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没有玫瑰的娇艳,没有桂花的浓香,没有昙花那一现的娇美笑靥,更没有芙蓉那富丽堂皇的华美红颜。
荷,从不与百花争奇斗艳,从不与百花争妍斗丽,它盛放在炎炎夏日,无心与其他娇媚笑颜争宠,只想让和风带去一片清香,捎去一份清凉。
夏日一阵小雨过后,荷幽静地笑着,朴素而又优雅。高高擎起的圆叶,绿得那么可爱,那么生机勃勃,好似一个个翡翠玉盘。一粒粒晶莹的雨珠滚动在碧玉盘中,阳光透射在雨珠上,似玲珑剔透的水晶,似圆润透亮的珍珠,似五光十色的宝石,滚动在可爱的玉盘中。清风柔柔吹过,玉盘中颗颗晶莹珍珠落入碧水中,激荡起丝丝涟漪,答,清脆的水声回荡在幽幽塘边,使荷塘更显幽静。
几朵白荷花玉立在翠盘间,没有玫瑰的妖娆,没有芙蓉的高贵。只有一份神秘,一份纯洁,一分朴素,一丝清雅。白得如雪的花瓣,似终年不化的雪山冰霜。沾不上一丝妖娆,染不上一点妖媚,纯洁、清雅。不同其他花朵,仿佛生来就有一副邀媚取宠的媚态。花瓣上凝上了几颗同样纯洁美好的剔透水珠,仿佛在赞颂白荷花的纯洁,白荷花的清雅。
几个胀鼓鼓的花苞立在玉盘中,引得好奇的蜻蜓四处飞舞,与小花苞谈着梦想,聊着远方。荷语蜓声,一派生机勃勃,大好风光。
荷,平凡、朴素,没有百花的妖娆高贵,也从不在姹紫嫣红中争宠。
荷,生于污泥,但沾不上一丝世间的庸俗,也没有芙蓉、芍药那般不可一世,纯洁、典雅,只因为
那颗纯洁的心,只为天地送去一片清凉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