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示800字
中午闲来无事,独坐在教室一隅,偶尔间看到坐上和我一样无聊的语文书,轻轻的翻开它猛然间,感到“语文”这两个字是那样的熟悉,又那样的陌生。
记得刚上小学的时候就认识它,可是10年了,却没有细心的留意它。于是,我搜索记忆,寻找它的每一个7影像……
真是不搜不知道,一搜吓一跳,原来,生活处处有语文,语文无处不在。
语文好像一棵含羞草,羞答答地藏在各个角落。在公园里,看那一片片萋萋芳草中站立的花花草草的牌子,上面写着:“小草正在熟睡,请勿打扰!”“请不要睬我,我会痛的”“小草青青,脚下留情”等警示语,含蓄又让人接受,处处彰显生命的光芒。
语文好像美丽的少女,,时刻展现自信的光芒。在电视上,看那一条条经典:“直溶在口,不溶在手,区区八个字,将巧克力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言简意赅,道出了钻石的另一个层面把爱情的价值提升到足够的高度,让人感受爱的永恒。
语文好像一个家,时刻给人温馨。行走在商场中,看那琳琅满目的牌子:“原来生活可以更美丽”“串起生活的每一刻……这些简短非凡的文字透露出家的温馨。
语文好像一位出色的演员,在商店门前,他成为吸引顾客眼球的亮点;在人际交往中,他成为人们交流的必要工具;在脍炙人口的电影中,他扮演的是一位引导者,将人们引入电影的奥秘中。
想到此,我才真正理解那句话:“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美的眼睛。”擦亮你的双眼,你会发现,生活中不是缺少语文,而是缺少美的眼睛。
语文就在我们身边。当你忧郁的时候,它会给你送你一缕清爽,当你不知所措的时候,它会带给你正确的答案。
在知识的海洋的,语文,就是一个静谧的港湾,它会让你的心灵得到净化,帮助你把握正确的航向!
重新审视语文,我发现生活有多广阔,语文有多广阔。
让我们拥有一颗善于发现的心,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到生活的广阔海洋中去采撷属于自己的那一朵浪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