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绕着偌大的院子,百无聊赖的走着,盯着手机屏幕发呆,爸爸又忙忘了吧,说好的周末出游,可时间己过去大半儿,不时的朝外看去,却迟迟未见那抹身影。
唔,讨厌牙齿紧紧咬着下唇,时间就这么过去了,心中不免有些不甘,踢着院子里的小石子,嘴角喃喃的抱怨着。哟,我的小宝贝今天怎么了,不开心吗?循着声音转过头,看见曹爷爷正眯着眼睛朝我笑来。曹爷爷,您怎么出来了,您不是在和外公下棋吗,怎么出来了?知道你来,一个人很无聊吧,来。曹爷爷轻轻向我招手,脸上笑意未减。
曹爷爷轻轻抚了抚我的头,柔声说道:好看吗?什么?曹爷爷指了指头顶,示意我向上看,抬起头,瞬间就被那簇簇的白色吸引。纯洁、宁静、美的如痴如醉,美的如诗如画
很漂亮吧,曹爷爷注视着那抹白,目光变得更加柔和起来,仿佛对待一个新生婴儿似的,我老了,退休了,儿女们都很忙,不可能时时刻刻陪着我,平时除了和你外公他们下下棋,钓钓鱼,陪着我的也只有这满院子的花草了,这株白玉兰啊,可是我的骄傲呢,我比过,人家那白玉兰啊都没有我这棵漂亮曹爷爷看着那树洁净,神情是如此的陶醉自豪,他把目光转向了我,轻轻拍了拍我的肩:好孩子,还没欣赏过我这院子吧,我院子里的春天可漂亮了,看看吧,这满院的春天都是快乐呢!说着便转身朝屋走:我回去了,他们该喊我了,累了就进来
我望着他的背景,目光再次转向那树白玉兰,大大的花朵片片精致的瓣,似在莹雪中浸过,又像是玉石雕刻,雪白的花萼似圣洁的精灵,袅袅的身姿中透着淡淡的的从容,美的高雅而朴实,伴着那若隐若现却又清晰可感的丝丝沁香,一股恬静涌上心头,像轻风拂过,似春雨浸润,如阳光照耀,此时此刻,只想,感受那浓郁的,迷人的,属于春天独有的气息。
回想着曹爷爷的话语,似乎突然间明白了,快乐其实无处不在,快乐有很多种,又何必为一件事而丢失了那满院的快乐呢!
让我们都简单地快乐着吧,面对春天,面对碧草绿树鲜花,让我们在透明的春光里闲庭信步,看草长莺飞,听鸟语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