么!要相信自己!”老师一点一点的为我调解。
老师说得对,进步往往比成绩重要,一次的失败证明不了什么。是呀!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听了老师的话我抬起了头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不应该向困难低头,要对自己有信心!顿时我燃起了希望之火。信心十足的对老师说:“老师放心吧,我会更加努力的!”
老师满意的点点头。
每当我有一次面临失败时,面临困难时,面临阻绕时,耳边都反复会响起老师亲切话语,帮我重拾信心。激励着我前进,永不放弃。
啊!陈老师,谢谢你带给我希望。我时刻记得你的那句话:“进步往往比成绩重要,只要你每次进步一点那就是好样的!一次的失败证明不了什么!要相信自己。”我一定不负众望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