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句话作文250字_难忘的一句话250字_日记200字
在我的脑海里,记忆中,记忆犹新的话是那么的多,可是忘掉的也多,但是有一句话,使我终生难忘。
那天,我爸爸在回家的路途中,买了一袋巧克力。我和弟弟数了一下,一共要三十颗。我对弟弟说:“我们一人十五颗,平分了吧!”我原想弟弟在换牙,平分的话弟弟应该没意见,所以他会爽快的答应。可是他的做法却和我想的差了十万八千里!只见他两眼一瞪,把他的小嘴巴一撅,双手往腰上一插,愤愤不平的叫道:“我是弟弟,你应该让着我,这样好了,我也不多要,就二十颗吧!”
我心里一想,这小兔崽子,换牙时还敢吃二十颗巧克力,给他吃就不错了。妈妈一眼就看出了我的那点小心思,对我说:“吃亏是福,说不定哪天他也把他的好东西给你的。”
果然,弟弟五岁生日那天,他送我了一个他收到的礼物中最好的文具盒。
现在回想起妈妈说过的那句话,的确,吃亏是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