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300字
仙人球,只不过是一个带刺的绿色球罢了。可是他却给我无限的启示。
在几个月前,我在车站买了一个仙人球,到家后,我便随随便便将根向土扔去,一个星期后,我一直没有给它浇水,但他一点没有发黄。在紧张的学习当中,我把它忘到九霄云外。
一次小考,我考了一个不理想的分数,当时我一脸愤怒,像一座火山爆发一样,脸成了鲜红色,在回家的路上。我就想为什么我考不好呢?想了半天过后,还是想不出来,就在这时,我看有一个孩子只要这痒痒那痒痒就来摸,刚没写几个字就要玩,我想这不是给我最好的答案吗?可想到这里我开始气馁。
到家后,我把这件事统一告诉了爸爸,爸爸对我说:“什么事情都像弹簧,你强他弱,比如一道难题你攻克了,那它在你面前毫不费力,就像仙人球,你不给浇水,你不把它按好,不好好对待,它也要努力克服这些不好环境,顽强活,这就是为什么叫它仙人了。你有难题应该感到荣幸你克它,你长识。
我听了后,感到无比惭愧,我要像仙人球学习,做到勇往直前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