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趣记(一)
快乐的暑假,放飞的同学们,他们身边都发生了什么有趣的故事呢?
我的弟弟
我有一个堂弟叫七小兜,他今年刚满一周岁,还不会走路。他白白的胖胖的,四肢像莲藕一样,一节一节的,让人忍不住想要咬上几口。一对大大的耳朵镶嵌在脑袋两侧,我给它取名为招风耳。你别看他胖胖的,可活动起来非常灵活。
有一次,弟弟来我家玩。他正专心的和我玩踢球的游戏时,好像有人用钥匙在开门,弟弟一下子停了下来,有他那招风耳仔细的听着动静,确定有人开门时,飞快的向大门爬去,那速度才叫快,都把我惊到了。看到是我妈妈下班回来,伸出双手要婶婶抱抱。
吃完晚饭后,妈妈说要带我们下楼玩。弟弟听到要下去玩了,高兴的手舞足蹈,赶紧爬过来,这速度可比欢迎妈妈回家还要快。看来弟弟又刷新了他的爬行速度。
我的弟弟真是既可爱又讨人喜欢。
——黄锦州
跳高队
放暑假了,爸爸突然通知我去参加跳高队。
我高兴采烈地去上了第一节课,我来到学校操场时,发现了好多人在练习。我一问才知道原来这里是田径队,里面有数不胜数的队伍:有长跑的、短跑的 、跳高的、打篮球的,还有武术的……
上课了,老师让我们先跟着队伍跑五圈,接着就是运动前的准备活动啦!这是我见过最有趣的准备活动了:折反跑,先找几个点,从起点跑到一个点,再跑回起点,再跑到另一个点,直到跑完,弓步压腿,还有……做完准备活动我们都累得气喘呼呼了,老师只好让我们放松几分钟。随后,我们就开始练习跳高的基础了,练着练着,不知不觉就下课了。
这几天我还在练跳高,希望在下次的运动会的跳高项目能取得好成绩!
——王子骞
拔牙
我有两颗牙松了却一直不掉,昨天晚上妈妈说,其中有一颗的新牙已经长出来,把乳牙给顶歪了,一定要去拔掉。
今天上午,老妈就带我去小区门口的诊所拔牙。到了诊所,我看到有别人在拔牙了,心想:看来一时半会,我的牙拔不了了,要晚一点了。终于轮到我了,只见牙医叔叔一手拿小镜子,一手拿钳子,把我的牙仔细看了一遍。在牙齿边弄了点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突然,牙齿被牙医都拔了下来,一颗、两颗,牙医把我的两颗牙都拔下来了。啊!好痛!
牙医叔叔嘱咐道:“不能吃得太精细,不然牙齿不能自然脱落,还说要好好刷牙,吃完东西要用牙线。”
从今往后,我要好好保护自己的牙齿。
——刘乐谦
坐高铁
今天是令人兴奋的一天,因为我要回老家看望奶奶了。一大清早我就起来,帮助妈妈收拾行李。爸爸带着我们来到杭州东站,我发现今年的进站口与往年的进站口有所不同,以前是通过人工安检进入,而现在是通过人脸识别直接进入。哇,真是高科技啊!
我们在检票口等候了大约半个小时后,开始检票了。大家排着长龙似的队伍,有秩序地检票,来到站台,等候列车。随着一阵轰鸣,我们看见印着”和谐号”字样的列车,像一条巨龙向我们缓缓驶来。我上了车,快速地找到自己的座位。车厢里的人有的在吃零食,有的在看手机,还有的在睡觉。
列车终于开动了,它的速度由慢到快。在列车开动的过程中,我看到了许多美景,壮观的长江,广袤的田野,碧绿的高山,像极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经过了6个小时,终于到站了!我好激动呀!终于快见到亲爱的奶奶了!
——邵昱菲
愉快的一天
今天,伯伯一家来我们家做客。午饭过后,我和爸爸带着伯伯一家去西湖边游玩。
到了西湖附近,真可谓是人山人海,连个车位都没了,怎么办呢?要是我能发明一个可以随时变大、变小的车,那该多好啊......我不由地笑出了声。终于爸爸用了九牛二虎之力停好了车。
我们来到西湖划了船、拍了照,还看到了我最喜欢的鸽子。有的是黑色,有的是白色,凑起来好像只熊猫。瞧,他们很有趣呢,人群来了,他们立刻飞上了树,一对翅膀扇得很快,可能是天气炎热,这些小可爱们用翅膀当作扇子,不停地扇风呢!他们喜欢吃玉米,当我给他们喂食的时候,鸽子们摇摇尾巴,迫不及待地跳了过来,把玉米一粒一粒地吃下去,真是可爱极了!
之后,我们还去了钱塘江边散步,江水汩汩流出,真是气势恢宏。
啊,这真是愉快的一天。
——陆明博
愉快的下午
今天下午,我到启源文具店和好友小朱一起玩。
我们玩的是抓人游戏。游戏规则是:绕柜子跑三圈,在这三圈内,如果被对方抓住了,那就输了,输的人要被惩罚捞痒痒,反之奖励一根冰棍。
游戏开始了。首先是我先抓,只见小朱撒腿就绕着柜子跑,紧接着,我在后面紧追不舍,我们像老鹰抓小鸡似得,你跑我追。可我怎么也抓不着他,我很生气,就在他得意忘形的时候,我逮住了这个机会,猛地向前一扑,终于抓住了他。
我开心极了。可小朱很不服气,气哄哄地说:“不算,这回不算,每个人有2次机会。”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射了出去,转眼间就不见了,我在原地气得直跺脚。
第二轮是小朱抓我,我可高兴了,我使劲跑,拼命跑,可小朱不知使用什么战术,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我很纳闷,当我慢慢的靠近他时,他却突然一扑,我灵活的一闪,躲过一劫,不过把我吓了个半死,我不知疲倦的向前跑……
玩累了,我们2人都拿了根冰棍吃了起来,冰棍虽凉,但我们的心却是暖的,一个愉快的下午就这么过去了。
——段雯
过山车
今天,一个令人愉快的日子。
我、弟弟、爸爸和妈妈一起去了“杭州烂苹果乐园”。一路上我们的车子里装满了欢声笑语,不知不觉就到了目的地。
刚到门口就看到几个超级水果娃娃,它们的衣服上还写着名字呢,紫色的是萄萄,红色的是小石,橘色的是小橘......哇!这里大概都是关于海洋的。瞧!正大门上有一个在浪花上的鲨鱼正盯着我看呢。
接下来我要给你介绍一个很好玩的项目。这个项目就是“虚拟过山车”。首先,我们坐在了长长的过山车上,随着速度的提升,我们好像一下飞到了天上,穿过云霄。车子停停走走,突然一个急流直下,我好像马上要从车上“掉”了下来,哦,幸好安然无恙。可是椅子突然又开始剧烈摇动,原来我们的“过山车”此时行走在轨道上好多石头向我砸来,我惊慌地闭上了眼睛。紧接着,我们又掉进了悬崖,不过那里有轨道。可是,一个趔趄让我偏离了轨道进入了一个洞穴,里面黑漆漆的一片。啊!有一个恐龙张开了他那恐怖的大嘴巴,这时我害怕闭上了眼睛,尖叫了起来……这个“过山车”让我觉得即恐怖又刺激。不过,这次可真好玩!
这就是我快乐的一天,暑假里最难忘的小插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