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斤木炭刚出,我就将其装上车,因为我要靠这个养家。
寒风异常的刺骨。我躲在牛车上也始终能感受到周边的寒冷。现在的我烟熏火燎,十指发黑,头顶个鸡窝头,两鬓的白发悄然增多。这都是做这些木炭造成,等着这一次木炭全部卖出去后,一定要换个崭新的面孔,至少要把自己打扮的干净些,不在这样黑乎乎的,对,还要再买一身新衣服。
呼呼一阵寒风吹过。叫我冻得直哆嗦,但是我还想着让他更寒一些。老天爷!再多下点雪吧。使劲下,一直不停的下!这样我木炭就可以卖更多钱,可以卖的更多。哎!这天真冷,我紧了紧自己的破冬衣。
慢慢的一夜过去。我终于到达了集市。看看牛车外,已经积满了一尺多的雪。一夜的赶路使我前胸贴后背,我已经迫不及待等着卖完这些木炭去好好的吃一顿了。
马蹄声从我耳边响起,这是谁?这是皇宫内的太监和太监的手下。我看见这两人像我这边走来。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太监过了给我说:杂家是从皇宫中来的,你的木炭很好,我们是奉皇上的旨意特来买你的碳的!我一听便知道他们这是准备贱买我的煤了,我该怎么办?哎,我好像无能为力啊!那位手下过来就把半匹红纱和一丈绫,向我的那只老牛的头上一挂,嘴里说到:这一千斤的木炭用这些来买,你就够用了。你不要不识好歹。要知道这还是给皇上用的,这是对你的恩赐。我只能痴痴的站在那里。无能为力。看着他们。将我是一千斤的木炭拉向皇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