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启示200字
大自然是我们最好的老师,而生活会带给我们许多启示。这些启示帮助我们成长,它不用别人教,使我们自己就会领悟。
记得在二年级的时候,我陪同妈妈去菜市场买了一块豆腐和一小袋地瓜。回家的时候,妈妈累了,妈妈说,咱们歇一会儿吧!可我不想歇。于是,我便自告奋勇地背起了不下十斤的一袋地瓜。妈妈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一直背到我家楼下。歇了一会儿,妈妈要接过来,我不让,最后一直背上了楼。
那一天,妈妈的心情特别好,我不知道在半路妈妈是不是真累,或许是为了试试我有没有责任心。可最终妈妈成功了。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父母对我们严厉,是因为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打我们、骂我们是因为恨铁不成钢。可我还经常与父母顶嘴,我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