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难忘的电话400字
星期天早晨,我带着跳绳,准备去姐姐家找姐姐玩。上姐姐家那栋楼的时候,我一边上楼梯,一边想等会儿跟姐姐玩什么。一不注意,被三楼门口的花盆绊了一跤,我的腿跌红了一块,花盆被我撞到了墙上,碎了。我揉了揉腿,然后敲了敲那户人家的门,没有人在家。我只好来到姐姐家,跟姐姐说了这件事。姐姐说:“晚上等那户人家回来时,我跟她说,并把你的电话号码告诉她,让她跟你联系。”我点点头同意了。
到了晚上,一位阿姨打电话来,她就是花盆的主人.
“对不起,我不小心把你的花盆弄碎了,我会赔你一个新花盆的。”
“不,责任应该在我,是我把花盆放的位置不对,使你腿绊伤了,你的腿还疼吗,有没有去看医生啊?”
“已经不疼了。”
“那就好,花盆不用你赔了,这件事不怪你。”
“不,我把你的花盆弄碎了,我应该赔你一个新花盆才对!”
“小姑娘,你的诚实使我很感动,你长大后一定是一个有用之才,我不让你赔花盆,有空到阿姨家来玩!”
“那好吧,谢谢阿姨,阿姨再见。”说完我放下了电话。
阿姨的话我永远记在心里,我告诫自己一定要做个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