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启示650字
从我记事的那天开始,坎坎坷坷的成长道路,实实在在的告诉我,生活其实就象一本百科全书。生活——让我增长了许多知识,也让我吃尽了苦头。
记得小时候,经常进入我耳朵的一句话,“那就是一边去,小孩子知道个啥。”随着年龄的增长,也就慢慢的领悟到这句话的寓意。生活的本领是要慢慢积累的。记得在一个周末,爸爸,妈妈带我去爬山。初生牛犊不怕虎,我高兴极啦,连声喊道,好,好,好。可谁想到真的爬起来,就不是那么回事啦,待爬到一半时,我已经是筋疲力尽,汗水象断了线的珍珠,大颗大颗从我的脸上滚落下来。口干舌燥,气喘吁吁,双腿软的直打颤颤,再也爬不动了,这时,爸爸,妈妈,使尽招数的鼓励我,好吃的引诱我,目的就是要我爬上山顶去。无奈之下,我也只有硬着头皮豁出去了,爬,爬,爬吧。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总算爬上去了。登高远望,四周美景尽收眼底,这时,登山的劳苦似乎已被欢腾的雀跃所替代。
那是2014年重庆市的一次马拉松越野赛上,爸爸提议我们全家参加,我参加了5公里比赛,虽然我一开始劲头不是很足,但还是勉强答应参加。在爸妈几番的鼓励与表扬下,我终于艰难的跑完了全程,并且跑出了好成绩,得到了表扬。
诸如此类的事情很多,生活的启示,让我体会到“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的真理所在。那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凡事只要有恒心,有毅力,不怕吃苦,不畏惧困难,那就没有什么事做不到的。而如果是遇到挫折,或困难,就半途而废,那就什么事情也就做不成了。细想起来,我们学生的学习不也是这样吗。
生活,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酸甜苦辣可算是样样俱全,我们除了学校学的那些外,生活中的成功与教训,不是也给予了我们许许多多启示吗。而正是这些启示伴随着我们,让我们渐渐长大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