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性散文600字你我走过的日子篇
花儿开了又谢,来年依旧是那么鲜艳;风儿不停地吹,从来都不曾消失;秋千前后摇摆,最终还是回到原点。
地球不停地转动真,日子依旧这样过着,而你已不在我身边。向上天许愿再与你相逢却是奢求,只能回忆你我曾走过的日子。
种花
你是多么喜爱花,即使是一些廉价的花你也会喜欢,把它们当做是自己的最爱。那天我正在楼上看书,你叫我提昂上去很紧急。下楼来却是要把我那盆已奄奄一息的茶菊花给移植到地里。你说如果再不把这盆菊花给移到地里来年就会死。于是我扛着锄头,你捧着花盆走到了屋檐旁的一块空地上。你仔细地端详着寻找一块风水宝地。当你选好地方,我用锄头挖了一个坑。你从花盆里小心仔细的取出茶花放在坑里,用手把土盖住,再严严实实地拍打几下。你站起来对着茶花微微一笑。夕阳下你的微笑是多么沁人心脾。
很快一年过去了,你领着我来到茶花旁。这时的茶花开得多么灿烂,而你也笑得跟花儿一样。我看了也跟着笑起来,不知是因为花儿开得艳丽还是你的快乐使我感到快乐?
抚摸
你的手是那么温暖,那么有安全感。每当你的手轻轻抚摸我的背时就感觉后背暖暖的,整个人都仿佛放松了些。因为有你的关怀,我就感觉世界上什么都是有爱的。
当我感到疲惫时,你的抚摸让我放松、愉悦;当我感到害怕时,你的抚摸让我放心、安全;当我伤心时,你的抚摸让我感到安慰;当我„„
茶花已不再开放,你也像茶花一样再也不会回到从前那段灿烂、快乐的日子。
你我走过的日子就像太阳一样光芒四射,照耀我整块心田。茶花虽已枯萎,但我的心田已开满了灿烂的茶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