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一封信
妈妈:
您好!
去年元旦,您带我去济南科技馆,我学习了折纸。所以,我要把这封信折成了康乃馨的形状,花语——伟大的母爱!妈妈,漂亮吧?黄色的纸,红色的心。
2002年九月十八日晚上八点整,您把女儿带到这个美丽而纷杂的人间。我是一个急产儿,医生说您当时很危险。我一出生,外婆就在我头下放了一本厚厚的《法语入门》当枕头。妈妈想让自己女儿的一生有书香为伴。最是书香能致远,它比蜜还要甜,比一箱箱的珠宝更加珍贵。
“我比你更富有,因为我有一个读书给我听的妈妈”。记得我还不认字时,您给我读《安徒生童话》、《青铜葵花》,给我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无数个夜晚,灯光下,我们牵着手,我会问许多个为什么。
等我上了小学,便成了班里的讲故事大王。我可以独立阅读了。妈妈从当当网上给我买了许多书。为了让我读到好书,您有时候会把经典名着电影下到P5里。或者读一段,然后我就会老老实实的中招,比如《长袜子皮皮》,我一开始不想看,您放电影,不知不觉把我逗乐了。是这样的吧,妈妈?
妈妈,我知道您一个秘密。您爱臭美,迷恋化妆品,每每在商场您的目光总会落在那些瓶瓶罐罐上,又移开了。有时候我会笑话你,你一笑置之。您在空闲的时候用玫瑰花煮水擦脸,好臭美啊。等我长大了也会这样的吗?我想不会吧。
妈妈,如果有来生,我希望您还当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