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那句话450字
翻开记忆相册,她的那句话格外清晰:“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微笑着走下去。”那句话给了我多少帮助,我早已记不清了。
那是一次惨烈的考试后,因为成绩太差,我哭了,泪水划过我脸庞,安静的我几乎没有察觉,我的心里也不知是什么感受,无助、恐慌、害怕、焦虑、绝望……一瞬间,所有的情绪都涌向我心底,堵得我几乎透不气起来。忽然,温柔的声音在我耳畔响起:“如果难受,就尽情地哭吧!”我就像找到了一个支柱,抱着她,大声哭了起来。正当我泪水朦胧时,她和蔼的声音又响了起来:“从今以后,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微笑着走下去,好吗?”“嗯!”“啪”的一声,我仿佛听到了心底那颗乐观的种子萌芽了。
再次走上考场,我的心里紧张依旧,如揣着一只小鹿般,“扑通扑通”狂跳不止。我忍不住开始胡思乱想:“会不会有课外的题目?作文会不会很难写?阅读会不会很难?时间够不够考?”那一瞬间,我忽然感觉自己不会考试了,像个木头一样呆呆地望着刚下发的考卷。恍惚间,我仿佛又听到了那句久违的话:“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微笑着走下去!”那句话像一束阳光照进了我心空,驱散了我心中的黑暗,让我不再感到彷徨。考试铃声响起,我信心满满地拿起笔,沙沙沙在考卷上奋笔疾书。当然,最终也取得了好成绩。
虽然,如今她已经去了另一个世界,但她这句话却一直镌刻在我心中,从未忘却过,就如她所说,我不管遇到什么,一定会微笑着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