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   叶
春天,它在慢慢发芽,像新生婴儿一样需要给予,婴儿需要妈 妈的乳汁,它则需要太阳的阳光和天然的雨水。
夏天,它慢慢成形,变大,这让它对大地母亲的情思越来越深厚,过了几天以后,它变强壮了,成为了人们避暑、下棋、玩耍、写作业的地方,它看到孩子们在写信,它也按照写信的格式,也开始书写对大地母亲的思念。
秋天,它越写越多,叶片越写越大,直到把碧绿写成了金黄才托付秋风邮发,有些想书写给大地母亲的信还没写完,只好把果子给大地母亲。
冬天,这小作家们把穿盔甲的信,邮发给大地母亲,忽然来了一阵无情的风把小作家们吹散了,可是它们是坚强的,吹散时没有掉一滴眼泪,树叶们说了:“下辈子还做好兄弟。”
这些就树叶们成长记录,树叶是顽强不屈的。
(李陈斯宇 5年级)
评:抓住叶子颜色的变化,写它的情思,文章语言、意境有诗意美。
四个季节的树叶
四个季节的树叶千变万化,枫叶一到了秋天红得就像一个个红彤彤的苹果儿,非常非常的可爱。红彤彤的枫叶形状就像小鸡脚下的脚印一样,特别的漂亮。
到了春季的时候,天慢慢的变热了,种子儿慢慢从土里钻了出来变出了小嫩芽儿,轻轻的摸上去小嫩芽儿软软的,看上去小嫩芽儿小小的,春天的小嫩芽儿真是可爱又有趣呀!
到了夏季的时候,各种花花草草都变得许许多多的,数都数不清楚,夏天的树木也一样仍然在开放,夏天有椭圆形的树叶,有针形的树叶,也有扁子形的树叶,还有剪刀形的,真是太多的树叶了。
到了冬天的时候,许多的树叶都纷纷落下来了,它落下来的时候就像一位美丽、可爱的小姑娘在空中摆动着优美的舞姿,冬天大雪纷纷落下把雪铺盖在了树叶上。
啊!四个季节的树叶真是奇妙啊!
在这一次作文上我明白了一个小道理:我们长着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我们发现了树叶的美。
今天我真开心!因为我明白了一个小道理,所以我很开心!
(唐劼3年级)
评:树叶飘落的情形写得很美。怎么要把秋天放在开头写?
美丽的叶子
我们家园的一年四季的树都有变化,春天的叶子又绿又嫩,夏天的叶子种类繁多,秋天的叶子五颜六色,冬天的叶子披上了一件雪白的白衬衫。
春天,树妈 妈又“生”下了许多的“孩子”,它们一“生”下来就开始书写给大地爸爸的思念。
夏天,树妈 妈又“生”下了许多“孩子”,这些“孩子”分别有像扇子的,也有像手样的,还有像针的……这些叶子也开始写给大地爸爸的思念。
秋天,树妈 妈还“生”下了各种颜色的“孩子”,有黄的、红的、紫的和两种颜色搭配在一起的,这些“孩子”还是开始写给大地爸爸的思念。
冬天,大雪把大树妈 妈和它的“孩子”都披上了一件雪白又厚的衬衫。这些“孩子”只好把这篇无字的纯白寄给了春天。
这一些叶子都非常孝顺。
(郭培圣 5年级)
评:灵活运用学过的知识,不错。
今天真倒霉
今天,我又来到小蜜蜂作文乐园,我今天既开心又倒霉,为什么倒霉呢?那就看下面吧。
玩游戏的时间到了,老师发给我们泡沫垫板、一些叶子、剪刀、透明胶、牙签、塑料球的一半、塑料球棒、绿麦片、黄麦片和卡纸,并叫我们用这些东西摆成一幅跟树叶有关的画。我和黄天淳一组,我们先用剪刀把卡纸剪成两张长方形纸,又用透明胶把这两张长方形纸合成一张大长方形纸,把它放在泡沫垫板的下端,用来做土地。用红色塑料球的一半放在泡沫的西北角,并用黄麦片绕着它放一圈,当太阳光,一个太阳就做好了,然后我们又……
眼看就要做好了,突然,郭笑炜用嘴一吹,之前摆好的都吹散了,黄天淳一看,哭了,然后便跑走了。
今天真倒霉,游戏没玩好,好朋友哭着走了,我赶紧去找他,可是都找不到,还摔了一跤,后来我听别人说他跑回家了,就去写作文了。
唉!
(钟翔逸 4年级)
评:因为受了影响,老师从这件事看到了你的友善,所以,虽然,没写叶子,一样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