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句话500字
在每个人的记忆仓库里,都曾经有自己难忘的话,有人难忘爸爸妈妈说过的关切的话语,有人难忘好朋友说过的知心话,还有人难忘名人名言。有时候一句话就会改变我们人生历程,这就是语言的力量。让我一直记忆犹新的名言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细细品味,总能感到一股无名的力量在引导着我。是啊,人生路茫茫,是这一句质朴的名言一直给了我莫大的鼓励。它就象漆黑的夜晚的一盏亮丽的明灯,引领着我不断地前进;它像一位无形的导师,时时激励着我的学习;它还像一位知心的挚友,在我灰心丧气时给了我勇气。这来源,仅仅是一句看似普通却极圣洁的名言。
这句名言在生活中给了我不少的好处。有一次,我正在写作,外面闷热的天气和嘈杂的声音搅得我心烦意乱,始终定不下心来。我渐渐地变得越来越烦燥,思绪也被打乱了,平时里的好词佳句这时怎么也想不起来。我心想:天哪!这样的环境怎么写作业呀!干脆不写了!这样的环境根本不适合写作业嘛!我狠狠地把钢笔扔在了地上,闭上眼睛养神起来。这时,我忽然想到了这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个人要想在取得非凡的成就,必须面临困难的挑战,在实践中丰富自己提高自己。只有经过风雨的磨练,才能享受到成功的喜悦。而学习不也是这样吗?这时,我来了勇气,“对!”我坚定地说道。这时,我又重新拿起桌上的钢笔,一字一画地写了起来……
啊,这质朴的名言,给了我不少的好处,它将引领着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