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曼·罗兰说过:“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的确,母亲如同是燃烧的篝火,温暖我的身心。
——题记
那是一个漫漫长夜,寒流袭进了丰宁城,而小区的供暖设备坏了,屋子里如同冰窖一般,冰急了,即使屋子里有一盏小太阳也无济于事,我们一家正蜷缩在沙发上看电视,小太阳就摆在沙发旁边,我身上盖着毛巾被,“摊”在沙发上,唉,这么冷的夜要怎么度过,我不知道,只好先在这里索求暂时的温暖,到了9点,要去睡觉了,我把自己深深地埋在被子里,忽然我的脚碰到了一个滚烫的物体,仔细一想,是电热宝,一定是妈妈放在被窝里的,这是,妈妈搬着小太阳进来了,插上电源,那么的温暖,妈妈说:“这样你的脚就不会冷了,快睡吧。”我并没有回答,而是默默的享受着那温暖。
我躺在床上,小太阳的光辉照耀着我,那如同是母爱的光辉,我在想:妈妈没有小太阳,也没有电热宝,一定非常冷,很有可能在穿着衣服睡觉。
夜渐渐深了,天空中的小星星眨着困倦的眼睛,月光洒在房间里,格外清幽,小太阳依旧放在那里,散发着橙黄色的灿烂光芒,那光芒格外温暖,宛如真正的太阳,隐隐约约听见妈妈的房间里发出“嘶嘶”的冷颤声,这时我走进记忆的沙滩上我回忆起和妈妈之间的种种,那记忆的沙滩上排列着一个个的贝壳,我信手取来一枚,放在手心里,一张图像呈现在我的脑海中,我正坐在妈妈的腿上,嘴边满是菜渣和油渍,妈妈正不厌其烦的为我擦嘴,从小时候开始我就备受妈妈的关怀。我回到现实中,身上十分温暖。
我望向窗外那远方的天空,听着风“呜呜”的向窗内袭来,可是我不冷也不会冷,不光是因为有小太阳,更因为有妈妈的关爱,她确实像一团篝火,温暖我的身心。
初一:李鑫垚
妈妈,感谢您这么多年对我的万般呵护。现在我长大了,能帮您干活了,我会好好读书算是对您尽些力吧。
妈妈,您对我的爱无处不在。我听爸爸说,一个下雨天的晚上,我发烧了,是妈妈您亲自背我去医院的。当护士要我打针的时候,我死命的地挣扎,号啕大哭起来。妈妈和蔼地说:“乖,不哭,不哭!打完就好了,不哭!”听到这,我马上停了下来,安安静静地让护士打针。听到这儿,我又想对您说:“谢谢您!妈妈!”
妈妈,您现在不让我多看电视,是因为多看电视是会的近视眼,对吧。您现在想让我好好读书,是为我以后着想。妈妈,那我对您说:“妈妈,我会好好读书的。”您让我多干活多做事,是想让我养成独立的精神。您不让我一人独自外出,是为了我的安全着想。但我以前却不理解您的好意。
妈妈,谢谢您伟大的母爱!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