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我的偶像作文700字
他是哈佛校队的绝对主力,百米速度超过约翰沃尓却成为落选秀;他曾七场比赛威震美职篮,却只能在队友家里的沙发上过夜;他是第一位美籍华裔后卫被称为华人之光,却一度因为害怕被裁员而流泪。他,就是林书豪。我是一个篮球迷,林书豪是我的偶像,因为他是一名出色的篮球运动员,他身强体壮,智商极高,是使华人赞不绝口的球员,他阳光开朗,乐于奉献,是所有男孩子梦想成为的样子。
我喜欢林书豪身上那股不服输、不放弃的劲。他之所以是落选秀,是因为他的黄皮肤,那时的种族歧视是严重的,但他依然努力在联盟生存,林书豪不是一个会轻意认命的人,因为他是常青藤联盟的知名控卫,他想要证明自己。他为小牛打了5场季前赛并和勇士签下了一份五十万底薪的无保障合同后,他开始了自已波澜不惊的职业生涯。但他更像一个雇佣兵,招之即来,挥之即去,他先后被勇士与火箭抛弃。但上帝给了林书豪一个机会,一个改变命运的机会。林书豪在尼克斯如鱼得水,林疯狂诞生了!25加7打爆德隆、38加7让科比爆粗、20加8绝杀森林狼,0。5秒命中3分绝杀猛龙,他依靠自己的实力,感动了高傲的纽约人民,麦迪逊花园从未有过无名之辈,正如他自己的话我有实力,只是缺个机会。
林书豪不仅是球场上的英摊,还热衷于公益。林书豪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款15万美元,向武汉捐款100万人民币,他为抗击新冠肺炎累计捐款超过300万元人民币。这样有大爱的林书豪怎能让人不爱?
每当我为学习困惑时,因考试的失利想要放弃时,总能想起林书豪的种种,他使我重拾信心,给我力量,让我更努力学习,向我的理想一步步靠近。
林书豪有太多太多的精神值得我学习,他面对困难坚持不懈,不向命运屈服,努力证明自己。他对我来说是黑夜里的北极星,引领我走向正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