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   叶
树叶有嫩绿色的,有黄色的,也有深绿色的。
春天,树上的树叶慢慢变成了嫩绿色,小伙伴们把树一摇,树叶如蝴蝶一般落了下来。
夏天快要来了,树叶又慢慢成了深绿色的,春姑娘刚从这里走,就用嘴吹了一下,就像在说我走了,你们要记住我,然后,树叶落了下来。
秋天仿佛是一个黄色的世界,阳光照在树叶上,就像马上它要把树叶变成黄色的,一阵风吹过来,树叶又如一只黄色的蝴蝶在天中慢悠悠地飞舞着。
冬天,树叶落得满地都是,我坐在树叶上如椅子一样舒服,渐渐的下起了大雪,树干上没有一片树叶,就像一个以前有很多很多的头发,现在变的没有了一根头发。
我喜欢树叶。
(陈思茹 4年级)
评:进步了。用比喻、拟人的方法写出了四季叶儿的不同景观。
秋天的树叶
春、夏、秋三个季节里的树叶都各有各的特点,不过我最喜欢秋天的树叶,因为在秋天里的树叶色彩是最丰富的了!有红、黄绿很多种的颜色呢!
秋天里的枫叶仿佛火一样燃烧,那红红艳艳的颜色,点燃了我心中的一把火!每当我看见这美丽而火红的枫叶时,我就会想枫叶为什么这么红?也许是它经历过无数风霜才变得这么红吧!
秋天里的松树叶子虽是翡翠般的嫩绿色,就算到了冬天松树的叶子也不会掉太多,当它落下时,我想它会说:“再见了,松树妈 妈!”如果我是它,我一定是这样说!
秋天里的……
其实,有很多种的树叶都可以表示人的品格,像枫叶就可以表达一个人,经过了无数的困难才能成为一个红红艳艳的人。这嫩绿的松叶是一样的,表达了一种坚持不屈的人格。
秋天的树叶!
(方玖久 4年级)
评:秋天的叶儿那段写得精彩,你对叶儿颜色的理解,使文章有了较深的思想内涵,老师喜欢你的思考。
我是一片小枫叶
大家好,我叫乐乐,我是一片有记忆的小枫叶喔!别小看我,你们一定想要听听我的故事吧!就让我来讲讲吧!
春天,大树妈 妈把我从它的树枝上生出来,那时,我还是一颗小豆子般小呢,我还有一个妹妹,它可爱极了,它也是我的英雄呢!有一次,来了一场暴风雨,我差点被风给吹走了,可它却说了一句话:“姐姐,以前都是你保护我,今天就让我当一次英雄吧!”它的行为让我很惊讶,它用手拉着我的手,让我站在树枝上。
夏天,我们都已经长大了,可以到处走动了。
秋天,我们一起落在地上睡着了。
冬天,我们都穿上了雪白的衣服了。
这就是我的人生。
(朱乐 4年级)
评:春天的那片树叶写得聪明、可爱,也体现了你的聪明。